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多少人,熬不过那四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多少人,熬不过那四年......

2018-03-15 20:00:40 作者:苹果 来源:情感 阅读:载入中…

有多少人,熬不过那四年......

  点击"情感"遇见最好的你

  

  

  

苹果

  愿你用尽全力跑过的路,终点都有意外的惊喜等着你。

  很多粉丝后台给小良友留言说,爱情生活太累太苦了,我说很多东西就是得靠熬的,举个例子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在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毛竹才在一瞬间变成郁郁葱葱竹林

  可惜很多人没熬过那3厘米。看到这苹果就很想劝大家一句,坚持下去吧 你会看到春暖花开

  01

  一个女孩,考研失败,又失业半年。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钱包上的钱,加起来还剩307块,连泡面都快吃不起了。

  上周她去一家公司面试设计,提前精心准备作品,还搜集了对方公司之前设计过的产品,花很多心思重新搞了一番;早上也化了妆,穿了最贵的衣服,战战兢兢地去应战。

  可是面试官只敷衍地问了她两个问题,就让她走了。

  从进门到出去,全程不过三分钟。

  显然,失败。

  她心疼来回四块钱的公交费。

  回去的路上,大学舍友给她打电话欢天喜地不见外地说:

  我下个月结婚啦,你赶紧给我准备大红包哦。

  她的心揪成一团,还是打起精神说“恭喜恭喜,必须必须”。

  舍友不知道,也是在大学时就恋爱的她和男友4个月前隐婚,春节前刚刚离了。对方劈腿。

  挂掉电话,她终于绷不住,一个人坐在喧嚣马路边,涕泪滂沱。

  晚上她给我留言说,人生怎么这么难?我怎么这么惨?快熬不下去了。

  02

  我当时正在看一篇关于胡迁的文章

  胡迁,不著名导演,很有艺术天分,但几次筹划自己电影,都因无人赏识、资金不足胎死腹中

  他出版过两本书,受到业界的好评,但稿费微薄

  总之,典型的怀才不遇,穷困潦倒

  他在微博里写:

  这一年,出了两本书,拍了一部艺术片,新写了一本,总共拿了两万的版权稿费,电影一分钱没有,女朋友也跑了。今天蚂蚁微贷都还不上,还不上就借不出……

  穷还是其次,可怕的是,那部“一分钱也没有”的电影,还让他和制片方争执不休,矛盾重重,这件事最终压倒了他。

  2017年10月12日,胡迁整理好头发笔记,用楼道里一根挂了很久的绳子套住头,自缢身亡。

   这个身高1米89的29岁帅气男生,“被装在袋子里,躺在一个阴暗房间角落。后面的墙上是许多用来冷冻身体的铁格子”。

  然而,2018年2月,胡迁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获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最佳影片奖,电影节官方称赞这部作品“视觉效果震撼”“是大师级的”。

  可是,胡迁不会知道了。

  得知影片获奖那天,出版社编辑在群里深深扼腕:太遗憾了,这个傻子,他再多撑五个月,天就亮了啊。

  是啊,天马上就亮了啊。偏偏他就倒在了太阳升起前的一分钟。

  其实我知道他临走前的感觉——可能无数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时刻吧:

  孤立无援糟糕透顶,像是被深埋地下,四周好像全是拒绝,全是刁难,全是封死了的墙壁

  你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但是,无数人的经验告诉我们:这困境,一定会过去。

  你只要坚持住,就迟早会不知从哪里伸出来的一只温暖的手,说,跟我来吧。

  那天,我把写胡迁的文章发给了开头那个只剩307块的姑娘,对她说:

  越艰难的日子,越要相信会有好事情发生。所以,好好活着,好好等着。

  而就在昨天,她又留言给我,说终于找到了新工作,是觊觎已久的,她投了三次简历才终于得到机会,试用期的工资都很高呢。

  03

  成功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可以含着眼泪奔跑。我相信幸福来源于不懈的坚持,我努力奋斗着,争取有一天开一家属于自己店,让家人媳妇过上好日子

                     —— 一个汽修技师的内心独白

  他说经常会听到到很多朋友说坚持不了,想转行!

  特别是每到年底,很多朋友开始回顾总结自己一年的得与失,辛苦的工作与不如意,转行的想法就越来越明显!很多同行朋友,干了3-4年以后觉得没有发展,工资低。结果,他们转行了

  有些坚持下来的汽修工。5年以后,或者6年以后,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干了3-4年,还没有挣钱,表明你像竹子一样,还在扎根。

  人生需要储备!在前几年是学知识基础阶段,一定要脚踏实地用心认真的打好基础有多少人,没有熬过那三厘米。

  突然想起来这么一个小故事

有人对马云说:“我佩服你能熬过那么多难熬的日子,然后才有今天的辉煌,你真不容易!”马云说:“熬那些很苦的日子一点也不难,因为我知道它会变好,我更佩服的是你,明知道日子一成不变,还坚持几十年照常,换成我,早疯了” 

  最后很想跟各位读者朋友们说一句:如果认定了就坚持下去吧。跑下去 天会亮 。

  即使拼了命去努力也看不到成果或者即使不被人知道也要坚持到底,你们并不是不在成长,而是在扎根,很深很深很结实的根!等到时机成熟,你们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巅峰,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害怕,你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终有一天你会花繁叶茂

  

  

  原文,进入情感微社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