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姑娘,愿意做小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姑娘,愿意做小三?“

2017-12-16 18:30:13 作者:茶二 来源:茶二姑娘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姑娘,愿意做小三?“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love

  在写这篇内容之前,我问过我自己,是不是本质上对“小三”这个群体就有偏见?

  答案是肯定的。

  直言不讳的说,我有感情洁癖,我厌恶一切爱情里的插足者。

  但今天,我想尽可能用一种中立的态度去写这个群体。

  我见过许多在爱情里,被第三者伤害的姑娘,见过不小心做了第三者为此自我折磨的女孩,也见过处心积虑用青春来换取地位和资产的女生

  其实她们并没有那么妖魔化,我必须承认,做小三的姑娘未必都邪恶。

  只是插足别人的爱情,在任何条件下,都不应该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01

  ▲

  第一个故事,是半个月前一位读者在后台分享给我的。

  就叫她小塔吧。

  在遇到那个人之前。

  小塔从没想过会成为一个第三者。

  他比她大了十岁,两个人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他们因为有一些共同的爱好,所以相交投契。

  他是个很体贴也很有魅力的人,小塔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就喜欢上了他。但她知道他已经结婚了,所以她始终缄默。一直和他保持着普通朋友的交际尺度。

  直到他先迈出了第一步。

  其实这个男人,完全没有小塔想的那么好吧。小塔觉得他体贴又善良,但在像我这种旁观者看来,他完全是一个不敢负责任的懦夫。

  他知道小塔喜欢他,他也知道自己付不起责任。但他却控制不住去撩拨。

  他一定很佩服自己吧,连“喜欢”和“爱”这种字眼都不用正式说出来,小塔就上了钩。

  小塔告诉我,他们最后还是发生了关系。

  但事后,他甚至没一句解释。

  小塔也没要他的解释,这个姑娘可能有点傻,她觉得是自己先喜欢上了他,也是自己经不起撩拨。所以自己该对一切负责。

  于是她若无其事离开了,并且和他彻底断了联系。

  哪怕她事后不小心怀孕,她也是自己一个人去了医院,从没再试图与他联系。

  他们俩本身就不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所以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好几年。

  小塔告诉我,前段时间,她终于又见了那个人一面。

  是他自己来找她,他说自己的妻子去世了,说自己最近很痛苦

  说自己曾经真的喜欢过小塔。

  时隔多年,小塔终于从他嘴里听到了第一句“喜欢”。同时也是最后一句。

  因为小塔最后,拒绝了他的复合。

  “从错误开始的爱情,对我来说,太有负罪感了。”

  02

  ▲

  “我不在乎婚姻,真的。我只在乎钱和爱。”

  “我也不在乎他给的爱只有50%的比例,这50%足够多就好了。”

  凛冬是我见过,最理智的第三者。

  愿意做小三的姑娘,一半是为了爱情,一半是为了钱。

  凛冬是个既要爱情,又要钱的姑娘。

  她说只要爱情太傻,患得患失让自己难受。只要钱也够傻,纯粹是为了钱委屈自己。

  她做那个大叔的第三者,是因为他既能给她钱,又能给她爱。

  “毫不怀疑,我是喜欢他的。但我并不在乎婚姻关系。我知道他的妻子,那是一个温柔的好女人。她用青春陪着他从艰苦走到显赫,她比我适合做妻子。”凛冬对我说。

  “那你在乎什么?”我问她。

  “我在乎我自己开不开心呀!他是一个完美情人,所以我愿意跟他在一起。”

  “现在他妻子知道吗?”

  “不知道。但他已经决定告诉她了。他对我说,他想一直保持这种三人关系。但不限制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自由,我们谁愿意走,他都不会挽留。

  “那你就准备年纪轻轻,这样一直过下去?”

  “谁知道呢?也许我会很快厌倦,我自然会离开,毕竟我也有一份能负担的起生活质量的工作。”

  凛冬点了一根烟,却没有抽。

  “也许我会这样一直过下去。甚至想为他生个孩子。为了孩子可能会跟他短暂结婚吧?但我还是会把这段婚姻还给他原配的,她比我更适合过日子。”

  03

  ▲

  “我可能是天底下,最丑的小三。”

  这是桃夭对自己的评价。

  桃夭出生在农村,家里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她是老大,却不是爸妈期盼的孩子,因为她是个女孩子

  桃夭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能让爸妈感到骄傲的人。

  这个梦想的唯一实现途径,就是读书,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为此,桃夭从小就比别人努力,高考第一年就考上了大学,考上了省会的大学。

  桃夭原本以为考上大学就能让她变成人上人。但现实却狠狠地又扇了她一个耳光。

  大学录取通知书并不是一个金钥匙,只是一个万花筒。她透过这个万花筒看到了花花世界,但她自己,始终格格不入

  她上的并不是什么太好的大学,长得也并不好看,家里穷,没见过世面。

  所以哪怕她在大学里比别人更努力的读书,毕业后依旧只能找到一个并不怎么好的工作,勉强养活自己。

  桃夭渴望爱情,但她又不相信爱情从小到大,她从没得到过什么异性的关注。

  直到她遇到一个同城的网友。

  可能两个人都够无聊,偶然相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最后竟然让他们聊到无话不谈。

  第一次给他发照片的时候,桃夭怕得要死。她想从网上找个美女的照片敷衍过去,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把自己本人的照片发了过去。

  对方并没有像桃夭想的那样,看到照片就拉黑,反而对她态度如常。这让桃夭对他产生一种感激涕零的爱情。

  所以,哪怕她知道对方家在上海,有妻有子,这个城市只是他偶尔的落脚地,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和他在一起了。

  “我当时觉得,像我这种人,这样一段残缺的爱情,已经弥足珍贵。但后来,我遇到了我老公我才知道,爱情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的唯一性。

  是的,桃夭结婚了,她在一份残缺的爱情中跌跌撞撞了三年。最终还是柳暗花明,遇到了一个愿意接受她所有的人。

  04

  ▲

  不要为了钱去破坏别人的爱情。

  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你在得到的同时,也永远失去

  也不要为了爱情去做第三者。

  爱是分不出比例的,它名为“爱”的缘故,就是因为唯一。

  能像分饼干一样分出一份一份的,永远不是真正的爱情

  茶二往期精彩:

  ➤ 我的朋友老河:一个不会哭的人

  ➤ 双十二买了LV的你,过得不好吧?

  ➤ 江歌案最新进展:刘鑫,你还要说多久的谎?

  ➤ 他们出轨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bye,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2017.12.1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