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系旅行:同行的人比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系旅行:同行的人比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

2017-12-22 12:16:24 作者:请戳 ☞ 来源:极物 阅读:载入中…

佛系旅行:同行的人比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

  极物生活家  薇薇卡   

  爱咖啡爱红茶   

  爱研究器具的文艺女青年   

  “我再也不想跟她一起去旅行了!”

  朋友微信发过来一句牢骚,细问之下才得知,原来是上周她跟朋友在旅行中遭遇了许多不快。

  “你说她是不是有病啊!好不容易来一趟旅行,不做攻略就算了,还说走哪算哪,拖拖拉拉的,说万一错过景点就是命中注定?!这几天一直在讲电话和玩游戏,我感觉自己在旁边就像空气一样,她居然说像在家一样随意就好,what?!下次再跟她出去玩算我输!”

  我在电脑哑然失笑,回复她:“你这是遇到了‘佛系’旅伴啊。”

     佛系旅行者:万物皆空,一切皆景   

  佛系旅行者是怎样的一群人?我觉得他们是这样的:他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必须要去的景点,万物皆空,一切皆景。你要他六点起床看日出?不存在的;从来不做旅行攻略,去到再打算,能看到什么随缘;去哪都好,重点是去了,无论看什么风景都觉得差不多,也就那样;化了妆就自拍,没化妆就拍景;对待风景也是拍到就是缘,错过就是命;把旅行当度假,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动不动就说“好累啊,想回酒店睡觉”……

  如果以上几点你大半都符合,就要敲响警钟了,因为这样的旅伴是会被唾弃的,到最后陪你一起看世界的人可能就剩下你自己了。

     同走一条路不易,争取做个完美旅伴   

  旅行是一件十分考验感情的事,一不小心找了个“佛系”旅伴,有你受的不说,友谊的小船还随时可能说翻就翻。相识不容易,同走一条路、看同一片风景更不易,不想满心期待的旅行变糟,我们都要有以下五点觉悟。

  01 对等付出

  旅行中最忌讳单方面的付出和单方面的享受,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凭什么人家就要给你规划好一切呢?相信很多女生都会有同感,大部分情侣间出行男生总是临出发前背上双肩包就走人了,问他攻略做了没,回复你的永远只有一双迷茫的大眼。

  出发前做攻略是对旅伴的最大程度的尊重。订酒店啦、规划路线啦、知道哪家店比较好吃啦,都是很有必要共同参与的,如果把一切都留给对方或者留到抵达再说,则很可能会遇到浪费时间情况,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还会造成矛盾的爆发。

  02 主动拍照

  

  一起出去相互为对方拍照难道不是是无言的默契吗?!出去玩没有拍照po朋友圈就是白玩啊!旅途中没有拍到好看照片,回来之后往往都会懊恼。

  而结伴出游最重要的就是把对方最美的瞬间拍下来,以后老了靠在一起就着酒回忆往事时候也有可以拿得出来的珍贵影像不是?再说了,看着美美的旅行照一路上谁还会心情不好呢?

  03 尊重对方的爱好和习惯

  

  钱钟书在《围城》中写道:“经过长期苦旅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朋友如此,伴侣就更需要这样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旅行实在太容易产生矛盾了!眼前这个人在旅行时怎么对待你,怎样处理事情,是不是足够耐心、足够细心,价值观如何……通通暴露无遗于是有人在旅途中艳遇,有人在旅途中分手

  生活习惯不同价值观碰撞、消费习惯差异……当旅行中出现分歧时,应该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寻求最合适的解决办法,人与人的交往,究根结底还是要相互尊重,恋人之间如此,父母子女、朋友、同事之间也是如此。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无限包容你的小脾气和无所谓

  04 拒绝拖延症

  也许有人会说,旅游就是出来放松的,早起干嘛?但你去丽江旅行不愿早起去看玉龙雪山?到清迈不想早起去体验清迈市场?去日本不想参与筑地鱼市的早高峰?到摩洛哥不想感受菲斯清晨的祷告?那你跟在家躺着有什么区别?

  你不想看,还剥夺了同伴的权利,那人家是为什么要跟你一起旅行呢?还有人会因为习惯拖延而错过往返的航班,这就真的太不该了。

  05 不要丧

  

  旅行时你很容易分辨出那些一直在挑剔的人:抱怨房子不合心意、饭菜不合口味、景区人太多、要排队好晒……真的是连一根牙签都能抱怨,完全不顾别人在安排的时候操了多少心。

  远方的一切都是未可知的,谁也无法预料将会发生什么事,要平和地接受旅途中的遭遇,试想谁都不想一路上接受持续不断的负能量暴击吧?大部分人都还是愿意跟正能量的人待在一起,正能量的人会看到美好的存在,而他传递给你的自然也都是正面的反馈。因此即使在旅行中遇到不快,也要告诉自己,旅行最重要的是收获心情,小小的挫折也是日后回忆时最深刻记忆,而那些令人沮丧的事,回头来看都不过如此罢了。做人嘛,最重要就是开心啦~

  看到这里,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完美的旅伴,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份答案

     “同行的人比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   

  很多“佛系”旅行者认为,旅行中一个人漫无目的走走停停挺好的。这让我想起很长一段时间里,打开朋友圈会发现隔三差五又有很多所谓的“佛系”们满世界乱飞了,纷纷说要“逃离北上广”。是啊,生活压力真的太大了,于是,“佛系”地买上一张机票飞到未知的地方;体验一场随遇而安的“佛系”出走;实现一场“佛系”的自我流放,仿佛在变成一种正确的价值观。

  但孤身一人“逃离北上广”对我来说吸引力真的没那么大,我也想去看世界,但前提是我只想跟对的人出发。因为啊,只有自己的眼睛看到那么美的景色还是太过遗憾了。

  一个人永远不可能在这个世界上孤独地存在,《平凡的世界》里路遥说:“我们活在人世间,最为珍视的应该是什么?金钱?权利?荣誉?是的,这些东西也并不坏。但是,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温暖人情更为珍贵——你感受到的生活的真正美好,莫过于这一点了。”

  我们看很多的旅行节目,那些令我们动容的情感,那些刺痛我们心灵的对话,都是在人与人的碰撞中呈现出来的,没有同行的人,就丧失了绝大部分创造回忆的可能。记得一位很喜欢作者曾经说过:“同行的人比你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

  谁说不是呢,回首往事,更多的是与同伴的点滴经历构成了一段旅行最珍贵的部分,正在旅行中让我们更靠近对方,更了解彼此,一切都是馈赠,无论好的坏的,最后都变成了只属于我们的。

  所以,如果你找了一个不靠谱的“佛系”旅伴,趁早说再见是正途,如果你自己是个“佛系”旅伴,赶紧参照以上五点靠谱起来哎朋友。

  如果下次再出发去看世界,你想跟谁一起呢?

  今|日|互|撩

  你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佛系旅伴?

  文字由极物原创图片大部分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正安 艾草足浴饼

  ¥79.8

  20块装

  ▼

  长按二维码 立即购买

  点击阅读全文,购买正安 艾草足浴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