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除子宫之后,他消失了!但最终,她还是嫁给了兵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切除子宫之后,他消失了!但最终,她还是嫁给了兵哥!

2022-04-21 03:34:20 作者:晴恩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切除子宫之后,他消失了!但最终,她还是嫁给了兵哥!

  最终,你还是嫁给了兵哥

  作者:晴恩

1

  我的大学同学梅子带着她的女儿回来了。算起来,我们几乎有五年的时间没有再见了。她气色不错,利落的齐耳短发,一身休闲的运动服,坐在一起喝茶的间隙,不断的提醒在一旁玩耍的女儿注意安全。

  看着梅子,我小心翼翼的问道,“过得还好吗?”梅子抬头看看我,“你看呢”,一脸灿烂的微笑:“ 一切都过去了,十年了,复查结果没问题。我很感恩,他对我很好,女儿也和我很亲,今生,她爷俩就是我的全部了。”脸上洋溢的幸福感不是伪装,我真心为她高兴,上天还算是公平,噩梦终究会过去,尽管这其中备受了煎熬。

  梅子和我是同乡,又一起考进了S大学的外语学院,我们两个的共同理想就是毕业后能回老家的中学当一名英语老师。大学军训总会发生很多故事,梅子就是在那个开学燥热的九月爱上了我们的军训教官-雷。

  雷,在我看来并不帅气。一米七多点的个头,黝黑的肤色,大檐帽下那双细长的眼睛看起来倒是挺有神的。我不知道梅子看上了他什么,是爱那身军装,还是爱军装下的那个人?

  军训间隙,雷教官就坐在我们中间,给我们讲部队里训练的事情,讲他曾经大冬天光着膀子,在铺满报纸的走廊水泥地上一口气做了一千个俯卧撑,报纸都被打湿了。讲他为了赌一百块钱,在全班战友的起哄声中,跑到雪地里洗了一个冷水澡。大家哈哈笑着,对那神秘的军营充满了向往。

  梅子托着下巴,迷恋的看着眼前这位兵哥,我知道,她要恋爱了。

  从最初的每周写信到后来的电话煮粥。梅子的主动出击很快俘获了雷的“军心”,部队里管的严,无法上网视频。别人的恋爱都是约会牵手看电影,只有她靠着那几封信,靠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

  雷比我们大几岁,军校刚刚毕业,大专学历,在河北的某部队当排长。梅子长得虽不是倾国倾城,但还算清秀,又是外语学院的高材生,我觉得配雷倒是绰绰有余。大一的那个暑假,一向在我眼中内向腼腆的梅子独自踏上北上的列车去部队看雷。

  以后我的耳边,就少不了她眉飞色舞的讲述着部队里的趣事。当然,每次她从部队回来,都会给我们宿舍的姐妹们带河北的特产。雷很疼她,发的工资有一半都打给她,但是梅子一分也不舍的花,专门开了户头,称之为爱的账户,她说等结婚时拿出这笔私房钱给雷一个惊喜,依旧坚持做家教赚点生活费。

2

  大学的四年时光竟然一晃就过去了。2007年的毕业季这么快就到了,离别愁绪笼罩着大四的每一个人,大胆告白的,大哭分手的,这个夏天还没有开始就变得狂躁不安。我在省城找了一份少儿英语编辑的工作,梅子则以优异的成绩保送了本校的研究生。

  记得是五一假期,雷陪着她,我们一起回了老家。在我的家里,老妈看着我,叹气说道,你看看梅子,军官男朋友也找上了,研究生也上了,你看看你呢,晃来晃去四年干的啥?面对老妈的絮叨我无奈的叹了口气,看着梅子靠在雷的肩膀上,他俩十指相扣那腻歪的甜蜜模样,也真的是羡慕。

  假期过后,雷回了部队,我们也回学校,忙活着毕业的各种琐事。梅子说,研究生一毕业,他俩就结婚。她说毕业想去沿海城市,等她找好工作户口安顿好,以后雷转业就可以安置过去了。她要为她俩的未来加倍努力。

  那时,雷已经是连长了,双方父母也已经见过面,按照农村的习俗也订了婚,他俩之间就差那一纸婚约了。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对于未来的幸福的憧憬那么快就被打破。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六月一号儿童节,我俩买了一堆零食,打趣说要过节。梅子说肚子疼,但去了厕所很久都没有出来。“干啥呢梅子”,我敲敲门,却没有任何动静,我感觉不对劲,待我开门进去,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

  梅子晕倒在马桶边,下身全是血,我的腿都软了,我跌跌撞撞的跑到隔壁宿舍喊人,一边打电话给120 ,这是怎么了,月经不会淌这么多血,难道是流产了?她和雷分开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吧。我只能往这方面瞎想了。

  但是省立医院的诊断,如同晴天霹雳。子宫肌瘤,怀疑是恶性,病理切片要等三天才能出来。医生问她结婚了没有,梅子摇摇头,但看着医生的眼神,只得承认她有要结婚的男朋友。梅子的家人赶到了医院,也打通的雷的电话,三天的时间第一次感觉是如此的煎熬,我看着躺在病床上梅子苍白的脸,不知道用什么话语安慰她。

  上天并没有垂怜她,恶性子宫肌瘤,需要做子宫全切手术。梅子说,她第一次感觉到恐惧和害怕,她想活着,她才22岁,不想这么早就死。为了最大程度的防止癌细胞扩散,她听从了医生的建议,连同离子宫比较近的卵巢一并切除。谁都知道,一个女人切除了子宫和卵巢意味着什么。

  雷赶在了手术的前一天来到了医院,我不知道那个夜晚雷握着梅子的手是否给了她勇敢面对手术的勇气。进手术室那一刻,梅子拉着雷的手,泪眼婆娑,身体明显在发抖,但我确定看到了雷那躲闪的目光。手术室门关闭的那一刻,雷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沉默了许久,随后从衣兜里拿出了一张卡,递给了梅子的母亲,“卡上有两万块钱,是我的这几年的积蓄。我部队还有事,必须要赶回去。”

  我追到医院门口,“为啥不能等梅子出来?”他看了看我,眼圈红了却没有说话。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哭了,我的直觉告诉我,雷不会回来了。我为梅子四年的坚持感到不值,都说部队的军人最靠得住,为啥梅子找的这个人没有一点担当?

3

  梅子的手术很成功,但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治疗,一年多的时间里,放疗,化疗,住院复查,梅子一样都没有逃过,雷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梅子反而显得很安静,也许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显得卑微而渺小。

  梅子休学了两年,我下班之余就去陪她,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只字不提有关雷的任何信息,就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在梅子的世界里存在过。

  几年的时间很快过去,梅子研究生毕业了,在一所民办大学当英语老师。我想时间应该能治愈一切的创伤吧,心灵和身体。

  我问她,这几年你和雷联系过吗?梅子慢悠悠的说,其实在生病的第二年,去北京301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她去部队找过雷。才一年的时间他就闪电结婚了。

  我气愤的问梅子,这么薄情寡义的人,为什么不去部队告他?这么不负责任,难道你生病就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梅子说,雷是黄河边的一个农村当兵出来的,考上军校成了军官,是全家人的骄傲。

  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我不能给他生孩子,他这么做,我不怪他,更谈不上恨。如果我去部队闹,他的前途就毁了。我们的爱情还是抵不过世俗,经不起考验。梅子说的如此风轻云淡,只有我知道她的心里有多么的痛苦,重病面前,爱人背弃,心灵和身体的双重打击,梅子能坚持到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

  梅子再也没有想过结婚,就想好好上课,健康生活。可是命运真是好笑,让她遇到了肖凯。同样的桥段上演,又是一年开学季的大学新生军训。只是这一次梅子的角色是老师。

  看着那一位位身穿迷彩服的教官,不知道梅子的心里是何等的煎熬。在军训结束的送别宴席上,一向沉默寡言的带队教官肖凯喝醉了。听身边的排长说,嫂子半年前出车祸离世,撇下了才三岁的女儿。

  是处于内心的同情,还是梅子内心那个从未泯灭的军嫂梦?我说不清楚,但一切又似乎顺理成章的发生了。她被肖凯的善良和责任感所吸引,爱人不在了,却依然照顾着因为丧女悲痛而生病的岳父岳母,但是梅子的心里充满了忐忑,肖凯会接受这样一个曾经身患癌症,以后不能再生育的自己吗?

  起初的肖凯同样担心,毕竟自己是一个拖着一个三岁女儿的单身爸爸,而梅子是高校教师还没有结过婚。最终,经历过生活重创惺惺相惜的两个人还是走到了一起。

  梅子说,肖凯其实能有其他选择,但是,他很爱自己的女儿,我不能生孩子了,会对女儿沐沐视如己出的,也许这也是肖凯最终下决心娶她的原因吧。

  梅子辞掉了省城高校的工作,随军到肖凯部队驻地的小县城当了一名小学老师。她如愿的住进了世外桃源般的部队大院,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做好饭等着肖凯下班回家。她说她喜欢部队大院的生活,喜欢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感觉。

  现在的梅子,经常在朋友圈晒她为女儿做的美食,晒一家三口出游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笑靥如花,是肖凯让她又找到了活着的意义。生活本就该精彩如画,只愿亲爱的你今生再无坎坷,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后记

  素材真实,如果雷能够有幸看到这篇文章,只想让你知道,梅子现在很幸福,也希望你能幸福。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如果那一年生病的是你,我想梅子是不会舍你而去的。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编后记:读完这篇文章,小编涌上心头的就是《白夜行》里的话,有时候人最怕一无所有,但曾经拥有的未必是真爱。

  曾经拥有的东西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白夜行》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