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斜阳下的小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斜阳下的小曲

2017-09-30 06:07: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天、白云、和风、斜阳。

  沐浴着黄昏的金色阳光,骑着摩托车回老宅看老父亲

斜阳下的小曲

  不知道是我的摩托车压着水泥路,还是水泥路托举着我的小毛驴,总之,人在途中。对面穿来一辆厢式车,厢壁上粘贴着一张海报,还没有看清是什么内容,它已经隐匿在我的背后,越来越远。偶然的会车,彼此第一次遇见,不需要认识,就归于平静地分开,是啊,人们每天行色匆匆,与各种陌生人擦肩而过,就如宇宙中的天体一样,遇见后各自消失于彼此不清楚的地方。再接着,一辆电瓶三轮车碾压着夕阳投射下来的树影迎面驶来,大概怕风儿吹拂引起关节炎,车子前部安装了一块很大的编织袋挡风屏,很朴素,很实用。(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拐了几个弯,到家了,父亲正在烧菜,看见我来了,连忙停下手中的活,唠嗑着最近的见闻,让父亲得意的事情很多,我很有点累,听不进很多信息,不过还是点头表示在倾听。突然之间,话语戛然而止,父亲眼睛瞪着我,似乎要发火了,语气分明委婉下来:“儿啊,树老根多,人老话多,是不是爸爸太啰嗦了?”“不,不是,是儿子开小差了,注意力没集中好。”父亲乐呵呵地说:“姐弟恋就你懂事情,不让我操心。”我立马回答:“姐姐也很不错的,每个月都回家看你,是你的贴心小棉袄呢!”父亲笑了,花白胡子随着笑声一起飘逸。

  “爸爸,我跟你说个事!”我吞吞吐吐。“好的!你说来听听!”“你孙女每个周末想去学古筝,我们每个双休都要去函授。”“好说,该是老朽出力的时候了,接送我来负责!”顿时的感动,我拥抱起父亲,像儿时一样,对着脸颊亲上一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斜阳下的小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