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修行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修行者

2018-05-10 21:34:2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修行者

  我没有见过年轻时的许晴,但是我却见过许晴年轻时的照片。那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彩色照片,从照片的边角和空白处看,照片稍稍有些泛黄,但是尽管如此却并不影响照片中人物生动可人

  那是一张大半身的站像,乌黑的头发扎着两个粗壮辫子很长很长,明亮眼睛清澈如水,苗条骨干的身材楚楚动人一身那个时代时尚流行的草绿色军装显得英姿飒爽。从照片上看她既有那个时代年轻人激情英武和昂扬斗志,更有那个时代年轻女性小鸟依人与妩媚可爱

  那时候没有彩色照片,所谓的彩色照片都是在黑白照片的基础之上,照相师用毛笔在照片上根据照相时的场景、人物结合自己想象一笔一笔的画上去的,所以这种彩色照片的色彩给人的感觉总有些呆滞和人为的成分,显得造作而不自然

  许晴的那张照片就是这个样子

  这照片给了我以无限的遐思和想象,让我几乎不敢相信在六七十年代,在大山深处,一个农家女子竟还有过如此光鲜靓丽的年轻时代。

  我去的这个地方叫做嵯峨。一听这名字你就会意识到这里肯定是山大沟深,山峦叠嶂,林木葱郁,清泉悠悠。这里肯定是鸟兽的世界天堂。不知怎的,在我的潜意识当中,我总会认为,这是一个让人有些怀旧和向古的地方。但凡这样的地方总会住着一些道行高深的修行者。

  这些修行者肯定都是童颜鹤发,两目炯炯,他们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些曲折离奇故事,让一般的人多少有些费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些修行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