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的男朋友,我该不该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闺蜜的男朋友,我该不该追?

2017-10-27 05:36:31 作者:洛洛讲述晓梦整理 来源: 有故事的人 阅读:载入中…

闺蜜的男朋友,我该不该追?

  如果爱可以重来,我想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爱上小宇,只是,我会将这份爱深埋在心底,安静地走开。

  1.第一眼就喜欢你

  我一直不相信爱情是一种宿命,总觉得爱情都在自己的把控中,想爱就爱,说走就走。直到遇见小宇,我才知道,爱情来了,你无法逃脱。

  第一次见小宇,是在闺蜜欣兰的酒吧生日会上。

  欣兰24岁生日,她找到了工作,也找到了爱情。再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情了,那个生日趴,策划得很盛大,包场的酒吧,温馨的布置,还有一帮子狐朋狗友。当然,最盛大的还是传说中的神秘男友闪亮登场。一场哄闹后,一个年轻男孩子抱着吉他上台,浅笑嫣然,静默独立,柔和的灯光笼着他,他自弹自唱,是那首我最爱的《喜欢你》。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面容,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这歌声就像前世的召唤,一点点唤醒我心底的柔情,不能自制,一下子着了迷。欣兰含情脉脉地盯着那个男孩子,娇笑着问我:"怎么样?我男朋友。"我笑着捶打她:"藏的这么好,怕抢走啊!"彼时,看着欣兰娇羞的脸,心里莫名地疼,知道不该这样,却还是动了心。

  小宇不是那种阳光帅气的型男,他瘦削而清立,少语寡言,斯文安静的脸,透着淡淡的忧伤,混在一群插科打诨的无厘头中,很容易就被埋没。可是,他的气质深深吸引着我,由不得不喜欢他。

  一曲歌罢,众人起哄,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我一冲动,竟然越过一众人错愕的眼神鬼使神差地跑上台,拿起话筒,大方地对小宇说:"合首《只对你有感觉》。会唱吧?"小宇有些愣神,搞不清状况,就那么幽幽地看着我,让我彻底陷落在他的世界。此时,音乐响起,我在一片口哨声中轻轻吟唱:"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别;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小宇被动跟唱:"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我多想,这是小宇对我说的话啊。

  那晚的Party,我的眼里再无其他,心早就飞到了小宇身上,看着他和欣兰一起喂食蛋糕,一起咬耳朵说悄悄话。欣兰穿蕾丝的白纱裙,娇小甜美,柔软可人,倚在挺拔的小宇身边,俨然一对璧人。可是,我总有一种奇特的想法,那个女生换成我或许更搭吧。

  我的爱情就这么猝不及防得来了,却像极了一场灾难。

  2.只想慢慢靠近你

  和温柔的欣兰相反,我是那种直截了当、敢说敢做的女孩子,因为这火爆的脾气得罪了不少朋友,唯独欣兰懂我、包容我,成了无话不说的密友。我们不但分享美食、衣服,还分享喜悦忧伤,甚至心底的秘密。谁都没有想到,我们如今却要分享爱情。

  欣兰的爱情大白天下后,小宇也彻底走进了我的生活

  和欣兰聊起,才知道,小宇虽然看上去斯斯文文,工作中却是极为厉害的角色,入职不到两年,已然是公司培养的骨干。更为可贵的是,小宇简直就是个全能选手。讲起历史来,可以如数家珍。写的一手好字,下得一手好棋。还喜欢写诗,酷爱唱歌。文艺清新外加内涵丰富,令许多女孩子迷得不要不要的。可就是这么一个极好女人缘的男神,感情生活却很简单,直到被欣兰的温柔可爱打动,牵起她的手,说好一辈子。欣兰讲这些的时候,眼里闪着光,满是骄傲。我想,我们不亏为难得的闺蜜,连男人都喜欢同一款。可是,怎么办呢,越是了解小宇,我越是想接近他,那种隐秘的痛苦真是折磨人。

  就这样,我带着一个巨大的秘密,貌似大大咧咧地夹在欣兰和小宇中间,充当着死皮赖脸的大灯泡,就是为了多和小宇在一起。

  新发的片子热映,我买了票,送给欣兰和小宇,他俩欢喜,自然不好意思扔下我一个人孤单寂寞,还等什么,立马加张票看一场三个人的电影。

  新开的馆子热卖,恰好就在小宇公司附近,我和欣兰尝鲜,小宇怎能不到。我点小宇爱吃的菜,他一脸惊喜。

  周末的酒吧,小宇去凑场,唱一首原创的歌。欣兰赴约,再没有比我更合适的同伴了。唱完歌,一群人掷骰子拼酒,小宇替欣兰喝,我替小宇喝,场面尴尬而有趣。

  那段日子,欣兰和小宇的世界里忽然多了一个我。欣兰不以为然,小宇有些难堪。

  大约和咳嗽一样,爱情也是不能忍的。时间一久,我对小宇的心思还是露出了端倪。他不再回应我的微笑,不再附和我的提议。相反,他开始处处回避我、疏远我,甚至刻意在我面前和欣兰秀恩爱,大约是希望籍此断了我的想法。

  有次假期,欣兰公司组织野餐,通知可以带同伴。欣兰拉着我欢喜地给小宇打电话,我分明听到电话那端问我是否也去。欣兰看看我,走到旁边说话。不一会,她歉疚地回来说,公司都是情侣去,建议我还是别去了,不然无趣。我知道,这一定是小宇教的说辞吧。我心里说不出的伤感,我怎么靠近都走不进他的心。

  欣兰或许是了解小宇的喜好,或许是相信他们的感情,她对我从不设防。可是,她低估了我对小宇的爱,有时候,爱会冲昏头脑的。

  3.有一点点冲动

  也许越是得不到的,越是渴望。就像我对小宇的爱,每次看见他和欣兰在一起,我感觉到的只有心痛。可是,时间不会倒回,欣兰还是比我早一步走到了小宇身边。这就是我们三个人的宿命,谁也改变不了。

  事情忽然发生逆转,是在欣兰被公派出国以后。刚入初冬,欣兰因为业绩突出,被选中到法国学习交流。说起来,时间也不是很长,不过是四个月的光景。何况,四个月之后回来,欣兰的职位和待遇就不是现在可比的了。这的确是件双赢的好事,既可以公费旅游,又可以镀金学习,何乐而不为呢。可是,这个消息还是让小宇不开心了。毕竟是亲密恋人,四个多月不能相见,怎么都是煎熬。关键是,小宇原本打算春节就带着欣兰回家见父母,商议婚事呢。

  本是一件小事,欣兰和小宇却搞得不欢而散,有了嫌隙。一场吵闹之后,俩人打起了冷战。

  欣兰出发那天,我和她四处张望,不知小宇会不会来。忐忑中,我们竟然发现,小宇就站在登机口和我们招手。欣兰笑着跑过去,旁若无人地给小宇来了一个响响的吻,算是冰释前嫌,我说不出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欣兰走后,我们的三人行一下成了二人世界。欣兰隔着屏幕嘱咐我:"替我照顾好小宇哦。"我一边应允,一边不知该怎么面对小宇。那一晚,我想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就放肆一回,给自己一次争取小宇的机会。如果小宇接受,我就等着欣兰回来向她负荆请罪;如果小宇拒绝,我就好好祝福欣兰,了却心思。

  那段时间,我开始打着欣兰的旗号频频接近小宇,俨然一个准女朋友的样子。比如,隔三差五跑去他的单位送个爱心午餐,惹来一大波同事的艳羡;周末强行拉他去听小剧场相声,放松紧张的心情;遇他加班,我主动过去帮忙整理资料。和欣兰不同,我还带着小宇去做那些疯狂的事情,捕过一次麻雀,爬过一次远山,玩过一次游乐园,泡过一次露天温泉。当然,我也展露自己细腻的一面,期间给他织了一条围巾,买了一套梦寐以求的书,洗了好几次衣服。他的朋友都说,你这代理女朋友也蛮不错的啊!他调侃着挡回去,却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总算放下了戒备,接纳了我,认可了我,而且还有那么一点点好感。

  4.我应该安静地走开

  仿佛一眨眼的时间,欣兰回国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格外的痛苦。就在前一个晚上,我决定鼓起勇气和小宇坦白。而此时的小宇,也在纠结之后打算正式劝我离开

  那晚的月亮好圆,可是我和小宇却没有任何心思赏月。我拉着小宇去喝酒,一杯两杯三杯,酒精的麻醉下,我压在心底的话终于脱口而出。我盯着小宇说:"知道吗?我喜欢你,从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你。"小宇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说:"洛洛,不要说这个好吗?我不好受。"

  看得出,小宇已经对我心生好感,他的心开始游移动摇,这杂乱的心思让他有些心烦。那种慌乱的情形下,什么话都抵不过喝酒可以表达心情吧。就这样,我们各自在歉疚不安中喝高了。然后就那么摇摇晃晃地回到了他的公寓。然后,我霸道的吻上了小宇的唇,一切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不该发生的事情一旦发生,结局总是残忍的。第二天欣兰回国,说好去机场接机的我们,最后只剩下了我。小宇从那个早上忽然不辞而别,公司只留下一封辞职信,再并无任何讯息。我和欣兰跑去收拾东西,那里的同事说,好可惜啊,马上就要升职了。

  小宇走了,离开了被我搅乱的城市和生活。欣兰一直哭,一直问我为什么。我固执的脾气一上来就什么都说了。我想抱着欣兰哭,她决绝地推开了我。一夜之间,我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和一个最爱的人。

  第二天,欣兰也走了,她说她要去找小宇,去告诉他没关系。只有我孤单地留在了这座城市,不知能不能等到他俩回来,听我认真地说声对不起。

  其实,从始至终,该走的人应该是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