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经分享】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经分享】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2018-01-06 06:45:54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读经分享】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诗篇22-24章(2)

  耶稣在十字架上大声喊着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耶稣来了,死在十字架上,为担当人的罪,信祂的,是神草场上的羊。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0-11)

  诗篇二十三篇就是羊的生活,羊的牧者就是耶和华神。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 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 23:1-6)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这些福分来自耶和华神,因为祂是牧者,因着祂的慈爱,祂伟大能力,祂要赐福给祂的羊,因此,祂的羊就自然而然地有了所说的福分。必不缺乏,躺卧在青草地上,在可安歇的水边,都是羊最好的福分。而这一切的恩惠慈爱的福分,就是从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起头的,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才有羊一切上好的福分。若耶和华不是我的牧者,这一切都没有了。所以,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是根源,才会带来这一切随着的福。

  羊要得着诗篇二十三篇所说的福,就必须要耶和华神是我的牧者,羊的生活在于它跟着什么牧人。因为耶和华神是我的牧者,所以,才有这丰富的一切:祂使我不至于缺乏,祂看顾我,使我平安,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祂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因为祂与我同在,保护着我,所以,死荫的幽谷也不怕。因为耶和华神是我的牧者,任何敌人都不可能伤害我们。若离开耶和华神自己去寻找,就连命都被狼吃掉。更谈不上躺卧在青草地上,也不可能奢望在敌人面前摆设筵席。

  一条河流里有鱼有虾,因为有河流的泉源,河里才有丰富的产物。有圣所流出活水的泉源,才能滋岸边的树木。恩典从泉源处来,所以,不要离弃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以色列的前车之鉴告诫我们,“耶和华以色列的盼望阿,凡离弃你的必至蒙羞。耶和华说,离开我的,他们的名字必写在土里,因为他们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耶17:13)一切从神而来,一切也在神手中。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不仅必不缺乏,而且,还有祂各样丰盛的恩典,祂使我们安歇,使我们得胜。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就有这些最好的福分,所以,首先要成为神的羊,若不信耶稣,就不是神的羊。

  “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6-27)

  耶和华是牧者,你是羊,就要听从祂,跟从祂:只有信耶稣,就成为神的羊,耶和华就是你的牧者了,你若不肯做祂的羊,祂就不是你的牧者了。

  如果耶和华是你的牧者,但是,你却不像羊,不听祂的话,不走祂指引的路,离开耶和华的带领,虽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而所想所行的,却没有尊耶和华为牧者,当然,诗篇二十三篇的福分就临不到了。

  要有诗篇二十三篇的福,必须要耶和华成为你的牧者!你是祂的羊,你就有福了!祂爱羊到一个程度,祂差爱子耶稣为羊舍了命,为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我是耶和华神的羊

  “看门的就给他开门,羊也听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约 10:3-4)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 10:27)

  羊听牧者的声音,认得牧者的声音,听得见牧者的呼唤,跟着牧者走。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如果我们不认识耶和华的声音,听不见祂的声音,不知道跟随祂,就会离开耶和华神,这一切的福会大打折扣,耶和华神是以色列人的神,按理说,以色列人也应当像诗篇二十三篇所说的,但是,这些恩惠慈爱却没有临到他们,问题在哪里?因为他们离弃了耶和华神,不把耶和华神当作他们的牧者,他们不认识耶和华神的声音,也不跟随神的引导。以色列人无论在艰难的旷野还是在流奶与蜜的迦南地,都不认识神的声音,不听从神,也不跟随神,所以,临到以色列的是旷野的死亡,迦南地的被掳。

  我们也会同样,如果,没有把耶和华当作你的牧者,不认识神的声音,不听从神的声音,也不跟随神的引导,那么,这一切恩惠和福分也会如风飘去。

  种种福分都在神手中,地上的一切都是神的,天上的一切也是神的,神甚愿意把祂一切的丰盛都赐给我们,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得着神所赐的一切呢?做耶和华神的羊,不是名义上的,不是嘴唇上的,而是按照神所要的羊的样式:认识耶和华神的声音,听从耶和华的话,跟随耶和华神。那些紧紧跟随着的羊,必然是认识神的声音,听从神的话,跟随着神不偏离的羊,这样的羊,什么福分都不会缺乏。

  我必不至缺乏

  耶和华神拥有一切,祂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天上地上一切都在祂手中,“天下万物都是我的。” “因为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我的。“

  掌管一切的神爱我们把最好的赐给我们,就是祂独生的儿子,“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8:32)神赐给我们的不仅是身外的一切,神还把永生神的生命赐给了我们,我们里面有神的生命,还有比这更大的礼物吗?神把祂自己和万物一同赐给了我们,我们继承了神的生命,这是何等丰富!一切丰盛荣耀都在基督里,而基督就在我们里面,神所赐给我们的是超过我们所能想象的,最大最好最丰富的,凡我们所能想到的,都不算什么,基督赐给我们的远超过我们能够想象的:“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 未曾想到的。” (林前 2:9)掌管万有的,永生神的生命,就住在我们里面,祂赐给我们的是比我们想到的更好,我们当然不会有任何缺乏。

  万有都在神的脚下,全地都是神的,而地上的如风而去的事物都不值得提起,要知道祂赐给我们更美好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还要有圣灵打开眼睛才能看见, “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 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 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弗 1:18-22)

  基督的丰富是人心测不透的,这样的神就是我们的牧者,爱我们愿为我们舍命的牧者,我们怎么能缺乏呢?

  不缺乏不是满足我们的贪欲,这要分清楚,以色列人在旷野没有缺乏,但是,他们却哭号着要肉吃。神使我们必不缺乏,不等于神必满足我们的贪欲。

  有的人为什么还是缺乏呢?因为没有将耶和华当作牧者,不认识神的声音,不听从神的声音,也不跟随祂。如果不把耶和华神当作牧者那样尊重,不仅会缺乏,其他的许多恩惠也会失去,青草地上,可安歇的水边,敌人面前的筵席,福杯的满溢,以及一生一世的恩惠慈爱,都难得到。

  所以,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让耶和华神真实地作你的牧者,你作祂的羊,认识祂的声音,听从祂的声音,跟随祂的引导。那么,你就必不至缺乏,祂使你躺卧在青草地上,领你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你的灵魂苏醒,引导你走义路。你即使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神与你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你。在你敌人面前,神为你摆设筵席。用油膏了你的头,使你的福杯满溢。你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你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们的福分是何等的大呢!这就是神的羊最上好的福分。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到了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这是我们的牧者应许我们的。

  读经分享由胡映玉姊妹提供

  往期读经分享: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产业|继续祷告不放松|神听义人的祷告|求神怜恤的祷告|不可敌挡神的受膏者|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约伯记(合集)|旧约历史(合集)|摩西五经(合集)| 普通书信(合集之三)| 保罗书信(合集之二)|福音使徒(合集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