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陷入错误的恋爱轮回,如何自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陷入错误的恋爱轮回,如何自救?

2017-12-11 12:32:04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陷入错误的恋爱轮回,如何自救?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男友脚踏两条船

  题主:女

  崔雷老师你好。我们在一起一年,上个月我发现他脚踏两只船,而我是被小三,虽然我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分手了。

  他也当着我的面向他前女友证实,他们今年五月份分手了。可是过去大半年里他一直脚踏两条船,而我开始只是一个备胎。

  被我发现后他态度倒是还可以,一直道歉,跪在地上求我原谅,但我还是很生气。最后心软,答应原谅他。

  可这一个月我一直特别难受,一想起来就堵得慌,我们一说起这个事就忍不住吵架。

  我对他没有一点信任感了,可是想想又挺喜欢他,不甘心放手。我该怎么办?还要继续和他在一起吗?

  崔雷:

  女人男人有三种视角:仰视(恋人)、平视(朋友)、俯视(备胎)。

  在他下跪之后,你对他已经是俯视的态度了,现在你对他的不满和不信任,在根源上是你无法崇拜他,这样的状态只会增加你的不安全感

  而当你最后一句说要不要继续在一起的时候,你心里是有答案的,你只是缺少一个离开的理由而已,而理由的作用是在自己骗自己。

  所以,你懂得。

  02

  男人出轨真的能改吗

  题主:女

  我们交往(3年)到结婚感情一直都比较平淡,14年我生小孩后在老家带小孩到半岁,后面我才去到他工作的地方带小孩。

  带小孩期间他从来不会帮忙看管,基本我一个人打理,不过我也没有怨言。

  后来因为一次争吵,我拿书打他,他把酒倒我身上,我很气愤用手掐他,他给了我一巴掌,但是他没用力,我没有痛感,这时我也有了离婚的想法。

  这次后我把孩子送回了老家,一个人去了东莞工作,这期间他打电话说想跟我好好过日子,主动把工资打给我。

  17年我去了深圳,跟他在一个地方工作,刚开始还好,但慢慢的又开始争吵,经常为一些小事争吵,后来我发现他出轨了,而且不止一次。

  之前因为吵架分开,我去东莞工作的时候,他就出轨了一个人,好像是他认的妹妹

  他出轨期间,在语言上有跟我模模糊糊的说。但是我认真问他的时候,他又否认,后面我不得已偷看了他的手机,发现他真的出轨了。

  他们的聊天记录是说,他要跟我离婚,说得我一无是处,看完后我很心痛,跟他坦白,他也说要离婚,不要孩子,愿意出点抚养费。

  但是他后来又挽回我,给我送饭,说改,低声下气跟我说好话,我不想原谅。目前我们没离婚,但是我不再信任他。

  他家人我家人都说离婚对小孩不好,都在劝,说他会改。男人出轨真的改得了吗?他删了我,没有在加,无聊天记录。

  崔雷:

  一:这种情况下,站在孩子的角度,离婚对他是有利的,如果劝你的人没有学习过原生家庭的专业知识的话,他们是没有发言权的;

  二:他改不了了,他之所以来挽回你,不是因为他多么喜欢你,而是他父母那边在催促他,劝他而已。

  站在老人家的角度,子女离婚会让他们很有挫败感,毕竟老人需要把他们的个人价值绑在你们儿女的身上。

  在这样的状态下,你俩就是在一起了,该有的矛盾还会存在的,妥协解决不了问题,只是掩盖罢了。

  如果你是经济独立的,可以考虑离婚,如果你在经济上依赖于他,那就可以想办法先让自己经济上独立一些。

  03

  喜欢与异性暧昧

  题主:女

  我44岁,165cm,53kg,月薪5k,异带女儿,女儿上大二; 男57岁,180cm,体重80kg,月薪2万,离异,两个女儿已婚,现在与母亲同住。

  前夫长相优秀多才多艺。男友物质基础很扎实。但是他们都爱与异性暧昧联系,我感觉自己很受伤。

  在此事上自己过于敏感另一方面每次敏感猜忌的事情,总会被验证,导致恶性循环。 当今社会爱情和面包,真的只能选其一吗?

  我怎么才能说服自己不要在意对方手机里的暧昧女性我怎么才能不把注意力总是集中在他们的手机? 

  我真的很困惑,我希望您帮帮我!

  崔雷:

  其实每个人都有她自己恋爱模式的轮回。

  比如你:

  貌似一直是在让你自己活在这样的轮回里,如果你想走出来,你需要从最开始的那一轮开始。

  想象一下:你第一次不认可自己是在什么时候。

  12.09期脑经急转弯答案

  小红收到信息后感觉很莫名奇妙,不知道如何回复小明,因为家里确实是一个人都没有啊。

  推荐歌曲

  《预谋》

  推荐理由

  整首歌其实是站在男性视角去写的,是一个男人被女人当备胎的故事,但是反过来想想,女人被男人分手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这首歌把分手者的动机和被分手者内心的纠结写的很到位。

  适合人群

  被分手后的人,男女皆可,老少皆宜。

  部分歌词

  何必要那么多的借口

  (前任当时对我说了很多分手的理由:胖啊、累啊什么的,其实我当时心里很清楚,他是在找借口的,分手之后,我更加确信这一点。)

  让我内疚自己还爱的不够

  (当我听到男友那么说的时候,我会觉得是我的问题,所以我很内疚, 因此我总是想着要去做点什么去弥补。)

  预谋了很久 不过是想分手

  (现在想来,他当初对我说的分手的理由、对我的不满都是借口,其实是他并不喜欢我了。)

  综合来讲

  每一段分手的恋情

  都是应该分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