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失而复得太难,那祝你永远得偿所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失而复得太难,那祝你永远得偿所愿。

2018-05-09 21:06:41 作者:蕊希&莱昂 阅读:载入中…

如果失而复得太难,那祝你永远得偿所愿。

  ▼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蕊希 ⊱ 

  前段时间疯狂加班,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就窝在床上随手打开了《前任3》看电影。这部疯狂席卷票房的电影,至今褒贬不一,身边有些朋友直到现在都还在惋惜为什么孟云不追出去?为什么林佳不肯低头?但凡有一个人回头了,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没人知道这个问题答案,我们只能看到电影里,孟云重新遇到了真爱,林佳结婚生子幸福快乐,对他们来说,又何尝不是最好的安排

  I

  仔细想想成长是一件非常痛苦事情,你不一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就像有些人注定只是在你生命出现一下子,带你成长一段时间,然后就消失不见;就像有些事注定会让你为之心痛流泪,让你深深无力无可奈何,直到认命接受蜕变

  失去的过程太过残忍,它毫不留情地从你的身上夺走些什么,连带着你的血和泪,让你精疲力尽,让你千疮百孔

  有人说,这世上最难受莫过于未曾拥有,其实不是的这世上最难受的,莫过于拥有之后再失去,就像那句话说的: "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

  大概是因为失去的感觉糟糕了,所以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生怕失去些什么。怕失去工作,所以就忍受不喜欢的工作内容,忍受无聊办公室斗争,忍受无休止的加班,对未来不敢去想,也不能去想。

  怕失去友情,所以把自己姿态放得很低很低,去讨好每一个人,去努力让每一个人喜欢自己。哪怕辛苦,哪怕不愿意,也不懂得拒绝。怕失去爱情,所以拼了命去付出,恨不得把整颗心掏出来,告诉他这上面写满了他的名字。只要他一皱眉,就立马想要道歉说对不起,问他不要走好不好

  II

  这样的生活,一定很累吧?因为害怕失去,让自己成了一个瞻前顾后畏手畏脚的人。因为害怕失去,让那些所有原本应该开心享受的事情,都变成了折磨困扰

  本以为害怕失去是保护自己的方式,到头来才发现,自己同时失去了宝贵东西,那就是不管不顾执着勇气

  上一个公司的女领导,是那种活得很潇洒的人。她工作上很拼,玩起来很疯,会为了一个项目连着加班好几个通宵,也会攒很久的假去澳大利亚看新年焰火,身上自带着一种 " 什么都不怕 " 的气场

  有一次我们一起聚餐,我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就问她,怎么才能像她一样,活得这么潇洒。她当时只是笑了笑,回答我说: " 学着不怕失去吧,不怕失去工作,不怕失去爱情,甚至不怕失去生命。因为怕得多了,就活得累了。 "

  也许是当时道行太浅,我听完根本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后来,我在《小王子》上看到这么一句话" 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

  从你努力寻求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失去些什么。可这些失去,未必是坏事。就好像,我们往往在失去某一件东西之后,才知道后悔;往往在错过一个人之后,才悔不当初。可然后呢?我们会突然明白,东西怎样保护才是对的,人怎样去爱才是正确的。我们会难过会心痛,但也会慢慢痊愈,直到变得更加强大

  III

  这样看来,人生似乎总是这样。我们会在失去之后的某一个时刻,爆发性地成长,爆发性地学会如何去爱,让原本毫无长进的人生,突然向前那么一点点。失去让人痛苦,可失去后的体悟会让人成长。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长大成人的这些年,好像越来越少有事情能激荡起自己的情绪。生活总是平平淡淡的,算不上太开心,也绝对没有多糟糕。唯一能让自己情绪崩溃的,大概就是失去了。譬如说失恋,丢掉工作,甚至是亲人去世。

  有点荒唐的是,恰恰是这些事情,能让自己从浑浑噩噩的生活里短暂逃脱出来,稍微变得清醒一点,也稍微看透一点这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失去,真的未必是一件坏事。

  我也希望你能一直拥有失而复得的好运气,只是这世界残酷,你迟早会知道,有些事情终究不会让我们如意。所以,比起 " 失而复得 " ,我更喜欢 " 得偿所愿 " 。

  因为你可以没有好运气,也可以经历失去,但你不能害怕,不能放弃,要一直努力,直到实现所有想要的一切。如果失而复得太难,那么祝你永远得偿所愿。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