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些女生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哪些女生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2018-02-07 22:45:51 作者:菲姐 来源:日记本 阅读:载入中…

哪些女生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1

  我和老吴共事那段时间,和他走得最近。他就坐我旁边,我俩经常一起吃中饭,平时没事就拿对方玩笑。 

  后来,公司新来了个妹子叫阿琴。人长得高挑纤瘦,笑起来还有一对小酒窝。她来公司的第一天,被人事领着到众人面前做自我介绍,老吴的视线就没有从她身上离开过。 

  老吴一向木讷,很少跟女生打交道,我也很少听他聊过哪个女生。可阿琴来了之后,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提起阿琴。 

  我笑话他,大概从知道阿琴这个人开始就偷偷地把别人的名字记在了心里。

  他被我说得不好意思。20几岁的大男生羞涩地红着脸,连忙摆手解释,没有的事,只是名字好记。 

  我还知道他假正经地以工作名义跟阿琴要了微信一段时间后,我几乎每天下班都能在公司门口看到他在等阿琴。 

  其实老吴和阿琴住的地方并不近。阿琴不知道,老吴每天把她送回家之后还得跑到对面再坐20分钟的公车才能到家。 

  他的那股傻劲,真的应了那句话:喜欢你的人,东西南北都顺路。 

  我不知道阿琴是不是能看出来老吴对她有意思,但我还挺看好两人的这段感情的。 

  记得有一天,老吴跟我说,他有时候会在晚上的时候约阿琴到她家楼下的小公园聊天。两人坐在石凳上,老吴给阿琴唱歌。

  老吴唱歌五音不全,跟他一起唱过K的人都知道,私底下他还自嘲是“创作型”歌手。可阿琴却像个小迷妹一样,静静地听他唱了一首又一首,还夸他唱歌好听。 

  我调侃他,阿琴应该挺喜欢你的。 

  老吴知道我在开他玩笑,还一脸的洋洋得意

  2

  不过事情发展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 

  阿琴在公司干了半年就离开了公司。老吴又回到了正常生活轨道,上班背着个包来,下班提着包就走。 

  他们谁都没有主动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有一次,我说,老吴,你真不够男人。喜欢一个人又不敢跟她表白,还把妹子赶走了。 

  老吴的脸上突然就浮现了一种很复杂情绪。 

  他说,可能还是不合适吧,我不想找异性朋友太多的女生做女朋友。 

  在老吴的逻辑里,他觉得异性缘太好的女生很容易招蜂引蝶。就算自己没有那个心思,还是难免会被男生哄两句就撩跑。 

  我说,你会不会太没有自信真心喜欢你的女生是会自觉跟异性保持距离的。如果能撩跑,只能说明她没那么喜欢你。 

  老吴苦笑了一下,把阿琴近期的朋友圈翻给我看。 

  满眼望去除了自拍,就是跟朋友出去玩拍的片子。其中也不乏跟异性朋友的合照,还夹杂了几张节日收受的鲜花照片。 

  我看了一会儿,没觉得有何不妥,只觉得阿琴一定很受男生欢迎。 

  老吴估计是觉得跟我不在一个频道,又点开了其中几张看似聚会的大合照,说,你看,整张照片就她一个女生,还坐在一群男生中间拍照,都脸贴脸了,像什么话?你再看看她深夜发的那些无病呻吟的文字,什么“想找一个懂我的人”“好无聊,干些什么好呢?”“睡不着,有约的吗?”,似有若无的旁敲侧击,敢情一副寂寞空虚单身求撩的状态。 

  老吴从阿琴的朋友圈读出了两个字:缺爱。这样的女生在他看来交友随便,没什么原则,私生活混乱,跟“渣女”没什么区别。 

  他说,这样的女生给不了他安全感。 

  3

  老吴说的这类型女孩,让我想起了之前认识的一个人。 

  她叫阿喵。 

  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的感情状态不太好。 

  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对她的态度总是忽冷忽热。两人平日里没有什么大的矛盾,但也早就没有了情侣之间的甜蜜感觉,有的只是疲惫。 

  阿喵说她想分手。 

  然而,她一边摆出为爱情受尽委屈样子,另一边却瞒着男朋友跟另一个男生打得火热。 

  阿喵和那个男生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第一眼见到他,阿喵就喜欢上了。男生似乎也对她有感觉,在聚会上主动靠近她,还加了她的微信。 

  阿喵说那个男生给了她一见如故的感觉。当天晚上,他们聊到了半夜。 

  男生曾经试探性地问她有没有男朋友,阿喵心虚了一秒,然后很肯定地说,没有。 

  于是,两个人自然而然地进入了暧昧期。男生表现得也很绅士,常常给阿喵送礼物,还约她去吃饭看电影。 

  有天周末,阿喵为了赴男孩的约,化了一个精致桃花妆,还特意发了张自拍到朋友圈。当然是对男友不可见。 

  荷尔蒙的肆意横飞又让阿喵重新找回热恋的感觉,她满脸洋溢着幸福。 

  没过多久,阿喵就跟男朋友提出了分手,顺理成章地跟另一个男生走到了一起。 

  按理说追求爱情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是还没有处理好感情的遗迹就急着跟另一个人暧昧纠缠,是渣女的行径无疑了。 

  坦白讲,阿琴跟阿喵都是同类型的女生,她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身边从不缺男人。这种女生不一定长得很漂亮,却是男人眼中的大众情人,所以很容易吸引异性的目光。不过跟阿喵比起来,阿琴顶多就是把对爱情的渴望都表露在脸上。像阿喵这样不动声色地玩弄感情,才是真的渣。 

  说到底,一个女生是不是“渣女”,不是看她异性缘好不好,也不是看她朋友圈都发些什么。朋友圈反映的只是一个人当下的心境,每个人去看都会有自己不同理解。 

  真正的“渣女”,还是要真正去接触才能发现。 

  所以菲姐奉劝各位姑娘,对待感情,别太当一回事,也别太不当回事。再不堪的男友,总归是自己挑的,能爱就爱,不爱就好好说分手。仗着自己的女性优势,随便撩拨别人的感情,只会显得你很low。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情侣分手前聊天截图曝光

  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一定很爱你

  女生最不受欢迎行为入围名单

  男生最讨厌的四种女生

  合作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