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前任需要多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记前任需要多久?

2017-12-01 23:00:15 作者:芥末学姐 阅读:载入中…

忘记前任需要多久?

微博有人私信问我

“忘记一个爱过的人要多久?

一年半载

还是几个月

或者几个星期?”

我答不上来,说长了显得人有点蠢,而说短了又显得薄情。

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一位最近谈了恋爱朋友,她恋爱之后和我说了一句话

“如果可以,真的应该分手之后第二天就继续恋爱,所有的为前任郁郁寡欢都是在浪费生命。”

听她这么说真的是耳目一新,我一直觉得为前任难过一下是理所当然的,但她好像不这么觉得。

“为失去了的人哭,会耽误遇到下一个人的时间啊。”

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你可能觉得能说出这种话的姑娘,对前任肯定也没什么感情吧。

还真不是。她和前任在一起三年,同居两年,大学,毕业,工作,年轻人几个关键的节点两个人都在一起,有过吃半个月泡面的日子,也有过被房东赶出流落街头的日子,两个人在一起吃了很多苦,但也有很多甜,我一直羡慕他们的感情,总觉得这是一段可以结婚的关系。

分手是她提的,至于原因,只是说了一句“一定是要分手了”,我也没再细问。我特别佩服她这一点,明知道这个决定做出来会让自己难过,但因为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所以就算会疼会难过,也要坚决执行。

“真的特别爱你,但是也真的要分开了。”

同居了两年的人分开,忘记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回到两个人曾经亲密无间的家里,针织品的每一根纤维,他用过的碗,还没来得及带走的马克杯,甚至每一口空气,都会让人窒息似的想起他。

她确实消沉了一段时间

那段时间她不太喜欢回家,每天和不同的朋友在外面厮混到很晚,等到脑子困到发昏,回家倒头就睡。

她微博发过一句话:

“我很久都没说过‘回家’两个字,因为少了点什么之后,那只是个冰冷的出租屋,而不是家。”

少了爱,家就算不上是家。

可能消沉的日子太磨人了,可能是我的朋友太要强了,或者说她的运气实在的好,和前任分手两个月的时候,她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

遇见他的时候只当是个普通朋友的,也根本没想过要谈恋爱,但谁知道呢,人生只有“不一定”是一定的。 ”

小孩子在游乐场里摔倒了从来都不哭,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在原地哭就赶不上下一场,所以即使摔倒了也要赶紧站起来跑着去排队,玩都来不及玩,还哪有时间去哭。

这是我之前文章里的一句话,觉得拿到这来说这个朋友的事正好。朋友和现任很快就在一起了,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太惊讶了,毕竟上次见她还丧到不行,这次见就已经春光满面的在恋爱了,论谁都有点接受无能吧。

“现在我才知道我前几个月有多傻,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分手第二天就去谈恋爱,哦不,分手的下一秒就继续恋爱,一秒钟都不耽搁。

真的后悔,如果我能少丧几天,说不定能早遇见他,说不定开心来得还能再快一点。”

“这样不会显得很无情吗?”

“无情?最深情的就是我了好吗?我和前任在一起三年,三年里每一天我都有认真爱他,难道这还不够吗?为什么非要用分手了之后念念不忘他多久来表现深情?深情只有在一起的时候才有效用,分手了之后一个人的深情就是一堆没用的情感垃圾。

之前那是我第一次分手没有经验,遇见现任之后我真的明白了,结束一段感情之后最重要的不是缅怀已经画了句号的关系和人,而是整理好自己,继续爱下去。毕竟只要还能恋爱,生活就不会太差。”

真的是很标准的恋爱女孩语录了,但也的确很有道理。

他为什么不爱你,就算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他爱没爱过你,就算真的爱过或者就是没爱过又能怎么样?

他有在想你吗?就算想了又能怎么样呢,你们已经分手了啊。

他会回来重新爱你吗,就算他会,你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其实深情有什么用,那个人不会因为你放不下就回来找你,反倒是喜欢你的人可能会以为你放不下而不敢靠近。除了浪费生命和耽误时间,我想不到更好的词来总结这种无用的深情。

谁知道我今天出门会不会遇见下一个深爱的人,我可不要因为一个不再爱我的人躲在家里哭。过去不是终点未来还会继续,说起来有点冷血,但只有快点忘掉离开的旧爱,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人才会来。

生活节奏太快了,来不及想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只能再三确定结果之后,马不停蹄的去爱下一个人。

重新恋爱之后,我朋友大大方方的清理了前任在出租屋里留下的痕迹,买了新的针织品,新的碗筷,和新的情侣马克杯,甚至还换了新窗帘和地毯,整个屋子,哦不,现在应该说整个家都焕然一新

为什么又说了“家”呢,因为她前几天发了张布置好的房间的图片在微博上说:

“我的新家。”

少了爱的时候,那只是间屋子而不是家

只有爱下去的时候,才是家

巧的是最近看了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的视频,视频里第一个故事和我朋友这段时间的经历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主角是个和女朋友同居了5年的好看男孩。甚至我觉得视频里的故事要更加揪心一点,也可能是因为男主角实在好看,让我看不得他被挚爱分手,也看不得他难过消沉。

只能说视频拍得太好了,温柔的戳你的软肋,让你忍不住默默流泪,但又不至于彻底绝望,确切的说,看过之后有一种“生活就是这样有点丧丧的,但好的东西也总是会来”的感觉,太奇妙了,我词穷了你们自己看吧。

“爱下去,才是家”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八周年的主题,我们这一生中总会有些离别失去,而这些情感和回忆,也总是会倾注在一件有点舍不得丢的旧物上,但是生活啊总是要继续的,放下过往,继续去爱,迎来新的生活,才不算白白失去。

别丧啦,每个人都会失去点什么,但只要还能去爱,就还算不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