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竟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竟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2017-11-09 18:18:1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竟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昨天回到家,公公摇头叹气:“唉!你三哥跟村里那个女人又私奔了。”

  要说第一次私奔是感情冲动,这次私奔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铁心了。上次回来后,二哥不但没有悔改之意,反而像走火入魔一样,一天到晚就在那女人家的附近转悠。听说那女人的丈夫看管很严,有几次冤家相遇,他甚至摸出菜刀追赶二哥。“为伊思得人憔悴”,用在二哥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在他的世界里,已经没有家的概念,老婆孩子形同虚无。曾经在海军服过役的他虽已五十多岁,英姿飒爽不减当年。现在看他颧骨突出,两眼深陷,行尸走肉!饿了就在婆婆那儿或者我家弄点吃的填饱肚子。有次忍不住说他:“二哥,这样大家受尽折磨,何苦来?”他斩钉截铁的说:“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没有她,我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只有聊起那个女人的时候,我明显看到二哥空洞的眼神光彩四溢!我不得不惊叹:爱情的力量竟然如此之大!

  且不说二哥家境殷实,儿媳都快进门,二嫂绝对称得上贤妻良母。特别是那女的,女儿女婿都在一个大集团当领导,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了。说放弃就什么也不管不顾私奔了。

  吃过饭,我去她家开的超市看儿嫂。不知是二嫂真的看透了,想清楚了,还是故作洒脱,看不出她有多痛苦。曾经红的脸皱纹密布,她笑着对我说:“走了,眼不见为净,都是疯子!”

  我哑口无言,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