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人为什么不着急找对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代人为什么不着急找对象了

2017-12-23 22:01:2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现代人为什么不着急找对象了

  文:鹿小漠

  ◐

  昨天晚上刷微博,突然刷出来这样一句话。“每个嘴上说不想恋爱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无法拥有的人。”

  那一刻,我想到了小许。

  小许是我高中时候好朋友,刚认识她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有一个喜欢的人。下课的时候她总是喜欢拉着我去楼上的厕所,然后路过那个人的班级,做课间操的时候她都会站在教室门口等一会,然后在看见那个人下楼以后再往操场走,装作和他偶遇的样子

  那个时候我不懂,她这样做的意义在哪里,每天就这样傻傻地求偶遇,却从来不说出来。当时小许说,有些事情,说出来,就会变得尴尬,就不能再理所应当了。

  后来毕业的时候,小许给那个男生写了一封情书,却被拒绝了。也许是男生拒绝的不够彻底,也许是小许真的很喜欢那个男生,往后的很多年,小许依旧没有忘记他。

  那个时候小许已经上了大学,在学校里人缘也很好,学校里也有男生和她告白,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说,不是她矫情,也不是她长情,她也知道那个早已经断了联系的人,这辈子她都等不到了,却还是不想恋爱。

  ◐

  谁也没有刻意等谁,却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就像是睡觉的时候,明明是一张很舒服的床单,很软的床垫,但床板上被放上了几颗豌豆。你可以选择挪到旁边去睡,但第二天醒来你会发现,睡得一点也不舒服

  就像最近大火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江辰说的一句话,“失恋久了,大概就像是你把一件套头毛衣前后穿反了,你总会隐隐觉得不自在,觉得脖子勒得慌。而那种难受微不足道,但你就是没办法忽略。” 

  已经经历过一场耿耿于怀的喜欢,似乎往后无论再经历多少次心动,都比不上记忆中的那么绵长。

  每一个人的青春里,都曾喜欢过一个人。因为喜欢过,所以忘不了,也因为真挚的喜欢过,所以没办法说服自己,去为了合适、般配和一个差不多的人恋爱结婚

  我们太过平凡了,平凡到和我们一样的人太多太多,不出众的长相,没什么特点的性格平淡如水的生活。所以,只要收入差不多,相貌差不多,年龄差不多,家庭差不多,于我们而言都可以算作是一个合适的人。

  世界上有很多心动,有太多感动,但我还在等那个可以让我有一秒钟冲动的人。

  

  后来小许真的一直也没有谈恋爱,毕业后她去了一个陌生城市,她说她喜欢挑战,也喜欢旅游,每次节假日的时候都能看见她朋友圈更新的各种游客照。

  直到有一天,照片里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我看着手机里那个笑容甜甜的女孩,我知道,她终于找到那个让她鼓足勇气想要在一起的人了。

  我想,真正值得托付的人,应该是那种认真生活的人吧。他们从不轻易恋爱,他们分得清楚什么是心动什么是爱情,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忙碌且充实,他们相信爱情至上,他们心里或许有一个放不下的人,但那个人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模糊,他们经历过深爱,也明白爱情的不易,所以他们珍惜爱情,珍惜每一段感情

  我们生活在快节奏的二十一世纪,这个社会太开放了,男女从认识到上床甚至可以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什么都是快的,交通是快的,工作是快的,就连电子产品的更替也是快到可以用光速来替换。

  人的选择多了,自然也就会挑花眼。不知道如何取决的同时,自然也就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有时候也想结束孤单无聊单身生活,在纸上罗列出喜欢的类型,需要的条件,但是在认识的过程中却发现,还是少了一点什么。

  ◐

  爱情这种事急不得,其实我一直很羡慕一种爱情,从一而终,从认识到结婚再到相伴一生,也许会磕磕绊绊,但两个人会互相扶持,走过漫长岁月

  你以为我在说笑?其实并不是,当你不再把爱情当做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不必等,也不用找,随遇而安,你就会发现,其实你是可以拥有的。

  我记得看《最好的我们》的时候有一幕让我特别感触,简单因为韩叙不喜欢她而跑到了孤岛上,晚上涨潮,她一个人站在礁石上,她原本以为来救的人会韩叙,却发现来的人是周末。

  那一刻,她说,她想开了。就像是一场轮回,那些曾经的人因为某个瞬间而住进了你的心里,一住就是好多年,你等啊等,发现等不到了,可是你又走不出去,迷茫孤立无援

  但别怕,总会有人找到你,告诉你,别担心,我在。

  爱情本就是细水流长的东西,余生漫长,你总会在未来的某天等到那个牵你手走向未来的人。

  鹿小漠:火星级颜控,一个自称“小王子”的95后少女,写故事也写心事,喜欢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微博@鹿小漠童鞋

推荐阅读

因为约会迟到二十分钟,女朋友和我分手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你

微信运动的步数,能看出来一个男人多爱你?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