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从养了蛙,我就再也没理过李泽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从养了蛙,我就再也没理过李泽言了

2018-01-24 22:45:57 作者:小歪 阅读:载入中…

自从养了蛙,我就再也没理过李泽言了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朋友圈最近掀起了一股养蛙热潮。

  那些被白起和李泽言牵动的少女春心已然麻木。这四个野男人一个比一个势利,想跟他们好好谈恋爱就得可劲儿氪金,要不人家根本不搭理你。

  而养只蛙就不一样了,只需要采摘自家大院门前的三叶草,就能给蛙儿子换来口粮和出行工具。他出去旅行回来还会想着给你寄明信片、带土特产。

  就是这么乖巧可爱的小东西,让大批李泽言太太甘心沦落为一个天天盼着儿子回家的空巢老人不是在微博里念叨着对儿子的挂念,就是在姐妹群里交流育蛙心经,一天天操碎了心。

  来自@小怪兽晴子QZ

  先给还没入坑的朋友简单科普一下,这只人见人爱小青蛙来自《旅かえる》,中文名儿叫旅行青蛙。

  游戏简单好上手,主场景只有两个,一个是家门口的庭院,一个就是室内的家中。

  院子主要是用来收获成熟的三叶草,它是游戏中的流通货币,可以给蛙蛙买各种旅行用品,装在它的小背包里。

  如果还想让自己的崽儿过得再滋点,花上25块盒饭钱就能买回来更高级的装备,让蛙蛙去更远的地方见见世面。

  跟养野那几个男人比起来,简直跟不要钱似的。

  如果蛙蛙的朋友前来拜访,记得买一些吃的招待他们,以上这就是你能做的所有事情了。

  至于他在待在家里看书还是吃饭,下一次什么时候出门,去哪里,什么时候再回来,这一切都是随机的。他有可能坐在床上看一整天书,也有可能出去一趟三天三夜都不回家。

  你无法预测剧情走向,他的所有行动均不受你控制,一切都随缘。

  在他想要旅行的时候,就会背起你为他准备的小行囊离开

  蛙蛙出门期间,你会在小信箱里收到他寄来的明信片。他回家时还会带一些当地土特产。也会告诉你他去了哪些地方,看了什么风景,交了什么新朋友

  有人说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蛙,那我的崽儿可以说绝对是我亲生的了。

  能在家跟个自闭儿童似的削一天木头实在憋不住了出门溜一趟,也是一个人走走停停到处独自旅行。攒了三页照片愣是没交到一个朋友,急的我都想给他改名叫“诚心交友”了。

  乍一听是不是感觉没什么可玩性,养个电子宠物还能跟他互动呢,在这个游戏里除了收收草,给蛙准备行李啥都干不了。出趟门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声,有时候忘了给他包里放东西还闹离家出走,未免有点任性了吧。

  但是相信我,只需体验三分钟,你就会爱象介款游戏。

  比方说曾经瞧不上这只小青蛙的我,就在被野男人伤透了心之后毅然踏上了万劫不复的养蛙之旅。

  尤其收到了第一张明信片之后,我逐渐开始期待他还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在他外出的日子时不时检查一下信箱,盼着他早点回家。

  薅完两轮三叶草,查了几遍信箱,还是没收到蛙蛙的新明信片。心跟信箱一样,空落落的。

  “儿啊,你还好吗,咋还不回家?”

  “去哪野了?隔壁小王家的蛙蛙都知道寄明信片回家。”

  “是不是妈给你准备的东西不够用,你该不会在外面要饭吧?”

  又过了一下午,忍不住登上游戏,看着依然空荡荡的房间发呆。

  过了一会儿竟然收到了两张明信片,激动老泪纵横

  “蛙蛙给我发照片啦!他没有迷路!”

  “哇,儿子系着我给买的头巾,旁边也是上次给他置办的小帐篷诶!”

  “不过这些照片怎么瞅着小眼神忧郁的,还总是在高楼上,马路边,池塘边徘徊。我的崽儿不会是想不开吧?”

  一天后蛙蛙终于回家了,还带了一堆伴手礼回来。妈啊,孩子长大懂事了。

  “儿子终于回家了嘤嘤嘤。”

  “扛了这么多东西回来累坏了吧?我家崽儿就是孝顺。”

  蛙蛙从一回家饭也不吃就坐在二楼的小床上看书,困得不行眼睛都快眯起来了,还是一直继续在看。

  “都看一天书了,别累坏眼睛,老妈不需要你考清华北大。”

  “同事小张家的蛙蛙都快游遍日本了,你倒是出去浪啊。”

  为了做个称职的蛙妈,养蛙这几天来功课我是没少做,昨天刷微博看到@高高在上的麻里子分享了一张很珍贵的明信片:

  日本网友说,这张大飞蛾抓着蛙飞翔的图,是在用了3000块的幸运铃、1500块的提灯、750块的高级帐篷以及抽奖得到的牛蒡饼干之后得到的。

  虽然说不管我给蛙准备了基础装备还是豪华装备,蛙蛙永远都会记得回家。他会第一时间跟我分享他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交了那些新朋友,也不会忘记寄明信片和带礼物回来。

  不过为了他的阅历和眼界,实在忍住为我的蛙氪金了。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让贫穷限制了他的交友圈。

  我要努力赚钱,我要给我蛙提供更好的生活先买个幸运铃铛再说。

  玩了这个游戏,不仅提早体会了一把当妈的滋味儿,似乎还能更好的理解亲密关系了。

  都说养蛙方知父母心,蛙蛙离开去远游,担心他有没有吃饱穿暖,盼星星月亮希望他早点回家。等到蛙蛙真的回来宅在家里,又希望他多出门走走交交朋友

  会为他每一次捎回来的明信片和礼物而惊喜,也会为他的不辞而别闷闷不乐

  事实上这段亲密关系很佛系,蛙蛙不管做什么,我们都无法干涉。看着他不出房门却只能干着急,他在外潇洒自如,在家盼子心切的我们而又束手无策

  如果说《恋与制作人》能让人轻松地体验到被爱,只需通过一系列攻略和大手笔氪金就能走捷径地得到男神的ssr,那这款游戏会让你体会给予爱带来的满足感。

  不管是子女伴侣或者是朋友,你关心的那个人始终是独立个体。爱不是占有,是关心并给予自由

  你所能做的只有给他更多更好的爱,默默付出温柔地期许。

  好了不说了,我要去给我的蛙收四叶草了,拜拜。

  图 / 网络

  文 / 小歪

  你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