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男多女少的情形下还会有那么多未婚配的女性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男多女少的情形下还会有那么多未婚配的女性呢?

2018-04-27 21:40:29 作者:大鲨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经济因素:由于经济发展均衡城乡格局问题,大多数出生于农村男男女女处于生活或某种目的离开家乡前往大城市打工女性可以通过婚嫁的方式留在房价天文数字的大城市,或者独立地生活在大城市等待机会,而男性相对渠道相对较少,想要留在城市就要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除非倒插门),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因此男性相比女性更多的需要返回农村或底层城市生活。这就形成了一个虹吸效应,吸走了本就不多的女性资源。男多女少是个整体概念局部还是会出现女多男少的情况,欠发达的城市女性的婚嫁比例要高于发达城市。

  2、社会环境生人社会和熟人社会的问题,结合第一条发达城市的女性婚嫁比例不高,而相对来说人与人之间相对更加独立或者说孤立,因此在面对不嫁的压力方面相对较小,不用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

为什么男多女少的情形下还会有那么多未婚配的女性呢?

  3、观念问题:能够长久地待在大城市的人,无论男女普遍都是高学历知识分子拥有相对稳定工作收入,因此对另一半的要求更加,选择更加严格,彼此都不将就。男性下娶,女性上嫁的观念促使月薪1万的女性要向月薪2万3万的男性找安全感条件设置的越高符合条件的人就越少。

  4、行业分工社会分工越来越明细化,比如,服务员、美容、护士行政财务岗位女性比例较高,相反IT等工科类职位的男性较多。大多数人又疲于生计,行业的细化形成了交际壁垒。人与人之间缺少交际沟通,都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

  5、物理阻隔:男性多的地方和女性多的地方相隔千万里,即使有人牵线互相认识也免不了由于地理上的异地因素渐行渐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