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2017-08-17 12:17:57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一条似乎没有尽头的路

  乐此不疲的向千坵村走去

  在这崎岖不平的山路上

  调研村民是我的使命

  纵使路途坎坷艰辛

  纵使烈日又或者暴雨

  又怎能阻挡我们团队的步伐?

  在今年的大一下学期,我很幸运通过了三下乡的面试,成为了赴营山县千坵村团对的一员。出发前的每天都要排练节目,为三下乡做准备,特别是在繁忙的最后两个月,是有苦也有乐,认识了二十三位很优秀的小伙伴。

  玉不琢不成器,而三下乡就是这一次精心雕琢,经历了这一次的实践,我们才会锻炼自己,收获许多在学校也没有的东西。抵达营山县的那一刻,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这个城市没有那么繁华,比较落后,接触过后,这个城市有它不一样的地方,蕴含着独特的魅力,是那些大城市所不具有的。

  作为一名快要大二的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学校,和一个团队一起进入社会,接触社会,体验社会。我明白,作为没有经验的学弟,不仅仅只是带着好奇心去玩耍,更是要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锻炼自己,成长自己,学会许多许多的东西,才能够不辱使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周的三下乡中,做了许多许多的事,做义诊、支教、调研、参观红军驻地、拜访红军老战士、放羊等等,一件件事情都是人生的第一次,美好的铭记在我们心间。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调研。

  随着三下乡的开始,调研之路随之开启了,这几乎是每天都会必做的事情,也是三下乡中最主要的事情。刚来到千坵村,其实还不受少数村民的待见,不知道我们是不是骗子,也不怎么配合我们做调研,但是经过几天的接触,村民们都相信我们,还很感激我们,调研的时候听着他们的诉苦,听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人生百态。几天的相处,感觉自己也是千坵村的一员了,辛苦的时候一天要走完那一个大村子,挨家挨户的做调研,了解他们的生活,每天走许多许多的山路,回到晚上住的地方,每天都累的倒头就睡。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如果你觉得累,那说明你在走上坡路!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中的一天,是到城市里面调研,刚开始是遇到很大的困难的,城里人的警惕性都很高,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做调研,害怕我们是一伙骗子,不愿意泄露自己的家庭情况。一路我们都很绝望,只有很少人愿意配合我们做调研,到了营山县的一个广场,直在那玩耍的老年人很多,在那里跳坝坝舞、打牌、散步,老爷爷奶奶们了解到我们不是骗子后,很积极的配合我们,还一直和我们聊天你,诉说他们的希望烦恼,或者是家中的喜事,或者是家中的矛盾,我们都一一聆听着。明明应该我们感激他们的配合,最后确实所有人们一直感谢我们,感谢着我们对他们的聆听与关心,也许这就是那个地方的民风吧。三下乡的调研之路让我的“脸皮也变厚了”,也许这就也是一种提高吧。调研之路让我喜欢上了那个地方,这是一种不一样于大城市的清新与自然。

  三下乡就是人生中一段崎岖而又风景甚好的路途,就在于你是抱怨路途的坎坷还是苦中作乐,欣赏路途的美景。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