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1次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01次相亲

2018-05-09 22:02:28 作者:土猫S 阅读:载入中…

1001次相亲

  

  蟾蜍妖小姐的第998次相亲

  “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我的原型是蛙科,而你是……唔,蟾蜍科。”对面西装笔挺的男青年理了理大背头。

  小婵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过,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地点点头:“我也觉得不太合适呢。”

  蟾蜍妖小姐的第999次相亲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不注意保养皮肤啊,洗脸一定要先用温水、再用冷水,这样才能收敛毛孔,你看我的脸~”粉衬衫鱼妖向小婵展示着自己吹弹可破的皮肤。

  “呵呵,可能你们鱼妖天生丽质吧。”

  蟾蜍妖小姐的第1000次相亲

  “婵、婵小姐,咱俩一个天上飞的,一个水里游的,会不会对孩子不太好……”蓝格子衬衫的青鸟先生扶了扶眼镜

  “不用说了,咱俩不合适……”

  

  终于送走了犹犹豫豫的青鸟先生,小婵死蛤蟆一样瘫在了餐桌旁,叫了瓶酒一杯接一杯喝。

  作为一个已经二百九十九岁了还没谈过恋爱的大龄单身女妖,小婵压力山大,几乎周周都被家里人安排了相亲局,然而二十年过去了,她的相亲之路还是一路坎坷

  “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一个高挑身影拉开婵小姐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是餐厅老板天鹅妖飞羽。

  “呱?”小婵一口啤酒差点没喷他脸上。

  “你每周相亲都在这里吃饭,我这小店也一点点从冷冷清清到现在生意红火,你哪是蛤蟆,简直就是我的金蟾啊!”

  一杯酒就这样泼在了飞羽脸上。

  

  小婵还继续相着亲,每次都无一例外地被飞羽这个死天鹅妖搅局,小婵也不甘示弱,被搅了局就在店里做恶作剧,两妖不停斗法,但每次都是飞羽胜利,这货赖在小婵旁边没完没了地问能不能做他女朋友,气得小婵直翻白眼

  在飞羽搅和黄了小婵二百九十九岁里的最后一个相亲后,小婵终于恼羞成怒,对着飞羽吼道:“你放弃吧,我是不会做你女朋友的!无论三百岁还是五百岁,我都渴望爱情,我才不要做你的摇钱树!”

  飞羽伸出的双手停在空中,默默收了回去,不再嬉笑。

  不知为何,小婵三百岁生日的这天还是来到了飞羽餐馆的门外,只是餐馆的门紧紧闭着,上面贴了暂停营业的告示。

  什么嘛,还想为昨天的话跟他道个歉呢,小婵嘲笑自己的自讨没趣

  “这家餐厅挺好吃的还想再吃一次呢,可惜了。”西装笔挺的男青年望着告示感叹,正是之前相亲的青蛙怪。

  小婵想绕道走,却被青蛙怪逮了个正着:“你们俩现在怎么样了?”

  “谁?”小婵不解。

  “飞羽哥啊,我跟你相亲那天早到了一会,被他拉出去好好警告了一番一定要拒绝你呢。”

  “可是为什么呢?”

  青蛙惊讶:“你不知道他喜欢你么?”

  小婵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这1000次相亲失败差不多都是拜飞羽所赐,她从各个相亲失败对象的口中慢慢拼凑出了飞羽对她的喜欢,才知道飞羽本来想在她三百岁生日的那天做一场盛大的告白却被她在前一天大骂了一顿。

  他喜欢她对爱情执着,他喜欢她不驳倒别人就不罢休的执着,他喜欢她一说假话就会不小心呱出来……

  既然那么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呢,小婵不再相亲,却每周都还要到餐馆附近转转,可是冬去春来,冰雪消融,那个死傲娇的天鹅妖也没有回来告诉她答案

  

  都怪你,害我成了三百岁的单身大龄女妖,小婵嘟囔着,将一块石子踢到餐馆门上。

  “那我赔你个男朋友不好?”陌生熟悉声音传来,是飞羽站在她身后。

  “才不要,呱……”小婵捂住嘴,但还是没捂住那声呱。

  飞羽摸了摸小婵的头:“我们每个冬天都会习惯性地南迁,我为了见你几十年了一直没去过,之前家里有事不得不去南方找他们,才急着走,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

  小婵愤愤地锤着飞羽胸口:“你既然喜欢我为什么不早说?”

  “我可是天鹅啊,要是被人知道追一只癞蛤蟆可是大新闻,要被写进书里的,咳咳……”

  小婵锤胸口的力度突然大了起来:“什么癞蛤蟆,我可是金蟾,金蟾!”

  小婵停住手,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在飞羽怀里:“可是你想没想过,为什么饭店那么多,我偏偏每周都要来你这里吃相亲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001次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