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时间

2018-03-20 20:51:2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罢晚饭,老王分别给两个儿子打了电话,让他们等会到自己家里来一趟,说有话要跟他们说。两个儿子几乎同出一撤,不耐烦问他有什么话不能在电话里说,非得让他们跑。老王耐着性子跟他们解释,称确实有重要事情

  老王有两个儿子,都是四十好几的人,大儿子自己开了一间小杂货店,二儿子在村里一家工厂打工日子都只是足够温饱而已。他的老伴因为一场大病走得早,近十年他一直一个人生活。最近,他觉得自己浑身酸痛,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他已有好几天没有出门,熬了一锅粥吃了两天。他真担心自己会在某一天一命呜呼告别人间却没人知晓,毕竟两个儿子顶多就十几天才过来跟他打个照面。

买时间

  等到两个儿子到齐,老王幽幽地说了一句:“我快不行了。”

  “你说什么话?你看你精神还好好的。”大儿子立即回应他。

  老王叹了一口气:“我无力气走出去,这一个周我一直在家里,只吃粥和咸菜。”

  俩个儿子扭头看了一眼餐桌,都不再开口。

  老王说:“我希望你们每天轮流着过来,给我送点吃的,也看一看,我是否已经闭眼了。”

  “爸,我杂货店离不开人呀,我们还是每两天轮流过来一次,送你两天足够吃的。”大儿子首先开口。

  二儿子赶紧附和:“对对对,我也挺忙,没什么时间,两天一次好点。”

  老王说:“你们离我并不远,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真的挤不出时间吗?这时间我跟你们买,每天一次,五十元。我现在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了,你们每天给我熬一点青菜就行,用不了多少钱。”

  俩个儿子对视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老王又叹了一口气,说:“就从明天开始吧,现在你们可以走了。”

  俩个儿子立即起身离开,两行老泪也立即从老王的脸上滚落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