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

2017-11-18 19:09:07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

  2016年8月15日8时15分接警出现场,我们到了。居民小区楼道内有只小狗趴着不走了,据居民讲这只小黄狗在楼道内好几天了,挺可怜的,楼里住户时不时的给它点吃的。本楼道的居民从它旁边走过,它不叫唤。只要是外面的人进楼道它就使劲儿的叫唤,“尤其是晚上,楼道很安全”居民说。“小黄”需要帮助,好心的居民答应我们给它找个舒适的地方。相比之下“大黑”可幸运,它是被人遗忘在了公交车站,好心的路人看到报了警,只能让它先到派出所等主人了。我们通过微博、微信发朋友圈找主人,终于找到主人了。原来它是只德国牧羊犬,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善待它们。【民警提示】发现无主犬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2016年8月16日19时11分接警,居民吴先生报警:因家里老人要让保姆走,双方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到了吴先生家,吴先生80多了,身体不好,女儿给找了个保姆,刚干了一个多月,吴先生的老伴死活瞧不上保姆干的活儿,于是乎非让保姆今天离开吴家,因为工钱问题双方发生纠纷,看样子保姆也没法干下去了,我们找来吴先生的女儿结了保姆的工钱,事情也算了结。可是吴先生家还要找保姆,保姆还要找工作,双方各自的事情还是没有了结。【民警提示】居家养老雇佣家政服务人员一定要通过正当渠道,并且要有服务协议或者合同,发生纠纷及时联系有关部门。

  2016年8月17日15时04分接警,居民张先生报警反映:在首航超市门口一老人因理财问题自称被骗,现老人和对方都在。张先生是路过帮着报警的,好心人啊。我们到现场经向老人了解,原来老人早些时候向某理财投资公司投了10万元,公司承诺定期回报投资者,可是很长时间过去了,老人连个子儿都没盼来,感觉自己被骗了。这不今儿个把公司的业务员逮个正着,说去派出所评评理儿。【民警提示】投资有风险,老年朋友别不当回事儿。理财产品非常多,瞧准了再出手。发生纠纷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解决,老年朋友理财投资特别要谨慎。

  2016年8月18日16时28分接警,李先生报警:“在小区西门门口路边有一老人自己摔倒了,没有人管,已经晕过去了,旁边没有家属,我是路过看见的”。我们到现场,经询问老人才知道,摔倒的白阿姨(80了)刚才出家门去办事,途经小区门口,路滑一不留神踩空就倒在地上,没人敢扶,幸亏遇到好心路人帮着报了警。什么都别说了,不远处就是医院,没人敢扶,警察敢,去医院。我们随后联系上家属,家属很快到医院照顾了老人。【民警提示】老年朋友外出,尤其是天气和路况不怎么地的情况下可得注意安全。最好避开不便出行的情况,行走千万要注意凹凸不平的路面,小石子、水坑什么的,一不留神摔倒可就遭罪了。大家遇到这种急需要帮助的情况,该扶就得扶,没那么多事儿。

 2016年8月19日16时30分接警,王先生报警:有人用我丢失的身份证贷款买手机,恶意欠款不说,弄得我现在因为诚信问题无法正常贷款。我们出现场向王先生了解,原来王先生早在一年前身份证不慎丢失,随后马上到派出所报丢失并补办了新的身份证。最近王先生看上了一处海景房,到银行办贷款时银行告知有一笔贷款尚未还清,诚信出现问题不能再申请贷款。王先生再询问贷款买手机的时间恰恰是身份证丢失后的时间,新补办的身份证一直在王先生手里,不可能拿去作贷款买手机,肯定是有人冒用了信息,这可咋办!【民警提示】身份证丢失要立即补办,避免信息被他人冒用。身份证不得随意借给他人使用,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涉及使用身份证时最好不要离开视线让别人复印,复印件上一定要无规律的上下左右错开写上几行字,例如:只供本次证明使用之类的,防止复印件被他人利用。冒用他人身份证或身份信息是违法行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警察.现场笔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