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我为他人做嫁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我为他人做嫁衣》

2018-05-10 00:31:02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我为他人做嫁衣》

  我的店开在西港路上。西港路是新开发的一条路,路边虽设有绿化带,但只是稀稀落落地种了些香樟树,空着的地方一直没有实施绿化工程。于是,闲下来时,我用铁锹端来泥土,铺在绿化带的空地上,见泥土堆得差不多了,就在那种起了白菜经过浇水、施肥、除草,菜地日渐肥沃起来,一段时间后,白菜长成了绿油油的一片,煞是好看

  这天,我给白菜除草时,过来一个胖子。胖子看了看鲜绿的白菜,说:“嗨!你这菜种的真好,真正的绿色蔬菜啊!”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从那以后,我发现那个胖子经常过来,每次搭讪时,都要对我的菜夸一番。我甚是奇怪,这菜又不是他种的,干吗这么关心呢?

  自从我把门前的绿化带变成菜园子后,左邻右舍的商户纷纷效仿,也用铁锹端来泥土,在自家门前开发出了菜地。再到后来,开发菜园子的人越来越多,基本上整条路的绿化带上都被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蔬菜。

  大约半年后,胖子又来了,还带了几个人过来。他们沿着菜地一直走到尽头,然后又原路返回,就跟领导检阅似的,不时点点头,显得很满意。

  我见状,好生奇怪,禁不住问:“莫非你们想收购绿色蔬菜?”他们摇了摇头,显得很神秘。我百思不得其解

  几天后,传来一个不幸消息:说是区园林局要在绿化带上铺草坪。消息一传出,我就急了,要是真的铺草坪,我辛辛苦苦种的菜可就毁于一旦了。

  果然,没过几天,园林公司就开着工程车来了,领队的正是那个胖子。我一打听,才知道胖子就是园林公司的老板,这条路的绿化工程正是由他承包的。胖子亲自拿着高音喇叭,叫大家赶紧把菜都收回去,待会就要铺草坪了。

  我急得直掉眼泪,忍不住问胖子:“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等大伙种上了菜却突然来了?”

  胖子嘿嘿一笑,得意地说:“这叫等待时机!”

  我一愣,很快明白了过来,可不是嘛,我们大伙都把泥土给填满了,他们就可以直接铺草皮了,多省事儿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