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

2018-03-13 19:18:39 作者:朱荣章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

  凡是看过《动物世界》的朋友估计都知道,不奋斗,等于死亡。尤其是那些“老弱病残”,自己努力,不强大,“弱肉强食”瞬间发生,它们甚至连一根白骨都难留下,被那些“胃内具有强酸”的家伙化为它们的能量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大千世界的生存法则,也叫“自然规律”,它容不得任何人哭天抹泪,更不允许任何人在它面前胆怯大自然不接受懦弱不相信眼泪,它喜欢强者,尤其是喜欢獴獾那样心理强大的强者。它们面对比自己身体强大十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雄狮群,也敢奋斗敢去搏。并且往往是小小的獴獾大战群狮却完胜……

  这些说明了什么?说明“奋斗”就有希望,“不奋斗”就是“自取灭亡”。谁奋斗,谁就抓住了希望,起码是证明了自己“不是平庸之辈”。

  其实,众所周知,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自然少了一些懒惰;和颓废的人在一起,你就情不自禁地跟着消沉事实上,不管多老的老人还是多年轻的朋友,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凡是成功者,皆是心理强大者、不断奋斗者,是强者!

  关心国际形势的人一定会依稀记得那个与特朗普共同角逐美国总统的那个“家伙”——他叫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角逐总统败下阵来是常事,不足为奇。他为什么败下阵来,也不是我们讨论话题,更不是热门话题。真正值得我们热切关注,并且继续热切关注的是这家伙怎么从一个穷小子特别是从他39岁失业后,基本上“家徒四壁”时干到了2600亿元身家,还当了12年市长。靠什么?还是4个字“不懈努力”!他说:“我起初和别人一样一无所有,但是我凭自己的努力出人头地。”有报道称,布隆伯格先生继承了他母亲处世态度:“尽你最大的努力做你能做的事,然后继续做下一件事。”

  中国的很多人凭自己的“不懈努力”或“不断奋斗”充实了自己,让自己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给我们立起了标杆;外国的诸多人士也同样用这4个字,把自己从一文不名推向了一个个辉煌,我们这些“旁观者”何不放下身段放手一搏?

  当然,我们放手一搏要把握方向,如果乱搏,会适得其反

  记住: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