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太平官”,以奋发的姿态迎接群众的检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别“太平官”,以奋发的姿态迎接群众的检验

2017-08-14 10:42:23 作者:玉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太平官”,以奋发的姿态迎接群众的检验

  最近,一部名为《苏东坡》的纪录片,在党员干部中激起一阵阵涟漪。苏东坡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始终把干事作为追求,实实在在造福百姓。对党员干部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为民干事是立身本分。

  然而近年来,一些干部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少了主管努力,淡了责任承担,不愿做事,不想干事,使老百姓有怨言。对于为官不为问题,***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把情况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想明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从思想上树立“干事”意识。加强干部学习,树立干部的公仆意识,把群众当亲人,视群众的事为自己的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树立“为民”思想,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时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坚持“务实”精神,扎根基层,联系实际,积极开展群众工作。要积极寻找自身缺点,努力改正,加强管理,建立有效规章制度,使广大基层干部能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从日常生活中做到为人民服务。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问责,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加强干部日常考核,将年终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对不作为、消极怠工的干部进行问责,必要时进行处理,提高干部履职事业心和整体素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这决定了基层干部是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不断扬弃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只有实实在在工作,真心实意为民,才能赢得群众信赖,成为群众口中、心中真正的好干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