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日子和绿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日子和绿帽子

2018-05-11 20:45:03 作者:阿九别闹了 来源:每天读点故事 阅读:载入中…

过日子和绿帽子

  每天读点故事APP作者:阿九别闹了

  止转载

  罗丽带着儿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弟弟罗军把她送到家门口,就准备要走,罗丽让他进来坐一下,他撇着嘴用一种鄙视的眼神看着姐姐的家——一个略微有些破败的独门小院,最终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罗丽看着怀里的儿子,四岁的小家伙窝在妈妈的怀里睡得正香。她低头亲亲儿子的小脸蛋,这才掏出钥匙,打开院门走了进去。

  今晚有月亮,皎洁的月光透过院里槐树枝桠间的缝隙,斑斑点点地落在地上。正是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的淡黄色花朵密密匝匝地挂满了老树。一阵微风吹来,香甜浓郁的槐花气息随风飘散开来,连空气都是甜的。

  家里很安静窗户里透出来暖暖的昏黄的灯光,那是罗丽插在墙上的小夜灯发出来的光。

  奇怪,李非还没有下班吗?难道今天又加班?

  罗丽没有多想,推门进屋,按亮了墙上的电灯开关客厅里顿时亮如白昼。随着灯光的亮起,卧室里传来一阵异样的响动。

  罗丽连忙把儿子放在沙发上,急步推开卧室的房门一看,就见她平时睡觉的大床上一片凌乱,李非和一个女人正在手忙脚乱地穿衣服。那速度,啧啧啧,要是有人举办一场快速穿衣服大赛,那他俩一定妥妥地都是冠军

  李非套上了裤子,张着嘴想跟罗丽解释,罗丽没工夫听他说废话,一转身去了卫生间,提起那里放着的一桶平时用来洗拖把拖卫生地面的脏水来到卧室,兜头对着那个惊慌失措女人就泼了上去。女人顿时被泼了个落汤鸡,跳着脚发出一声尖叫,罗丽把桶往她身上一摔,恶狠狠地说道:“闭嘴!滚!”

  女人看了李非一眼,然后浑身湿答答地跑出去了。

  罗丽转身来到客厅,儿子还在沙发上睡。她小心翼翼地抱起儿子,来到卧室旁边的小房间,轻手轻脚地把他放在床上,再小心地给儿子盖好,这才关门出来。

  李非已经在客厅等着了,见罗丽出来,他急忙解释:“老婆,你听我说,我对她一点儿意思也没有,都是她主动勾引我的,我一时糊涂才犯了错。老婆你相信我,我真的对她没有意思。”

  把李非捉奸在床,罗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生气,心里反倒一阵轻松。贼不打三年自招,这个贱人终于犯到我手里了,我看这次谁还好意思再来给他求情?老娘要离婚!这次,老娘要痛痛快快地离婚!

  李非还在絮絮叨叨地检讨认错,罗丽实在听不下去了,扭脸对他说:“请你闭嘴吧,这些话这些理由,你特么每年给我说一回,每年给我说一回,你说得不烦我听得都烦了。就这么着吧,明天去离婚,这日子真没法再往下过了。”

  李非愣了一下,然后一脸的不屑,“我说你这次怎么不生气呢,原来,你要跟我离婚啊。罗丽,你每年说一次离婚,每年说一次离婚,你哪次离成了?你想离婚,问过你父母没有?他们同意吗?只要他们同意离婚,我马上跟你去民政局。

  “你呢,最好说说你父母,让他们不要再来求我。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你每说一次离婚,他们就来求我一回,求我不要跟你离婚。我本来不想答应,可是,看在他们一大把年纪的份儿上,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吧,反正我也不想离婚。”

  罗丽坐在沙发上,脸色难看极点,怪不得李非敢这么嚣张,敢肆无忌惮伤害她,原来是自己的父母给了他倚仗。

  李非的脸上露出得意微笑,先前内疚忏悔神色一扫而光,他坐在罗丽的对面,甚至还跷起了二郎腿。

  罗丽瞪着他,一言不发

  李非反过来开始劝解她:“罗丽,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动不动就拿离婚说事,你觉得你这样有意思吗?你又不让我睡,我还不能去找找别的女人解决一下生理需求吗?我给你吃给你喝给你钱,你好好在家带孩子做饭就行了,不要管我的事。我在外面再怎么胡闹,不还是照样回来跟你过日子吗?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呢?”

  罗丽厌恶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李非,你给我听好了,这次,就算全世界反对,我也要跟你离婚。这个婚要再离不了,我就抱着儿子死在你单位门口,不信,你就走着瞧!”说完,罗丽起身去了儿子睡的房间。

  李非看着罗丽的背影有些不安起来,看样子,罗丽这回要来真的了。

  第二天一早,罗丽抱着儿子又回了娘家

  父母和罗军一家正在吃早饭,一见罗丽来了,罗母连忙站起来接过她怀里的孩子,“姥姥的小外孙来了,快让姥姥抱抱,咱们吃饭饭。”四岁的儿子很顺从地偎进了罗母的怀里。

  罗军拉过一张椅子让姐姐坐下,又给她盛了一碗粥放在她面前,“姐,来得这么早还没吃饭呢吧?来,先吃点饭。”罗丽谢过弟弟,转头看着罗父,认真地说:“爸,我要离婚!”

  罗父放下手里的粥碗,重重地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弟媳跟罗丽打了个招呼,就拉着自己的女儿走了,看得出来,是个很有眼色的人。

  罗丽把昨晚的事情说了一遍,罗父顿时满脸怒色,罗军更是猛地起身就要去找李非算账。罗丽连忙拦住了他,又对罗父说:“爸,我跟他结婚六年了,除了第一年他比较安分,以后的每一年他都在外面找女人鬼混,以前是没有证据,再加上您也反对,所以,我忍了这几年没有离婚。

  “可是,他现在都敢把野女人领到家里了,这回,就是死我也要离婚。爸,我希望您能支持我,我是您的女儿,我过得不好,您心里就不难受吗?”

  罗父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罗丽,“这一切不都是你自己选择的吗?你们不是一辈子都不会吵架吗?你不是说你会过出个样儿来给我看看吗?怎么,这才短短的六年就过不下去了?”

  “当初,我是怎么跟你说的?李非这个人一看就是个靠不住的,一个大男人天生一双桃花眼也就算了,看人都是从眼角偷偷地看,那个脸型就像是三个土豆堆在一起组成的,这就是个薄情寡义之相,不是个良人,你听了吗?你听了吗!?如今你后悔了,晚了,我罗家的子女不准离婚!”

  罗丽哭泣不成声。想起结婚的当天,走出房门的一刹那,她回头看了一眼父亲,父亲站在房间里泪流满面,两只眼睛又红又肿,他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穿婚纱的女儿的背影,没有出去送她。知道女儿嫁过去必定要受苦,他当父亲的却劝阻不了。

  当时的她并没有在意,只是对着父亲鞠了一个躬就转身上了婚车,一心沉浸在要和李非结婚的喜悦里。如今,报应来了,她为她的盲目冲动付出代价。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吗?

  “现在,你的儿子都四岁了,你离婚是想叫他小小年纪就离开亲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吗?从小我就告诉过你们,婚姻大事不比其他,不要轻易选择。你既然选了这一条路,就一直走到底吧,这一切怨不得别人,自己种的因,自己就要承受后果。”

  罗父说完,怒气冲冲地走了,罗军也上班去了。

  罗母抱着孩子坐到罗丽的身边,语重心长地说:“闺女,你别怪你爸说话难听,咱们家以前的老邻居叔叔你还记得吗?他那个闺女叫瑞霞的,都离婚半年多了,一开始带着孩子住在娘家,那真是别扭啊,兄弟媳妇容不下,整天地指桑骂槐。

  “瑞霞带着孩子没法工作,本身奶水就不好又不工作,那孩子就连奶粉都吃不起,你张阿姨办法,就用小米熬了粥,用勺子撇了上面的一层米油,再加上一点白糖权当奶水给孩子吃。

  “按说吧,自己闺女离了婚,那当父母的不应该全力帮助一把吗?可你张叔叔和张阿姨都上了年纪,自己还要靠儿子来养,哪里还有力量再帮助闺女?家里那个弟媳妇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儿子又是个怕老婆的,瑞霞的日子能好过到哪去?

  “你张阿姨帮她看孩子行,一旦给闺女看会儿孩子,那弟媳妇就‘老不死的’‘吃闲饭的’骂个不停,一来二去,你张阿姨也不敢管了。唉,那瑞霞被逼得自己在外面找了房子住,日子别提多难过了。”

  罗丽不知道母亲为什么要跟她说这些话,难道是在暗示她,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有多难吗?她不怕,长这么大,离开生养她的父母她都能活,难道离开一个渣男她反而就活不了了吗?

  母亲执意留罗丽吃了晚饭才叫罗军送她回家。到了家门口,罗军破天荒地没有走,而是跟罗丽一起走进了那个所谓的家。

  打开屋门,罗丽一眼就看到了李非和他的两个姐姐。他们三个人好像在商量什么事情,一见罗丽姐弟走进来,全都闭口不言了。

  大姑姐李青立即热情地跟罗丽姐弟打招呼:“罗丽回来了,罗军也来了,来来来,快坐快坐。”罗丽点点头,抱着儿子坐在离他们稍远一些的沙发上。罗军挨着姐姐坐下,没有搭理李青。事实上,他跟他的父亲一样,一直从心里不待见这家人

  李青见罗军没有理她,也不在意,转而来逗罗丽的儿子:“浩浩宝贝,来,姑姑抱。”小家伙直愣愣地看了她半天,小嘴一撇居然哭起来了,这让李青很尴尬,罗丽赶紧低头轻声哄着儿子。

  二姑姐李云是个直性子,说话向来过嘴不过脑,“罗丽,李非说你要跟他离婚,为什么?一天天吃饱撑得没事儿干了是吧?拿离婚玩儿?想离婚也行,你给我们个正当理由,要说得过去,我们就同意,要是这理由说不过去,你想离婚,门儿都没有。我们花钱娶你是让你来过日子的,不是让你闲折腾闹离婚的。”

  罗丽一听李云说话这么理直气壮,就知道李非并没有把他做的那些丑事告诉他两个姐姐。这个无耻之徒,居然恶人先告状。

  还没等罗丽开口说话,她身边的罗军就怒不可遏地说:“我姐嫁到你们家,是来过日子的,不是来戴绿帽子的。姓李的,我警告你,做事给自己留点后路,以前我是不知道你干的那些破事,现在我知道了,就不能让我姐再这么受委屈,你给我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

  李非的脸色非常地难看,罗丽心里却很痛快。罗军这几句话算是给她出了一口恶气,你大爷的!有人撑腰的感觉真好!

  李青看了看罗家姐弟,又把狐疑的目光投向了李非。这是结婚六年以来,罗丽的娘家人首次给她撑腰,李青的第一直觉就是她这个弟弟一定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

  把李非拉出去仔细盘问了一下,等再进来的时候,李青的神情就跟刚才不一样了,明显地带上了小心翼翼。

  罗丽才没有心思管她的脸色呢,她直接了当地对李非说:“什么也别说了,明天直接去离婚,省得你找女人还得偷偷摸摸的,我都替你累得慌。”

  李非没有搭话,倒是李云开足马力顶上来,“离婚就离婚,我们不怕,我还告诉你,少拿离婚来吓唬我们,就凭我弟弟这排面,到哪儿都不缺媳妇!”

  李青急忙打断了妹妹的话,“老二你闭嘴,少说几句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卖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不知道啥情况就在那胡咧咧,这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太不叫她省心了。她刚才问了李非,才知道了他做的那些恶心人的事,这结婚五六年了,一分钱存款也没有,一穷二白的,有什么资格跟人离婚?排面好?排面好管什么用?现在买东西都刷卡,不刷脸。

  李云诧异地看了一眼大姐,乖乖地闭上了嘴。虽然她不知道大姐为什么叫她闭嘴,但她这么做一定有她的道理

  大姑姐最擅长的就是打亲情牌,此时,罗丽一见她这架势,就知道她要开始了。

  接下来,李青同志以“哪个男人不犯错”为中心思想,就李非同志带野女人回家睡觉的这一荒唐事件,同罗丽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李青同志要求罗丽同志本着“以家为本,以孩子为重中之重”这一指导原则,希望她能原谅接受李非同志,两个人一起携手走向幸福美满康庄大道

  罗丽简直目瞪口呆,她知道李青这个人能说会道,但没想到她的口才如此了得。但她也表示,无论李青怎么劝,她离婚的立场坚定不移的。

  见罗丽执意要离婚,李非恼羞成怒,他不但同意跟罗丽离婚,还扔下一句话:“罗丽,你别得意,不就是离婚吗?吓唬谁啊?我还告诉你,我就在家里等着,等你父母再来求我不要跟你离婚!”

  罗军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居然做过这样的事情,顿时又惊又气,拉起姐姐就又回了罗家。他不放心让姐姐一个人留下来应付李家三姐弟。

  罗父正戴着老花镜在看书,罗军大步走到了他的跟前,“爸,当儿子的问您一件事,以前我姐姐要跟李非离婚的时候,您跟我妈不但去找过他,还求他不要跟姐姐离婚,有这回事儿吗?”

  罗父惊讶地反问:“这件事你怎么知道的?”

  那就是说明李非并没有瞎说。罗军不由生气道:“爸您这是干什么?姓李的欺负姐姐,你还要帮着他去拆姐姐的台,您是不是老糊涂了?姐姐是咱家的人,你就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李家的人欺负?”

  罗父放下手里的书,好半天才说:“这都是她自找的,我罗家不兴做出离婚这么丢人现眼的事情。”

  罗军觉得自己的父亲简直不可理喻,“爸,您说的这是什么话?离婚怎么就丢人现眼了?眼睁睁看着姐姐叫人欺负那才是丢人现眼,我不是张叔叔家的那个儿子,韩影也不是他们家那个四六不懂的儿媳妇。你怕丢人我不怕,你不管我姐,我管!”说完,转身走了。

  罗父摘下眼镜,轻叹口气,女儿也是他的孩子,他又怎么会不管自己的女儿?他只是不想罗丽再重蹈老张家那个闺女的覆辙。

  李非这两天有些心神不宁,罗丽提出离婚已经三天了,但是罗家父母并没有来找他,这让他有些不安。另外就是,谷雪又联系他了。谷雪就是被罗丽用脏水泼走的那个女人。

  他也很想谷雪,但大姐嘱咐他这两天最好安分点,罗丽这次离婚看来是真的,在这期间,他一定不要跟别的女人再有任何来往,以免彻底惹怒了罗丽。

  就在李非一再告诫自己不要搭理谷雪的时候,罗丽托人送来了离婚协议。协议中说,鉴于离婚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就不要那么高调了,大家坐下来商量一下,最好悄悄地办了。家里的财产有她的一份,她不放弃,还有就是孩子的赡养费他最好一次付清,省得大家以后再有任何的交集。

  这让李非气急败坏,虽然他除了家里的独门小院以外,并没有什么财产,但罗丽这么绝情的做法还是让他火冒三丈。他当下给罗丽打了电话,极其无赖地告诉她,别说他没有什么家产,就是有,他也不会给她一分钱,至于孩子的赡养费更是想都别想,有本事她就一个人把孩子养活大。

  罗丽顿时被他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个无赖!

  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李非转头又联系了谷雪。反正都要离婚了,谁管谁?

  要说谷雪也是个倒霉的女人,第一次去李非家就被罗丽抓了个现行,一桶脏水泼得她落荒而逃。这次,为了安全起见,两个人找了个位置偏僻的旅馆,偷偷地开了个房间,哪知,又被自己的老公乔海带着人堵在了床上。

  乔海一见到跟别的男人躺一个被窝里的谷雪,顿时红了眼睛,上去抓着她的头发,一连抽了她十几个巴掌,打得谷雪脸颊肿胀,嘴角都流出了血丝。打了谷雪还没有消了心头的恨,乔海又抓住李非好一顿揍,揍得李非鼻青脸肿,哭爹喊娘。

  谷雪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她想不明白,一向老实巴交的丈夫是怎么发现她的事情的?他带着的那三个凶神恶煞一样的人是谁,从哪里找来的?

  打完以后,乔海立即给李非的两个姐姐打了电话,说李非出事了,让她们赶紧过来。

  李青和李云放下电话相约着风风火火地来到了乔海指定的地点。

  一眼看到房间里的情形,李青霎时间明白了当前的形势。不由在心里暗暗骂道:“这个不让人省心的败家子,千叮咛万嘱咐叫他安生几天,千万不要再闹出点什么事情,怎么就是不听呢?人家都是坑爹坑娘,你捞不着爹娘,就来坑你姐姐,兔崽子!”

  乔海看着李家的两个姐姐,面无表情地说:“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也是这么个情况,你弟弟睡了我老婆,你们说这事怎么解决吧?”

  李青问道:“你想怎么解决?”

  乔海说:“我想报警,说你弟弟强奸了我老婆,叫法院判他住个三年五载的。”

  李云忍不住接话:“要报警你早就报了,不用拖到现在,我看你就是想要钱吧?”

  乔海对着李云一瞪眼,“你以为我愿意要你这臭钱吗?自古以来,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谁叫你弟弟睡了我老婆,出点钱也是应该的。”

  李云又道:“母狗不摇尾巴,公狗怎么敢上?你老婆就一点责任也没有吗?”

  李青听李云这么一说,简直想扇她一巴掌,连骂人也不会骂,她忘了她刚才还骂李非兔崽子呢。

  乔海脸色一变,“敬酒不吃吃罚酒,给你脸你不要,我看你的样子是不想好好解决这件事情吧?那我就报警,钱我也不要了,让他进去住上几年,也能出了我心中这口鸟气。”说完,作势就要打电话报警。

  李青连忙拦住乔海说:“这位大兄弟,有话好好说,这件事我说了算,说吧,你想要多少钱?”

  乔海假装考虑了一下才说:“那就给20万吧。”

  “20万?”李家三姐弟惊叫出声,李云更是气愤地说,“你这是要钱吗?你这是趁火打劫,是明抢。”

  李青说:“大兄弟,我弟弟干了这样的事情的确是他不对,可这20万是不是太多了?能不能再商量一下?”

  “商量一下?你说得轻巧,你弟弟睡我老婆,跟我商量了吗?”乔海暴怒地反问。

  李云十分不甘心,“你去报警吧,我们不怕,有这20万,我就不信帮不了我弟弟。”

  乔海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她,“有钱能使鬼推磨,更别说人了,这20万花出去肯定不白花,可是这强奸犯的罪名恐怕就要跟着你弟弟一辈子了。你还是好好想想再决定吧。”

  钱固然要紧,可一个人的名声更重要,如果这件事情传出去了,不但罗丽要离婚,就连李非以后怕是也没有办法再堂堂正正地抬头做人了。

  想清楚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李青答应了出钱。东拼西借再加上姐妹两个的家底,总算凑够了20万。

  乔海拿着钱临出门的时候,对李家姐弟说:“我劝你们别耍花样,我手里有你强奸我老婆的证据,随时随地可以去告你。”说完转身走了,对床上的谷雪看也没看一眼。

  乔海拿着钱,走出这个肮脏的房间,然后左拐,敲了敲旁边的房门,门很快打开了,一个人把他让进去。

  乔海把钱放在床上,对着房间里的罗军说:“钱都在这里了,你收好。”

  罗军诧异地说:“当初说好了,二一添作五,一人一半,我做人不能不讲信用。”

  乔海却笑笑说:“我家那一片要拆迁了,我不缺钱,我缺的是跟谷雪离婚的理由。谷雪这个女人自从嫁给我以后,整天吃喝玩乐,跟她的狐朋狗友打牌胡闹,不孝敬我的父母,结婚都好几年了,也没给我生个一儿半女的。我父母对她不满意,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了,我正愁没有办法跟她离婚呢,还要感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忍了好几年了,今天我也算是解脱了。”

  罗丽终于如愿以偿地离婚了。走出民政局的大门,抬头看看蓝蓝的天,她相信,离婚以后将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日子和绿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