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阴影,感受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出阴影,感受阳光

2017-09-13 11:29:3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阴影,感受阳光

  走出阴影,感受阳光

  山东 魏国华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面对不如意之事,苦闷彷徨痛苦悲伤,那是人之常情。然而,千万不要让自己长久的待在失意的阴影里,要尽可能快的擦干眼泪,走出来,感受阳光的温暖

  人性本恶,很多人就是喜欢从别人的痛苦中寻找乐趣与满足。且不说鲁迅小说《药》中,那伸长脖颈围观杀人场景的无聊看客,就是在《祝福》中,不是也有不少老女人从远处赶来,就为听一听祥林嫂讲她阿毛被狼吃掉的惨剧吗?尽快从悲伤的阴影中走出来,别给这些无聊的看客以欣赏和品味的机会!

  曾有一位失意的姑娘坐在公园的木椅上悲伤,一个小男孩待在她的周围探头探脑不肯离开。询问之后才明白:公园木椅上刚刚刷过油漆,小男孩就是想看一看姑娘站起来后洁白的长裙上会是一番怎样的画面。生活中当你失意悲伤时,你是否注意到,身边正有不少这样的“小人”,正在兴趣盎然的品味你的悲伤,欣赏你的失意呢?(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国民党元老于右任曾撰写过这样一副对联:不思八九,常思一二。横批是:如意。尽管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很多,但要让自己生活如意,就应该让自己尽快走出阴影,拥抱阳光。把那些不如意的事尽快忘掉,就像徐志摩告别剑桥那样: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英国著名女性小说家简·奥斯汀曾遇到过人生中的失意:她与流亡贵族汤姆·勒弗罗伊一见如故,相爱至深。然而,为了家族的复兴,汤姆却选择了悄悄离开了。面对失恋的痛苦,相信奥斯丁也曾在长夜里痛哭过,但她却很快走了出来,她用写作替代情绪的消耗。那段时间,她写下了《理智情感》《傲慢与偏见》等名著,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在《傲慢与偏见》里,她说:与往昔怨恨,是今时之阴影。

  是啊,往昔已如黄昏,何必留恋?唯有拥抱朝阳,才能开启崭新的一天。

  诗人普希金也曾深情的歌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面对人生的不如意,唯一能够救赎你的只有自己。只有尽快从失意中走出来,才能拥抱阳光,走向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