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季,能戴玉石洗热水澡吗?真相比想象的可怕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季,能戴玉石洗热水澡吗?真相比想象的可怕多了……

2017-12-17 21:00:14 作者:玉麒 阅读:载入中…

冬季,能戴玉石洗热水澡吗?真相比想象的可怕多了……

  ▲欢迎点击蓝字免费关注我们,更多玉石知识都在这儿

  冬季,一个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的季节,让人又爱又恨,当然南方和北方的冬天的差距蛮大的。

  显然,这差距和想象中很不一样,但,咱们都是要洗热水澡的人。那么对贴身佩戴的玉石饰品,很多宝友就要疑问了,可以戴着洗热水澡吗?

  一直以来,宝友们对玉石保养都十分注重,看了很多保养禁忌,觉得玉石的确是弥足珍贵,但同时也给部分人带来了一些困惑,哎哟,保养太麻烦了,我就不买这个玉石了。

  这.............

  为了解开宝友的这些困惑,玉麒决定给大家辟谣,玉石珍贵无比,但不代表娇贵一身“公主病”,当然一些半宝石的确是需要精心呵护的~(下面开始良心实用技巧)

1:洗热水澡可以佩戴玉石

  玉石的确是不能长期处于高温环境,这样很容易破坏其玉石的美感。但,咱们洗澡的热水,最高温度不会超过50度,而且不会出现快速温度变化,不会上一秒温度为0,下一秒就升到70度。所以,洗澡佩戴玉石,对它们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完全可以pass掉这个佩戴禁忌~

2:洗浴品不会造成玉石的损伤

  相信很多宝友都听过这个保养禁忌吧!平时所用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含义化学成分,对玉石会造成各种巴拉巴拉的损伤。其实,玉麒想告诉宝友们的,咱们平时用的这些洗浴品,都是十分温和的,娇嫩的皮肤都可以接受,就别说玉石了。

  还有化妆品,怎么说呢?长期使用劣质化妆品,的确是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所以,若非要让玉石去接触这些劣质化妆品,宝友们也不会这样糟蹋自己的玉石吧。

  上诉两点,是很多宝友想买玉石,但又嫌弃懒得保养的心里阻碍,相信看完后的你,应该不会嫌弃保养麻烦将心中本想买玉石的心给直接碾碎了吧~

  当然,一些特殊玉石的保养禁忌还是需要给宝友们说说~

01

炒菜的时候

  首先炒菜的高温是瞬间快速变化的,那么快速的温度变化才会使玉镯(距离火源近)产生内纹或是炸裂,其次,炒菜的油溅到手上会有灼伤刺痛感,那么溅到玉镯上自然也是会造成损伤的~

  那怎么做呢?手镯的取戴是稍微麻烦些,宝友若不想取下来,可以带带袖套遮住手镯,这样不光是保护手镯,也是保护自己的手被油渍溅着。一举两得,相信这点绝对不是麻烦保养哈~

02

剧烈运动

  平时爬山啊,散步啊,这些真心不叫剧烈运动,这些活动下佩戴玉石自然也不用担心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去健身房,各种健身器材磕磕碰碰,很容易碰坏玉石。同时剧烈运动譬如踢球、跑步等,身体幅度很大,玉石饰品很容易被你不小心使劲摔落在地上的,那就得不偿失了。建议宝友们,在做这些剧烈运动的时候,就不要佩戴玉石了哟~

03

海里游泳和日光浴

  海水中含有大量的盐分,戴着玉石在海水中游泳或是在海边沐浴阳光,都会腐蚀玉石的表面,当然,肉眼没法看出一两次的变化。所以即便这样,偶尔一次两次,也不会对玉石造成多大的损伤,但若宝友非常喜欢海里游泳和日光浴,可将佩戴于身上的玉石取下来,简单又不麻烦,又做到保养玉石,这个必须得有!

  玉麒说

  玉石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十分不容易才能出现在我们面前。若买到心仪的玉石,小心呵护才是正道~你花一万多买iPhonex,会使劲的摔它,不爱惜它吗?都是花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买到的尤物,好好爱惜才是正道嘛~

  更多精彩文章

  ❶ 最适合冬天佩戴的玉石,居然是它?

  ❷ 5种早已经跌成白菜价的文玩,不要再被忽悠了!

  ❸ 和田玉购买6大误区,很多资深玩家都中招了 !

  编辑:小娟 ‖ 责编:小霞

  (黄玉麒珠宝团队原创

  长按下方二维码

  ▼识别关注▼

  加玉麒老师好友

  教你最全的玉石知识

  结缘最好的通灵美玉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良琢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