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留白”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留白”艺术

2017-09-04 06:15: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留白”艺术

  文/黄小平

  画画,不是把整张画纸都画满,而是留下一些空白不画,这叫留白艺术。

  画画需要留白,人生也需要“留白”,人生哪里方面需要“留白”呢?

  做事要“留白”。做事,不是什么事都做,眉毛胡子一把抓,因为人的时间有限、精力有限,不能事事去做,要有“留白”,要有选择地去做,有重点地去做,否则,只能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古今成大事者,无不是专注之人,他们住住专注一事,专注一点,几十年如一日,最终而水滴石穿,水到渠成

  拿取要“留白”。面对这个丰富的物质世界,不是想要什么就拿什么,想要什么就取什么,而要知道什么东西可拿,什么东西不可拿;什么东西可取,什么东西不可取,因为人的欲望无限,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给自己的欲望“留白”。人吃得过饱,只会让胃撑得难受,人的欲望太大,大到没有一点“留白”,只会给自己增加痛苦烦恼。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结交要“留白”。芸芸众生,不是什么人都去结交,要亲君子,远小人,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结交一君子是福,结交一小人是祸。所以,结交什么样的人,要有“留白”,知道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始终坚守交友的底线和原则,保持自己人格的高洁和做人尊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