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面享受幸福也不是什么难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面享受幸福也不是什么难事情

2018-05-12 03:52:35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面享受幸福也不是什么难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要问:嘿!兄弟日子是什么?你怎么回答?你可能会说,就是每一天嘛,就是每一天里自己和周围的人所经历体验的一切。我觉得这个理解基本上是正确的。

  如果这样说的话,我会进一步认为因人而异个人的日子也就实在是过得不一样了。为什么叫过日子?因为每个人只要你活一天,你就难免会有一天的经历与体验。但问题关键是怎么过的问题。

  这中间有一些经验性的总结体会,也包含了一定的艰难和困苦。在那个物质极度贫乏时代人们为糊饱肚子,穿暖衣服而煎熬。相互忌馋、相互厮杀,甚至卖儿卖女演绎了多少凄楚的故事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也总结出了这样的经验: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周一世穷。还有男人是个耙耙,女人是个匣匣。意思是说,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不可随意浪费。怎么个精打细算?无非是在吃上、穿上克扣一点,还能有别的什么办法?如今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再说哪家没吃没穿,几乎让人无法相信工资上涨了,物质丰富了,就是没有劳动能力的人政府也发放了低保金、慰问金,多好的政府,你还缺什么?可是偏偏人的心里却更加不安了。

  这时候,还要不要计划和打算?每天,看着一些人在食堂里海吃海喝,看着一些人把好好的衣服丢在垃圾堆上,真正让我们这些过来人少有心痛。试着想想,假如没有特殊情况,我们不去食堂,我们把还能穿的衣服再多穿一段时间,把还能用的家具再多用一段时间,把一些娱乐性的东西再减少一点,我们该省去多少啊。

  日积月累,你还敢说自己是个穷人了吗?所以,在现在这个社会,面对穷人,我们除了同情和接济之外,我们还应该给他们一些教育引导。这样,全面进入小康,全面享受幸福也不是什么难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