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文:那个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文:那个知了

2018-05-10 21:42:46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知了

  生命刹那,绝代芳华。 —题记

作文:那个知了

  最惊诧莫过于知了的十七年等待漫长时间啊!却只为等这一个夏天,然后是生命的“升华”——消逝,灰烬

  这个夏天无疑是闷热的,热得人心里像是火烧似的。而聒噪的蝉鸣声更让人焦躁

  身体贴在树干上,聆听着树生命的痕迹。我试着猜想:有那么一只知了,它不甘心那么平庸地活着,等待了十七年的结果只是在树上呆着。它想让树下一个个穿过的小男孩注意到它。

  虽然是夏天,但小男孩们还是一样的玩闹。知了在树上看着他们,看着他们和一条小狗打闹着。它想和他们一起玩,想提醒小男孩们还有它的存在。但一切还是归于平静,除了小男孩的笑声,小狗的吠声,就只有风了。

  是啊,它太小了,小男孩们根本听不到它的声音。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地想证明自己的存在。它想它终于找到了十七年等待的理由。它想,在夏天这个绚丽舞台上,我应该留下些什么。

  于是知了便开始了整个夏天的鸣叫,“知了,知了”它一直叫着自己的名字可能是想告诉自己还存在着。或许它也想告诉人们,在自然界有这么一种生物,它的名字叫知了。

  我开始仰望树上的知了,它们贴在树上很高地位置。却可以通过声音让人们知道它所在的位置。那只知了它成功了。尽管生命给了它不公平的时间,尽管十七年时间换来的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但是,它想,它知足了。

  从生命的开始便开始鸣叫,目的单纯,只是想让人记得它。即使是最热的时候,它也一直在叫。不愿意虚度了十七年换来的结果。它们知道自己展现生命时间并不多,仅仅是一个夏天。相比漫无目的活着的人,生命给他的时间,也觉得是累赘。知了穷尽一生,让自己的生命充实,它比他更幸福

  听,“知了,知了,知了”它欢快的唱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文:那个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