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下半场的敌人只有自己了,不服来“图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下半场的敌人只有自己了,不服来“图鉴”!

2018-05-10 16:00:26 作者:bridgette 来源:你喵姐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下半场的敌人只有自己了,不服来“图鉴”!

  后台回复520”获取封面

  Welcome to Miao's world

  2018/05/10 周四

   配图:Internet

  by:bridgette

  1

  《北京女子图鉴》最近真的成了城中大热的话题,毕竟能同时敲打到男人女人,大城市、小城镇青年痛点的戏,并不多。真正在大城市打拼过的人,对这部戏无论挺、还是踩,都不得不承认,这部戏中总有一些点,打动过你。

  图鉴躁起来蹭蹭更健康 

  这些天,蹭“图鉴”热点家伙真心不少。如何评定一部戏、一个明星的真正热度火不火,看带货。某宝爆款那是首当其冲,输入戚薇+《北京女子图鉴》,同款热卖的连衣裙大衣首饰、包包,墨镜,都是标准动作了。

  忽然之间,全国一半女演员都成了口红专家,不过推荐色号哪家强?专业水准是其次,关键还是要看演员红热度数。

  最近戚薇就凭《北京女子图鉴》成了口红色号专业十级学者,为陈可量身定制的“北京红”也是霸气外露,顺便再带一轮彩妆广告。不过你问她色号是啥,戚薇说,随身带很多口红,自己随时调,看心情

  私家色号,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如果说女主角官方带货还是情有可原,某些八竿子打不着的友邻乱入也真是蜜汁尴尬了。

  比如“比北京女子图鉴更厉害的是京东女子图鉴”,果然是最会蹭热点的电商

  网易《北京广场舞女子图鉴》莫名喜庆。

  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怒刷存在感,剧里高大上的写字楼可是我盖的哦,大BOSS亲自下场营销,怪不得人家叫“十亿”。

  现在《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都是优酷的版权,但是中国大大小小城市那么多,再冒出几十个女子图鉴、男子图鉴、城市图鉴、人文图鉴、建筑图鉴、园林图鉴什么的,姐也不会意外,因为“图鉴”真的火了,浸入到生活方方面面根本防不胜防

  2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凭什么掩饰欲望

  戚薇这次的强人设让一些人看不爽了,因为他们就是不想接受,凭什么小镇土妞能逆袭时尚白骨精?这不科学

  确实,一个北漂女生,一般本科普通家境,只是因为不想过上“差不多人生”,凭着斗志就能在北京逐渐立住脚跟?谁给她的勇气,梁静茹么?

  就算老天爷是不公平的,投胎没得选,但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去努力拼,没吃你、没喝你,再苦再累我靠自己。这样总不妨害公序良俗吧!

  陈可就是这么个小镇土妞,刚来北京时,也对面试官傻不愣登地说出“因为梦想”这么个幼稚原因

  当你还不是半壁江山,就没有权利奢谈梦想,因为声量太小,根本没人会听到。

  这部戏中,陈可通过十年打拼,终于在北京挣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深夜痛哭过的她,可以坐下来细谈人生了。虽然长得不是最漂亮的,穿得不是最时尚的,但谁说小地方来的女孩,就不能有个大大的梦想?男孩可以去征服世界,凭什么女孩就要掩饰欲望?

  戏外的戚薇何尝不是另一个平行宇宙中的陈可呢?

  看戚薇最近的微博,几乎被《北京女子图鉴》完全承包,刷片花、刷剧照、刷插曲,亲自下场与粉丝剧情男闺蜜、前男友职场心得结婚意义,都没在怕的。甚至连双眼皮是割的,都正面回应了,顺便还从洗澡剧情cue到自己颜值忽高忽低,自黑起来也是狠得不行

  别的明星发微博,是为了给制片方、平台面子意思意思就好。戚薇却是用“绳命”在追剧,好玩剧评小本本记起来,批评建议虚心接受、无理谩骂就怼回去,还拉上女儿lucky一起看戏。为剧宣这么拼的女艺人,不也是用行动在“北奔”吗?

  《北京女子图鉴》给“北漂”打出了一个响亮的title,我们不是“北漂”,我们是“北奔”!听上去就有股走路带风的飒利。

  “戏好+营销好+运气好”,天时地利人和,终于成就一部现象级,《北京女子图鉴》做到了。网络剧又如何,就是要影响主流人群,让大家瞧一瞧,看一看,不服来鉴!

  3

  就要变美变瘦变有钱东京、北京、everybody热起来

  有人说。女人啊,要做灵魂香气的女子哦!

  可是如果没有美丽皮囊,哪个男人会主动欣赏你美丽的灵魂呢?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其实从《东京女子图鉴》到《北京女子图鉴》,这一日版IP的引进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日剧翻拍本土化接连扑街,“北女”突围的原因,反而来自中方团队根本构思了一个全新故事

  因为中日文化差异如此之大,本土化翻拍的过程中,任何妄想靠改编、改造方式,最终都将面临水土不服。但《北京女子图鉴》抛弃形似,追求神似的方式,却收到了不少肯定评价。你们可以diss“北女”不像“东女”,但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认为“北女”讲述了一个日本女子的故事。紧凑高能的剧情,瘦身后的篇幅,让品质终于与精致画上了等号,如果干货够用,为什么要注水来稀释你宝贵时间呢?

  求同存异,“北女”抓到了亚洲女性在男权社会下共同的成长困境,你要打起十二分的努力才能男性主导的社会中,找到作为女性的自己。这要求你: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甚至情感也要独立。而到最后,你会发现,所有伤害过你的人,都会让你强大。当人生进入下半场,你真正的敌人,只有自己。

  《东京女子图鉴》从“女孩子只有可爱可不行”说起,描绘新一代小镇女性在东京的攀爬人生。哪有什么说教意味,就是鼓励你,想要,就去追!就去干!这部剧鼓励了多少女孩哦!

  《北京女子图鉴》从四川小城出发,大女主,强人设,遭遇什么困难都能保持超级正能量。可见,这两部剧真的很“弱者不友好”,娇滴滴、装可怜、软趴趴的男人女人,出局OUT不在话下

  有欲望的女性不会让他们恐惧,爱拼的女人最美丽,毕竟“想要的东西还很多”。

  荧屏内外,好女人光芒万丈,这是一场强者欣赏强者的视听体验。你会发现,身边跟你安利《北京女子图鉴》的男孩女孩,无论身处高峰还是低谷,都有股不服输的勇,随着“女子图鉴”的话题不断打破圈层,引发全民热议,“女子图鉴”的精神也会继续发光发热。

  / END /

  bridgette

  特约撰稿,来评论区聊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微博 @河边的少女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