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2018-05-09 18:09:28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思考了很久,才决定这时给您写信。您一定会诧异,我从没给您写过信的怎么会突然想起给您写信。其实我一直很想静静地给您说说心里话,可是每次见到您,话到嘴边就会咽下,所以想以这种方式来说出我憋在心里已久的话。

  “妈妈”我一直是这样称呼您的。可是,我不禁要问问您,您对得起这个称呼吗?从小到大,您管了我几天?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一直跟着外婆。您很久才回家来一次,回来很快就又离开了,让我一次次地从高兴失望。有了几次经历,五岁时,你回来之后我就不让你走了。我还记得,我拉着您的手,拼命的拉着,又哭又闹不让您走。您只是轻轻地蹲下来说:‘溪溪乖,妈妈回来给你买步步高。”不知是那时候我太小,还是我想要步步高。我松手了,还听话的跟您做“拜拜”。那时,我连步步高是什么都不知道,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可我不知道,一向爱我的妈妈竟连续三年也没有回来。再次回来,已是我8岁那年。

  妈妈回来,我已没了儿时对您那么浓厚感情了,只是呆呆的看着您,生硬地叫一声‘妈妈’。您高兴地抱抱我。让我高兴的是,只见过两次面的爸爸竟然也回来了。他也抱了抱我。我心里可高兴了,以为今后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可谁知道,你们是为离婚而回来的。您知道当时我是怎样的伤心吗?去法院的路上,我谁也不敢看,只是“乖乖”地跟在外婆身后。当您对我说要我跟着你过的时候,我才觉得您有多么残忍

  到法院时,我似笑非笑地不进去,您与爸爸俩人就进去了。我一个人在外面傻傻的等着。等什么?世界上恐怕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傻了,什么不等,却去等爸爸妈妈的离婚书,可哀!爸妈是协议离婚的,法官也没问我,直接把我判给了爸爸。妈妈,您知道吗,那时我有多么怕吗?跟了一个“陌生”的爸爸。而您,却可能一辈子也看不见我了。因为我将跟‘陌生’的爸爸去遥远的北方了。出了法院,您问我想吃什么,我想都没想就说巧克力。马上,两盒巧克力就在我手上了。一盒是您买的,一盒是爸爸买的。

  在车上,我抱着巧克力,眼泪慢慢地从脸颊滑下来。您问我哭什么,我骗您说:“巧克力好苦”。“怎么会苦呢?它是甜的。”您关心的问。我摇摇头,看看坐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爸爸,心想:以后我就要和个木头爸爸生活了吗?妈妈,您那时似乎应该知道我心里所想的,真如那巧克力的谎言一样,巧克力是很香很甜,可是我,好苦好悲。

  妈妈,您知道吗?那时的我,小小的我,就要忍受被抛弃的锥心的痛。

  之后,我并没有去北方,可是您却走了。虽然我们也经常打电话,可是,您知道吗?我对您说的话,如同上语文课一样,规规矩矩的作答。在别人家受的苦, 早已把我磨练成了机器人。妈妈,您知道吗?你和爸爸离婚过后,我就被送往这家那家的。他们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个他们的小宝贝。每个小宝贝都有对付我这个外来客的一招。我去过几家人,就有几个小宝贝让我滚,他们对我说那里不是我的家,那儿不属于我。这些这些,您都知道吗?

  而我,又被谁称作小宝贝?虽然您给我钱,让我有用不完的钱,可是这些这些,我都不稀奇,我要的是爱,您给过我吗?

  我不要很多钱,甚至可以不要钱,我只想有个家,行吗?

  妈妈,我真的想要有个没人让我滚的家,行吗!

  想您的女儿:X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