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世写真丨世上只有老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尘世写真丨世上只有老伴好

2017-11-19 06:32:11 作者: 潘国本 来源: B座西窗 阅读:载入中…

尘世写真丨世上只有老伴好

  前35年,你想天天卿卿我我事业不允许;后20年,就是不想卿卿我我,也得天天地绑在一起。

  --题记

  算25岁结婚,到60岁退休,有35年的带职婚姻,再加上20年以上的退休生活。前35年,你想天天卿卿我我,事业不允许,后20年,就是不想卿卿我我,也得天天地绑在一起。这段日子咋过?

  小城有对老夫妻主任医师老姜,护士长王姨,都是地方名人。退休时,两个女儿已读完大学,结婚生子了。为了多些亲情,老夫妻靠在女儿那边去了,可小城还有90多平方米的“空巢”。姜主任说,不如卖掉省事。王姨不同意,小城空气好,蔬菜新鲜,我们也不缺钱,两头跑跑有什么不好?主任在单位权威惯了,说,要住,你一人去住,我不会去了。可女人不点头,房子卖不出去,老林一肚窝火,板个脸一句话不说。一口锅里吃饭,一张桌上对坐,一声不吭,多难受啊!以前有点小摩擦,还可以去单位,要不,约二三狐朋狗党。现在,单位不去了,朋友住远了。两三天还能熬,这十天半月下来,连外孙都看出苗头,在边上做鬼脸了,尴尬不尴尬?女人顶不住了,说,老爷嗳,房子你卖吧。可这边房子一脱手,那边小城与南京要通“轻轨”了,房价直往上蹿。女人算算,少卖了十万元,相当她两年的养老金,打了水漂,顿时挂下脸来。一生气,血压也高了血糖也高了。

  牡丹园有对老夫妇,女的大家尊她林书记,性子直爽,做事干练。老公看到妻子政务繁重,主动揽下厨师和卫生两项家务。倏忽,两个都退休了。人退下了,但习惯没变,书记没多做家务,倒是把空闲交进了广场舞和微信朋友圈。一天,男人忙完了厨房和卫生,对“领导”说,我到底是丈夫还是男佣啦?女人嗅出味道冲人,回他“女人就该包家务?我买菜洗衣接孩子,哪样少做啦?你不做饭我会吃生米吗?”3个问句,把他撂出去八丈远。

  晚上,他抱条被子睡小房间去了。半夜,女人悄悄起了床,不声不响,钻进了他的被窝。男人气没消,起身,柜里重新找了条被子,睡地下去了。地下能睡吗,女人单衣薄裳,一句话不说,站他面前。男人知道她一受凉就要哮喘,赶紧找了个台阶下:“我怕我呼噜会影响你。”“去你的,几十年听下来,你那呼噜,还不成毛毛雨在催眠啦。”说得老伴“扑哧”一声笑开了花。

  这林书记,真不愧是做思想工作的。这事传到了老姜他们那边,还是王姨先开窍,她对老姜说:别作贱了,你看对门老方家,儿子在加拿大,女儿在美国,听方师娘讲,自从老方过世,夜里发高烧倒口水的人都没有。平时一起床,就面对墙头,想说句话的人都没有。

  夫妻顶嘴是常有的事,关键看如何化解。要知道少讲句狠话不理亏,是涵养;放低点身子不卑微,是大度;给人面子不委屈自己也会长面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