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一直说我太善良了,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朋友一直说我太善良了,我该怎么办?

2018-05-09 20:15:10 作者:林孑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一直说我太善良了,我该怎么办?

  1 阿莎贝男朋友一直说我太善良了,太好心了,我也觉得自己很善良,可能从小到大,我的家庭对我的教育就是要善良,要善待他人,要有礼貌。但是我总感觉他有的时候不太拿我当回事,不太尊重我。

  闹矛盾的时候,哪怕我心里很生气,我也不太会发脾气,但我真的很生气,好像也习惯性地憋住了。我真的好像打他啊……但又不敢,好怂。林子,帮帮我。

  林子答:

  人的行为习惯中,有一个法则叫做——言行一致。 

  如果他一直强调你是一个好女孩,你很善良之类,那么以后你就不好意思去找他麻烦,跟他斗争吵闹什么的,因为那样会显得你不是一个好女孩。 

  如果你自己也认为自己是个善良的女孩,那你自然就会对外界表现出善良。就算你在生活中遇到不公,或者委屈,你想要发作或者怼回去的时候,你内心有个声音会不时地提醒你:“你是一个善良的姑娘,善良的姑娘怎么会那样对别人呢,善良的姑娘怎么会跟这种人一般见识呢?”

  就像生活中,一个同事老是夸你人好,聪明,对别人很热心。那你下次要去日本旅游,这个同事想让你帮忙带点化妆品的时候,你就不好意思拒绝了。 

  因为你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女孩子嘛,又怎么会拒绝帮别人一个小小的忙呢?

  这种情况,你就是被对方限定了,因为你想要前后一致言行一致。(所谓的“戴高帽”) 

  打破这种控制的最好办法就是——脸皮厚。 

  我就不想帮你带化妆品,我就不带,我就不帮,我嫌麻烦!(可以找借口委婉拒绝) 

  本来出国就一堆大包小包的,还要帮别人带个马桶盖,带个电饭煲的,那些玩意特别大个,烦都烦死了,不想带!

  拒绝别人过程中,一个重要心态是:我不怕你说我不好! 

  “你说我不好的时候,我内心要应和。是啊,我确实没那么好。因为我真的是你想象的那么好的话,那我就成你的老妈子了。”(每个人要有自己的边界

  当你怕别人说你不好的时候,你就易于被别人掌控啦!

  当你怕别人不认可你的时候,你就会尝试观察每个人对你的态度,然后你会习惯于去讨好别人,取悦他人。

  也许你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你不是人民币,你不是红闪闪的毛爷爷,你无法让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喜欢你

  有人喜欢你,必然就有人不喜欢你,甚至讨厌你,这很正常

  人生在世,如果能够让一小部分人喜欢自己,就已经很不容易,很了不起啦,又何必指望每个人都要来喜欢你。

  想想生活中的那些绿茶婊,绿茶婊的核心心态是什么?

  核心心态就是——“老娘才不在乎你们这些小丫头片子怎么看我,我只要搞定我想搞定的男人就行了。”

  所以,她们会在男人面前各种装,办公室里各种装,公共场所各种装,各种表演,各种秀。就算她明知道你在看着她,你心里在吐槽她,她也照装不误。

  因为她不在乎你怎么看她。

  你不屑她的手段卑劣,甚至背后会骂她“骚浪贱”,但她无所谓

  如果她会担心你骂她“骚浪贱”,那她就不是一名合格的绿茶婊。

  在她内心,她说不定还嘲笑你没手段搞不到男人,成天在家哭鼻子呢?

  我们不需要学绿茶婊的做事方式,那是这种心态却是很值得研究

  一直做一个善良的人,其实你的内心会很累。

  在生活中,学校宿舍里,职场中,也会有很多人有意无意地来欺负你,占你便宜

  甚至,你太善良了,你最亲爱的男朋友都会时不时来挑战你的底线

  所以,不那么善良又怎样呢?

  不那么善良的自己,更容易保护自己的利益,更容易自在轻松

  因为你不再需要去讨好外界,去获得一个好听的、叫做“善良”的标签

  真正要让人在意你,看重你,靠的是你的个人价值,你的独特技能,你的实力,你的与众不同

  你,为什么是你,你与别人有什么不同

  世界上的人太多,相同的人也太多,唯有与众不同,才能让人念念不忘啊。晚上纠结睡不着觉?那就把你的问题丢给林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