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岁空姐打车遇害是偶然吗?所有女生一定要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1岁空姐打车遇害是偶然吗?所有女生一定要看看!

2018-05-11 21:04:26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21岁空姐打车遇害是偶然吗?所有女生一定要看看!

  关注悦读回复【领读包】,领取精华梳理

  作者 | 晃晃

   01 

  东野圭吾的《恶意》里有一句话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世上竟然会有这样恶意的存在。”

  我想,5号那天晚上11点过才下班的明珠也是这么想的。

  身高1.74,刚刚毕业一年的她,在乘坐滴滴顺风车赶往火车站的途中遇害。

  “说我长得美,特别想亲我一口。”

  对于当时乘坐的顺风车司机,明珠已经嗅到了危险可能性,并向朋友发出了求助信号

  但根据推测,与朋友通话的时刻可能已经遭到了挟持。

  一个花季女孩,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被发现时,下身没有衣物,背上被扎了二三十多刀,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她再也没办法见到这个世界的下一个日出,再也无法替父亲抚平那已经红肿的眼睛

  明珠,你好

  很遗憾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如此美丽的你。

   02 

  这个世界,对女性总是残忍可怕

  我们已经对世界充满了警惕,但还是被逼到了万劫不复境地

  犹记得2014年的“黑色八月”,让人压抑透不过气

  8月9日,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搭错车”不幸遇害。

  8月21日,21岁的女大学生小金在济南被黑车司机绑架、囚禁4天并惨遭殴打、性虐;

  8月28日,江苏19岁女大学生高秋曦失联半个月后确认被杀害。

  8月29日,浙江21岁女大学生王金芳从家中出门办事,随后失联,当晚被确认遇害;

  可怕的是,关于女性的恶性伤害事件并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

  2016年5月2日,深圳南山区24岁的钟老师在搭乘网约车时失联。3日,被警方确定已经遇害。

  她在上车前,还拍下了网约车的车牌传给丈夫

  可是,谨慎并没有给她带来安全

  司机借口手机掉在座位底下,停车后上到车后座,掏出携带的水果刀胁迫女教师,实施了抢劫。在这过程中,见有警车经过的钟老师开始挣扎呼救,而害怕事情败露的凶手一刀捅向了她的颈部要害,一条生命就这样没有了。

  在钟老师踏入回家的车上时,其实已经走进了地狱

  凶手对犯罪早已谋划许久,他用其真实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在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时车牌号却是他临时伪造的。他甚至网购了迷药,喷在了后座,自己提前吃好了解药。

  就在去年6月,某网红在微博上发文称疑遭网约车司机下迷药,让她感到头皮发麻,很想睡觉。

  微博一发,被各类账号转发群嘲,说是营销,是炒作。但社会对一个独身女性的恶意,你们真的了解吗?

  我不知道该网红是否真的遭遇了此类危险,或者“迷药”是否拥有这么大的威力。但“下迷药”这样的恐怖情节,是上述案件中的真实存在啊。

   

  对于独身女性,最大的危险是面对现实,依然无所行动。一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真的能够阻止一切悲剧发生吗?

   03 

  为独身女性,我们实在做的太少。

  知乎用户@是可达鸭啊 晒出了自己在某平台的顺风车主页

  对乘客评价全部都是漂亮、漂亮、漂亮……

  对于独身女性,没有人关心你的乘车习惯,只有你的外貌身材

  在这里,司机与乘客的单纯市场关系,却变成乌烟瘴气的求交友平台。

  不怀好意的司机完全可以通过你的平台头像和评价,来选择他的“猎物”。

  当你平台的头像不是本人时,他们会不约而同做出以下评论,仿佛是在提醒下一位……

   

  我不得不说,这样的平台机制充满了恶意,不但无法保证安全,反而为独身女性出行增添了无法想象风险

  在遇害空姐明珠的顺风车主页上,是“不化妆也漂亮”、“美女下车时丝袜容易走光让人想入非非”这样的评价。

  马斯洛的《动机人格》一书中写道:为了避免对人性失望,我们必须放弃对人性的幻想

  而我们所信赖的平台,却将乘客的隐私完全敞开给了冰冷的审核机制所想象的“好人”。

   04 

  明明知道是社会的滔天恶意,明明知道女性并没有责任去承担凶手的错误,但我还是忍不住要来提醒所有的女性,应该怎样最大程度规避风险。

  针对该空姐遇害的事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提出了一下的防范措施

  一、“四个不打”:

  1、 夜深人静时不打车。

  2、偏僻地方,不去,不打。

  3、单身女孩子夜深人静、偏僻的地方,不打。

  4、不熟悉的地方不打,不去。

  原因难防,条件易防”。避免在危险时段、危险地方打车,是规避风险的最有效手段

  二、遇见危险需果断:

  在被害之前,空姐明珠其实已经意识到了司机的变态。当意识到危险时,必须马上采取行动,不能抱侥幸心理

  第一要马上停车、下车。

  第二马上打电话告诉亲人,或马上报警。

  当陷入生命的危险,要采取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的原则坚持斗志与斗勇相结合,生命只有一次。

  其实由于职业的关系,我们无法避免在深夜独自回家。

  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

  1、把与亲人朋友的电话外放。如果没有合适对象,那就带上耳机假装一下。必须让司机知道,你的朋友家人随时都掌握着你的情况,他没有一丝犯罪可以逃脱的可能。

  2、 不管在任何时候,一定要当着司机的面去拍下车牌号(千万不能坐与软件显示不同车牌号的网约车),同时将车牌号用电话或微信告知家人。

  3、 在上车后,使用软件下方的“行程分享”,将实时的位置共享给自己所信赖的人。

  4、 上车和下车地点就尽量选择灯光明亮、有人的地方,如24小时便利店等,并要求司机选择大道行驶

  不知道魔爪下一个会伸向谁,只能拜托看到文章的你,能够牢记文中所有的提醒,最大程度规避可能的伤害,保障自己的安全。

  - END -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