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隆冬里想起盛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隆冬里想起盛夏

2018-05-09 18:10:5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隆冬里想起盛夏

  在北中国的隆冬,有一种力量势如破竹气吞山河,有一种感觉冰冷如铁,坚不可摧,这种力量和感觉汇集到一起可以概括为一个令人震颤的词,它叫寒冷

  真的,行走在北国的天地里,不管是干裂透彻的响晴,还是雪花飘飘的阴风,都会让你体会到一种透骨的钻心的无法抵御的寒冷。以至于整个冬天里北方人习惯猫在房子里,哪儿也不去。偶尔非出门不可,好了,用厚厚的衣物自己裹得严严的,俨然一个大笨熊,滑稽而又可笑。人是这样,动物甚至植物都不例外

  冬天的树干像是被扒光了衣服乞丐,在凛冽北风孤苦无依,可怜兮兮。他们在北风的肆虐中不由自主的扭动着身子,随时都有命归西天呜呼哀哉可能。而那些庄稼更是胆怯的匍匐在地面上,就像是一个犯了错误小孩,瑟瑟的藏在母亲的身后,用胆怯的眼光偷偷的瞄着这个令人惊惧的世界

  在这样的季节里最怀念的就是夏季,哪怕烈日炎炎,哪怕狂风骤雨。这种冰与火的激烈碰撞总会让人萌生出一种强烈亢奋欲望来。就像是一个濒临死亡的绝症患者,一觉醒来,被医生告知,你没病了,你健康了,你可以出院了,你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了。呵呵,大喜过望

  那么既然如此,就让我对着夏天再做一些更加浪漫想象吧。想象让我的诗歌泊入五月的渡口,在鹅黄的垂柳下,煦着轻风垂钓。亦或让全家人思想游弋在夏夜里门前温热的旧石墩上,晚风如歌,载唐代的明月,举头可望。

  在隆冬里想起盛夏实在是有些浪漫,有些癫狂。这使我想起了诗仙李白,白发三千丈呵,用先哲的辫梢,以超现实速度,牧放浪漫主义翅膀。在隆冬里想起盛夏,遥远的火便在心中慢慢燃烧,那冰封的世界徒然间便春暖花开。那干涸的龟裂的土地上便大水泱泱。

  是的,当春风越过江岸,大地再次花红草绿的时候,那些喜欢踏青的人们便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他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于是那些被称之为名山大川的旅游景点便失却了往日的安宁平静,变得熙熙攘攘,嘈嘈闹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隆冬里想起盛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