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杯果汁两种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杯果汁两种味儿

2018-05-09 18:1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杯果汁两种味儿

  一杯果汁两种味儿

  文/赵元波

  夏天来了,街上卖的柠檬也多了起来,喝上一杯柠檬果汁冰水,正好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让人精神一振。

  拿来榨汁机,放上一个洗干净的柠檬,摇动榨汁机,随着一股黄颜色的汁水流了出来,一股酸酸的柠檬味儿顿时直钻鼻孔,毛孔痒痒的,我不禁头一点,赶紧用手捂住嘴,一个喷嚏喷涌而出,鼻涕眼泪一大把,这柠檬,真酸呀!

  我拿来两个玻璃杯,放上冰块和冰糖,加入两匙刚刚鲜榨出来的柠檬汁,等冰块、冰糖都化了,和柠檬汁完全溶在一起了,冰凉的柠檬果汁也就做成了。

  儿子早就迫不及待了,在冰凉的柠檬果汁杯里插上一根吸管就喝了起来,酸酸甜甜,非常可口,一个劲儿地说:“这柠檬果汁冰水,真爽呀!”一听这话,我的馋液也被勾了起来,端起杯子小心翼翼地呷了一口:咦,真是怪了,我的这杯柠檬果汁冰水怎么喝起来有股子苦味儿呢?做法可是一样的呀,莫非是喝法不一样,柠檬果汁水的味道也就不尽相同

  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油挥发成分,而油是漂浮在水上的,我喝到的,就是漂浮在上面的那一层芳香油,味道自然就是有点苦的了;儿子用吸管吸到的是柠檬果汁水,酸酸甜甜,那是柠檬汁和冰糖的味儿。

  同是柠檬果汁冰水,喝法不同,味儿就不一样就像同样一个人场合不同,做事风格也会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杯果汁两种味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