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好自己的嘴,练好自己的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好自己的嘴,练好自己的腿

2018-05-09 18:10:33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好自己的嘴,练好自己的腿

  有些地方我是不去的,我喜欢去一些平常平凡小山卯,一个人登上校山坡,看春暖花开,看野草芬芳, 这些自然生命轮回真的让人喟叹生命的法力无边。

  还有当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时候,我喜欢一个人猫在家里。或看看电视,或写点东西,没有思想、没有故事情节、也没有功利追求,且仅只且自娱自乐,或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有为什么,我爱嘛!

  其实,我这是小独处。真正的有思想、有高度,是靖节先生的独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嘴巴,有两个功用:一是说话, 一是吃喝。这两个功用无论哪一个丧失了功能,其后果不堪设想。当然话虽这么说,真实情形也未必如此。从严格意义上讲,不说话可以,不吃喝可就真的命了。既如此,今天我只想单单说说这吃喝的问题

  吃喝仅以维系生命为原则的话,现代人是不缺这些的。随便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你要吃什么,喝什么,荤的素的,土的洋的,随时都可以弄上一大桌子的。问题是看你吃的了,喝的了,最终能否消化得了。

  不是吗,一个个吃的三高肥胖,什么糖尿病、心血管病,今天把这个弄走了,明天把那个弄走了。听的看的渗兮兮的吓人。所以有老中医忠告:少吃一口,多活一天。管好自己的嘴,练好自己的腿。

  可是偏偏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吃喝除了能够解决维系生命所必须的能量外。还赋予了新的价值作用,那就是交流沟通。老同学、老战友老朋友、老同事久别重逢,叙叙旧,干谝是没有什么意思的。这时候就需要找个小饭馆,边吃边说。

  谈生意、拉客户、托人办事套近乎,光两句客套的话也是不济的,那就弄两个菜,喝点小酒,也显得自然。两个人闹矛盾了,有中间人调停,不说了兄弟敬你一杯。不喝不成啊,那就喝了。

  还有最常见婚丧嫁娶、娘生娃满月以及乔迁、升职、祝寿、买车,甚至包括猪下了猪,驴下了驴,呵呵,都要庆贺一番。所以好多人感到很辛苦辛苦是因为饭局太多。以上说的是因事相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