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2018-03-07 22:01:55 作者:随心 阅读:载入中…

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我是夜叔点击右侧关注,夜叔与你有约。主播 | 紫苏  后期 | 猫不真

  背景音乐 | 李玖哲《死结》

  01

  嫁错人,你生孩子连喊痛都没资格

  今天凌晨,夏夏生了个女儿死去活来痛了三天二夜后顺产生的女儿。

  夏夏说,老娘再也不生二胎了,妈呀,生孩子那就是分分钟要人命的事。

  夏夏还说,她永远不会忘记从十分钟阵痛一次,到三分钟阵痛一次,从微微痛到扒皮削骨痛的那种感觉,那种痛,她有十一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了

  可事情那有她想的那么简单

  女儿才呱呱落地半天,公公开始在她床边叨念:这胎是女儿,下胎得生个儿子了。

  婆婆也说:幸好是顺产,明年就可以生二胎了。

  夏夏心里有一万句粗话想爆出口。

  她很想凶巴巴顶回公婆说:尼玛,谁想生自己生去,以为生个孩子容易啊,老娘我可是生了三天三夜,痛足了72小时才给你们家生出来的孙女,你们倒好,孙女还没抱上手呢,就开始想她生二胎,拼儿子了。

  问题是,你们家也没皇位等着继承啊,凭什么要她生儿子。

  然而,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这些话夏夏也只敢在心里骂骂而已,真让她怼回公婆,她还没那个胆。

  可夏夏想想还是觉得委屈,自己经历十月怀胎,刚刚又折腾个半死才给老公生下的孩子,公婆没半句好话还处处嫌弃的样子,想到此,夏夏就把委屈的眼光看向自己的丈夫

  那知道,丈夫面对她委屈的眼光也是一脸面无表情

  看得出来,丈夫对这个刚刚出生的女儿也不是特别满意,虽然此刻抱着女儿,却全无半点第一次做爸爸喜悦感,反而频频把视线投向隔壁的初生男婴。

  夏夏也知道丈夫渴望生个儿子,当初产检得知是女儿的时候失落了好久,可夏夏没想到,丈夫竟然会渴望儿子渴望到这种程度

  当着她的面就说:要是儿子多好啊,你看隔壁的小男孩多好,明明比我们女儿还晚出生几个小时,看上去已经白白壮壮了。

  丈夫边说边开始逗起隔壁的初生男婴,还热情对方父母聊了起来。

  至于夏夏和他手上的女儿,他似乎都忘记了那样。

  更气人的是,后来连公婆也加入了他们的聊天阵地去,夏夏和刚刚出生的女儿就这样被他们给遗忘了。

  02

  最怕我为你拼尽全力,你却对我嗤之以鼻

  夏夏看着丈夫和公婆围着隔壁床的男婴,一脸兴奋和对方家属聊得热火朝天,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忍不住就一阵悲从心来,眼泪哗啦啦往下掉。

  可夏夏的眼泪掉了半天,丈夫和公婆还没发现,反而是隔床的婆婆发现了。

  隔床的婆婆出声喊住她:哎呀大妹子,你怎么哭了,你现在已经在月子里,可不能流眼泪啊,对眼睛不好的。

  这时,其他人的眼光才重新投向了她。

  可她分明从公婆眼里看到了嫌弃的眼神,还有她老公,也一副你怎么那么矫情的模样

  夏夏心里难过死了,却还要努力挤出微笑,对隔壁的婆婆说:我看到女儿太高兴了,一高兴就忍不住掉眼泪了。

  隔壁男婴的爸爸笑呵呵说: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儿出生,也像你一样激动哭了。

  男婴爸爸的话让夏夏心底难受了,同样是第一次当爸爸,为什么别人的老公和她老公的区别那么大呢?

  更让夏夏难堪的是,丈夫当着大家的面就说:听说昨晚医院生了七个孩子,有六个是儿子,怎么就我们家生的是赔钱货……。

  她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痛了三天三夜才生出来的孩子,在丈夫眼里居然只是赔钱货。

  至此,夏夏总算体会到了,一个男人如果不爱你,连你生的孩子都会跟着遭罪。

  因为,对爱你的男人来说,孩子是爱情结晶,不管男女,他都会爱屋及乌。

  可对不爱你的男人来说,孩子就只是传宗接代工具,女儿当然是赔钱货。

  夏夏不想再看到丈夫和公婆的丑陋嘴脸,索性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可心底还是忍不住难过。

  都说生孩子的时候最能看出你在丈夫心里的位置,也最能看出婆家人的嘴脸,想来这话无不道理

  03

  婚前都不在意你的男人,

  婚后又能对你在意到哪去!

  夏夏也知道在丈夫和公婆的心里,她一直都是可有可无的。

  当初恋爱的时候,男方就一直拖着不结婚,明明知道她已年过三十,渴望成家,却从不提结婚的事,被夏夏逼急了甚至还威胁她:想结婚找别人结去也行,反正他不想结婚。

  如果不是后来夏夏意外怀孕,想来这婚能不能结得成都是个未知数。

  可奉子成婚的代价注定惨痛,没有婚礼,没有酒席,没有婚纱照也没有钻戒,更没有蜜月,甚至连聘礼都没有,男方抠得连一枚黄金戒指都舍不得给她买。

  更过分的是,男方连上她家提亲都推三推四,诸多借口,最后还是在夏夏娘家父兄的催促下,才草草去他们家露了个脸。

  夏夏在娘家算是彻底抬不起头了,尽管如此,夏夏还是屁颠屁颠结婚去了。

  夏夏一直安慰自己,等结了婚就会慢慢好起来的,可后来的故事证明,夏夏当初的想法不过是自己天真罢了。

  婚前都不对你好的男人,婚后又能对你好到哪去!

  二人最后只是草草去领了个证,还是因为医院要办准生证没法再拖了,男的才终于点头去民政局的,那个时候,夏夏已经怀孕四个多月了。

  婚后的日子当然没有如夏夏当初期望的那样好起来,她孕吐得厉害,吃什么吐什么,一度消瘦不行,每天头昏脑涨的啥都做不了,可丈夫依然每天早出晚归,鲜少过问她好不好,更别提照顾大腹便便的她了。

  夏夏只能每天都挺着大肚子,辛苦上菜市场去买菜做饭,然后等丈夫回家吃饭,可经常一周也见不到丈夫一次回家吃饭的人影

  夏夏已经忘记多少次自己边做饭边孕吐,边洗碗边伤心哭泣了。

  有段时间,丈夫每晚都加班到凌晨二三点才回家,可她从来都不敢去过问他到底在外面忙什么,甚至连他有无出轨都不敢去想。

  一直以来,夏夏都把希望放在自己的肚子上面,希望怀个儿子。

  这样,她的地位也许就会高起来了,因为她知道老公和公婆都想要个儿子。

  为此,她做梦都梦过几回自己生了个儿子。

  04

  只是,天不遂人愿。

  六个多月去产检的时候,老公买通了B 超医生查孩子性别,却发现她怀的是女儿。

  结果,老公当场就变了脸,从此又早出晚归了。

  自从得知她怀的是女儿以后,公婆的脸色更不好看了。

  婆婆甚至连夏夏买菜的钱都管起来,要求她不能买太多,说女婴不需要那么多营养,免得营养过剩。

  结果,每天的饮食经常连新鲜肉菜都没有,导致夏夏到了怀孕后期,一直营养不良,缺钙缺得一直脚抽筋。

  夏夏怒不敢言,在外人面前还得频频为丈夫和公婆说好话,为了挽回丈夫的心,夏夏还一再表示自己会继续生,一定帮夫家生个儿子为止。

  丈夫见她一片‘诚意’份上,终于对她稍微好了点脸色,不过就强调要她顺产,这样才能快点准备二胎。

  这就是夏夏的所有故事了,这也是夏夏为什么痛得死去活来,依然不敢要求剖腹产的主要原因

  其实,在生女儿过程中,医生见她一直生不出来,多次建议她剖腹产,可她拼尽全力才对医生说了那句:如果是儿子,我早剖腹产了。

  夏夏的故事告诉我们:爱上一个人之前,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以为是只公的就可以做我们的人生伴侣

  人生伴侣要是选错了,生孩子时你会连喊痛的资格都没有。

  夏夏的故事还告诉我们:爱一个人可以认真爱,但不要毫无原则底线地爱,更不要爱得失尊严和自我。

  同时也请相信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让你失去尊严,包括怀孕生孩子的时候。

  真的,想知道自己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你就知道了。

  - END -

  作者随心,一个喜欢生活过得精精致致,又浪浪漫漫的女子爱好写作,喜欢看书,还会做美食以文会友,用文字看世界感悟人生期待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池木,游离于世俗之外的中年少女,渴望将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美工: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结婚前不做这件事,你会后悔

  后半辈子,请珍惜这两种人

  真爱你的男人,从不跟你讲道理

  男人爱不爱你,看吵架后的态度

  如果最后我放弃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