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棺材里的喘息声(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棺材里的喘息声(下)

2017-12-10 21:01:06 作者:风华绝代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棺材里的喘息声(下)

  

文 | 默小西   图 | 网络

   ◆ ◆

  「默小西:专注写故事的磨人小妖精」

  1

  “啊呀!有鬼。”王小虎大叫了一声,手里的手电筒也跟着掉在了地上。

  光芒闪耀之际,宋老鬼已经从包里摸出了一只驱邪用的黑驴蹄子,也不分黑白,往前扔了出去。

  “呀……”一声惨叫从黑暗中传来,宋老鬼捡起手电筒寻着声音照了过去,发现王小虎已经满脸是血的站了起来,心里暗道不妙,这回怕是栽到这里了,这女鬼连黑驴蹄子都不怕。

  “老舅,别,别扔了。”王小虎捂着头,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就见那黑驴蹄子不偏不倚地戳在了他头上。

  “女鬼呢?”宋老鬼喊了一声。

  “不是鬼,她,她还有温度呢!”

  “是吗?”宋老鬼小心地走了上去,看那女人还躺在棺材里,但是眼睛已经半开着,嘴里微微地吐出来几个字。

  “水,水……”

  宋老鬼连忙从挎包里掏出一个水壶,王小虎壮着胆子把女人扶着坐了起来,将水从那女人嘴里灌了下去。

  “这是怎么回事?”王小虎狐疑地看着宋老鬼,又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

  “先把她背回去再说,天色不早了。”宋老鬼看着盗洞口,已经有一些微弱的亮光透了进来。

  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女人从盗洞里拖出来,到这时候,远处的黄鸡已经开始报晓了。顾不得填埋盗洞,宋老鬼和王小虎带着复活的女尸从后山翻了出去,穿过一片矮树林子之后,找到了之前停在路边的那辆破烂的小货车。

  待王小虎把女人平稳地放到后座上,宋老鬼一脚油门,小货车一溜烟儿的绝尘而去……

2

  几天后,仁义乡陈家祖坟被人刨了这件事情,很快在乡间传了出来。

  农闲时,几个乡人凑在一起谈笑,说盗墓贼把陈老爷子的尸身来了个屁股朝天。

  这些人都是曾经饱受陈家欺压的穷苦百姓,说起来就别提多解恨了,不过自始至终,从没有人提起过那具红木棺材,更别说里面的女人了,似乎没人知道石棺下面秘密

  这天早上,宋老鬼从古玩市场溜了一圈后,转身又走到了王小虎家里。

  “你小子真是有了媳妇忘了舅舅。”一进门,宋老鬼就骂了一句。

  王小虎手里端着汤药,正准备往前递,听到宋老鬼的声音,憨憨地笑了一下,却没有回头。他的眼前,是几天前才被他们救下的那个女人。

  此时她正端坐在一张雕花的老木床上,张着小嘴等着王小虎把药送过来,气色倒是红了不少,看上去甚至还有点仙气儿。

  “还没恢复记忆?”宋老鬼皱了皱眉头,把两沓钞票塞到了他的棉衣里。“木盒里的东西卖了一点,现在风声紧,过阵子再说。”

  “嗯,谢谢老舅。”

  “对了,你有什么打算?”宋老鬼瞥了瞥床上那个女人。

  那女人知道宋老鬼是在说她,有些紧张地缩了缩身子。

  “你是说凤娘吗?”

  “她想起来了?”

  “嘿嘿,我觉得这个名字适合她。”王小虎挠了挠脑袋,脸上红了一片。

  “我想先把她照顾好了,如果她恢复记忆了,我就把她送回去。”

  “如果恢复不过来呢?”

  “那,那我就照顾她一辈子。”说这话时,王小虎的脸已经红得像个柿子。

  “哎,我看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该成家了。”宋老鬼说着,把脸凑到了凤娘面前。

  “你,嫁给我们家小虎,中意不?”

  凤娘被宋老鬼这个举动吓得一颤,随后她愣愣地看了一下王小虎。王小虎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浓眉大眼膀大腰圆的,虽说算不上英俊,那也绝对是一名好汉。

  凤娘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宋老鬼的话她听得懂,当下羞涩地点了点头。

  “小虎,中了。”宋老鬼一拍大腿。

  “老舅,我不能乘人之危。”

  “少废话,你爹妈死得早,这件事情老舅做主了。”

  “老舅……”王小虎还想驳回去,宋老鬼已经甩手走了出去,扭头再看凤娘,早已羞臊得满脸通红地躲进了被窝里。

3

  下午的时候,天上难得出了些日头,这些天给凤娘看病的徐汉林提着个药箱就走了进来。

  他进屋的时候,王小虎正在灶房熬药,凤娘一个人坐在雕花床上缝衣服。徐汉林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斜着眼睛打量了一下凤娘,嘴角微微勾起。

  “你当真不记得我了?”

  凤娘放下手中的针线,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你不是徐医生吗?”

  “嗯。”徐汉林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更浓,眼底的那抹杀气一闪而过

  “徐医生来了啊!”王小虎端着一碗刚熬好的药,走了进来。

  “她的情况似乎好点了。”徐汉林站起身,给王小虎让开了一条道。

  “多亏了你的药,她身体好多了,就是以前发生的事情还是想不起来。”王小虎把药放在桌上,两只手捏住了耳朵。

  “慢慢调理吧!不能着急,我这里有一副新药,你可以试一试。”

  王小虎接过徐汉林递过来的一个纸包,里面似乎装了一些粉末,闻一闻还有一点刺鼻。

  “徐医生,你身后有人。”

  “嗯?”

  扑通一声,徐汉林瘫倒在了地上。

  王小虎甩了甩手,用脚踢了踢他的屁股,确认他已经被打晕之后,才回头说道。

  “凤娘,接下来怎么办?”

  凤娘愤愤地从床上爬起来,用力在徐汉林身上踹了一脚,眼角一滴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原来,凤娘根本就没有失忆。

  她原本是一个孤儿,住在百里之外的山城。

  三年前的那天,山城下着雨,在某个茶馆的屋檐下,她偶遇了英俊不凡的徐汉林。

  那场雨他们聊得很愉快,之后两人之间的往来也越来越频繁,她的心也渐渐被徐汉林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徐汉林明面上是个游走各乡的赤脚医生,其实背地里是个名副其实的盗墓贼。他利用行医的便利到处踩点,找寻值得下手的墓地。白天给活人治病,晚上找死人麻烦

  这些事情,也是凤娘真正跟徐汉林在一起之后才知道的,虽然刚开始她并不认同徐汉林的做法,但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一来二去她也就妥协了。

  一晃两年多过去了,不知不觉间凤娘竟然还成了徐汉林的得力助手。

  半个月前,徐汉林的眼睛也瞄上了陈家的那块祖坟,他事先踩好点之后,在宋老鬼和王小虎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动了手。

  他负责挖洞,凤娘负责望风。

  四更天的时候,盗洞挖通了,两人一前一后开始进入了墓室之中。

  起初,徐汉林的状态还算正常,但是,当他撬开石棺,发现棺椁里的那些黑铁之后,整个人就变了。

4

  石棺中,尸体上压着的黑铁,其实就是氧化后的黄金,拿在手里沉甸甸的,足有半斤重。而像这样的金条,棺椁里散落了七八条。这些都还不算什么,在那尸体的口中,此时还含着一颗璀璨的夜明珠,这东西可是价值连城的。

  徐汉林颤抖着双手,将那些金条收到了挎包中,接着又把那颗夜明珠扣了出来,捧在了手心里。

  夜明珠幽绿的光芒映在他扭曲的脸上,他的眼中是凤娘从未见过的痴狂,那种极度的贪婪根本就是来自地狱。

  “走吧!这个红木棺材里只有一个骨灰盒,应该是一个夭折的婴儿。”凤娘裹了裹自己的红大衣,她觉得这个墓穴里,因为徐汉林的存在而更显得阴森。正准备回头的时候,东南角的那根蜡烛忽的跳了一下,她的头上遭了重重一击,昏死了过去。

  “这徐汉林也真够狠的,把你活活钉在那具红木棺材里,然后还把洞口给填了。”王小虎摇了摇头,还好他们第二天晚上又把洞给挖通了,不然凤娘早晚憋死在里头。

  “小虎,媒人都给你请好了。”恰在这时,宋老鬼吆喝着,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躺在地上的徐汉林之后,愣在了当场。

  “怎么回事?”

  王小虎又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宋老鬼听完一拍大腿。

  “我说呢!怪不得你要装失忆。不管换做是谁,死里逃生之后看到恩人的身后站着仇人,怎么说也要装一下吧!”

  “老舅,你早就看出来了?”

  “哈哈,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我宋老鬼?”

  “老舅。”凤娘轻声上前,给宋老鬼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的救命之恩。”

  “哎,不用了不用了。”宋老鬼摆了摆手,一指地上的徐汉林。“你打算怎么处置他?”

  凤娘没有作声,她俯身捡起徐汉林随身携带的药箱,在那药箱里有一个暗格,打开以后豁然是那几块金条,还有一颗牛眼大小的夜明珠。

  凤娘将金条递到宋老鬼手里,“老舅,这些黄金交给你,我与徐汉林也算夫妻一场,他要怎么处置全凭你发落。”随后,她抬起乌亮的眼睛看着王小虎,又把那颗夜明珠放到他手心上“小虎,你是个好男人,如果你不嫌弃我的身世,这个就算是我的嫁妆。”说完,她又抹了几滴眼泪

  “凤娘……”王小虎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女人,想要安慰几句,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搓着自己的手。

  “什么都不用说了,婚还结不结?”宋老鬼在王小虎的后脑勺上拍了一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结,结。”王小虎偷眼看了一下凤娘,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呆子。”凤娘噗嗤一笑,娇美的脸上,晶莹的泪珠胜过一切宝石……

5

  人性往往如此,面对欲望之时,很难做到不被左右。

  凤娘的决定并不算草率,因为王小虎不久就把那颗惹事的夜明珠给扔了。

  他说,这不是属于凡人的东西。

  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

  那次天晴以后,徐汉林的身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仁义乡在数不清的日出和日落中,渐渐又回归到风平浪静之中。

  在漆黑的夜色下,在茂密的山林里,还有阴森的墓地中,如果你有胆子仔细看,就会看到三个熟悉的身影……

  - -第100个原创故事- -

  END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下)

  高潮后的窒息

  高潮后的窒息(下)

  欲望之偷窥

  欲望之偷窥(下)

  纠缠不清的孽缘(全)

  赤裸同学会

  赤裸同学会(下)

  爬上岳母的床

  爬上岳母的床(下)

  吃Ji女主播

  吃Ji女主播(下)

  偷人

  偷人(下)

  办公室的娇喘声

  办公室的娇喘声(下)

  负心狗男女

  负心狗男女!(下)

  寂寞聊骚的微信男女

  寂寞聊骚的微信男女(下)

  替闺蜜挡刀之后………

  替闺蜜挡刀之后……(下)

  公交车上的摩擦

  公交车上的摩擦(下)

  相亲女的第一次

  相亲女的第一次(下)

  将军在上,何人在下?

  将军在上,何人在下?(下)

  男上司的禁忌之恋

  男上司的禁忌之恋(下)

  女警花的悲惨遭遇

  女警花的悲惨遭遇(下)

  傻媳妇床上的男人

  傻媳妇床上的男人(下)

  高利贷下的逼良为娼

  高利贷下的逼良为娼(下)

  凌虐人妻

  凌虐人妻(下)

  美女引发的杀戮

  美女引发的杀戮(下)

  嫂子的诱惑

  嫂子的诱惑(下)

  上位局中局

  上位局中局(下)

  浪荡女的最后一个嫖客

  浪荡女的最后一个嫖客(下)

  微商的堕落之旅

  微商的堕落之旅(下)

  致命催眠术——王覃身世揭秘

  被欲望支配的娇妻

  被欲望支配的娇妻(下)

  两个女人上床的真相

  两个女人上床的真相(下)

  深宅里的苟且偷生

  深宅里的苟且偷生(下)

  被性侵的留学生

  被性侵的留学生(下)

  死亡游戏

  死亡游戏(下)

  村子里的俏媳妇

  村子里的俏媳妇(下)

  报复性偷腥

  报复性偷腥(下)

  最毒女人心

  最毒女人心!(下)

  毒能助性,爱能毁人

  毒能助性,爱能毁人(下)

  葡萄藤下交织的欲望

  葡萄藤下交织的欲望(下)

  恶毒女人的俘虏

  恶毒女人的俘虏(下)

  欲火焚身

  欲火焚身(下)

  慰安妇的屈辱

  慰安妇的屈辱  (下)

  上床,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上床,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下)

  【上集剧情请戳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