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溪声音把她从梦中惊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溪声音把她从梦中惊醒

2018-05-10 21:34:39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溪声音把她从梦中惊醒

  真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傍晚时分,山上起风了,那微微的风掀着树林轻轻的摆动着,那摆动着的树林发出了一种轻巧的声音,这声音很像一种音乐,舒缓的、轻柔的在空旷山野中慢慢的流淌、扩散。她就是在这种音乐声中放松的、幸福的进入到了梦乡。第二天早上还是哗哗流淌的山溪声音把她从梦中惊醒了。她说,下雨了。

  下雨了,山里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儿晴,一会儿阴,没准今早上又会升起一个红彤彤的太阳表姐自己多年的山里人的经验告诉她。

  她走出了窑洞,站在场院中的那块空旷的场地中向四周观看,那景象让她又一次的震惊和陶醉。

  那些树木湿漉漉的黑树干上顶着更加鲜绿的树叶,像是用洗衣粉洗过的衣裳一样颜色是那样的鲜,那样的绿。在绿树之间,在不远处的山坳中,不断的有一缕一缕的青烟徐徐的升腾着,弥漫着。她说,山里人做饭这么早啊。

  哈哈哈,哪里呢!这是瘴气,是水雾。表姐有些嘲笑的说。可是这一切在平原上她从来就没有见过。

  在家里的时候,天气那么热。热得让人无处藏身,不仅如此,而且蚊子还嘤嘤嗡嗡不断的叮咬。记得临来山里的前一天,蚊子弄得她一直不能入睡。母亲弄来了一个烂瓦盆,盛一盆麦糠,然后又是用扇子扇,又是用嘴吹,之后便是那浓浓的烟雾像一个烟囱一样滚滚的四处乱窜,不一会儿整个屋子里呛得的要命,气都喘不过来。

  而现在山中是这样的宁静凉爽。后来这种印象一直留在她的脑海之中,并且影响着她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