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蝉禅:意犹未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蝉禅:意犹未尽

2018-05-12 07:15:35 作者:蝉禅 阅读:载入中…

蝉禅:意犹未尽

  三天下来,觉着此次日本之行,已是超出预期收获巨大。5月11号上午8点,我们从希尔顿酒店出发,大巴车跑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了凡蔻的千叶工厂。在日本,有种旅行叫做工业旅行,跟我们在全丽的观光工厂差不多,但是,他们应该更专业。 从感知上看,我们到了他们工厂的六楼,蔡知道FANCL千叶工厂坐落于公路的深处,透过窗子,可以看见窗外广阔农田,还有一栋栋漂亮充满日本气息建筑,很有天然的味道。从他们展出的画面看,还有他们一个四分钟的宣传片看,FANCL成立于1980年,跟我是一个年代的。看完品牌视频,我们了解到,这座工厂是FANCL兴建的四个工厂中,最先进及最具规模生产工场。工厂的管理高度严谨,不但符合生产医药用品的GMP严格标准,更荣获ISO9002品质管理保证,以确保每件产品纯净安全。互赠礼物之后,从楼上出发,从六楼的物料投放,五楼的发酵罐装,到四楼的自动化填充,工厂采用封闭式无菌生产系统,与空气完全隔绝。我们看见产品从原料调制到入瓶的整个过程,都在全封闭的自动化无菌生产线上举行,除了最后的成箱安检,其余的几个环节,我们只看见有少量的工作人员管理监管设备运作。

  FANCL首创不含防腐剂等化学成分的美容及营养补充品,杜绝含防腐剂的护肤品所引起的皮肤问题主张内在调理结合的 “内外美容” 理念,力求为人们“赶走不安”,这个是日语FANCL的原意 ,成为源自健康美丽。这个理念,跟我们朵嘉浓的理念一致,只不过,我们开创朵嘉浓这个品牌比他们FANCL晚了34年! 我问了一下他们的介绍人员,2017年的FANCL营业额,她告诉我:700亿日元,计算人民币是40个亿。我就想:收购FANCL这个品牌,看来还要得等几年。不过,无添加,纯天然的理念,我回去之后,一定要在朵嘉浓这个品牌中深入骨髓的贯彻下去。

  中午,在一个小镇上吃的份饭,不贵,1500日元,合计人民币80元,吃的很舒服,有炸鱼,大虾,还有一个炸南瓜,不过最好吃的是日本的米饭

  于导跟我们讲:日本的米饭好吃,是因为日本的锅好,360度旋转加温,不是仅仅靠底部加热。说最好的牌子是虎牌,象牌,还有松下的。在车上,还说起来日本的马桶盖,从这几天在酒店住宿情况看,日本的马桶盖确实不错,加热,清洗,红外,烘干,去厕所成了一种享受。下午,去了山谷公司。山谷公司的创始人加藤先生是个讲故事高手,因为他太太在27年前,为追求完美而不断的尝试各种用途化妆品,导致本来健康的肌肤产生了越来越多的肌肤敏感问题。他太太为此花了7年时间辗转多家著名医院的皮肤科寻求良方治疗,但一直没有效果,之后用了日本12个工厂不同的化妆品,最后也没有解决肌肤敏感的问题。那个时候,加藤先生还是一个做糕点的老板,但是他给他太太用了做糕点的水来敷脸,突然有一天,她太太觉着自己的脸好了,然后加藤决定把这个水做成化妆品,抛弃烦琐的化妆环节,对肌肤进行简单有效的护理,他们崇尚简单有效的美容理念, 给世界女性更好的选择。 老先生带着我们一起参观了他们的生产工厂,而且告诉许康,周总,还有海哥一个秘密,就是:化妆品好不好,水特别关键,尤为重要老头精神矍铄,而且特别的和蔼可亲。他说:他父亲中国人,他母亲是日本人,看见我们从广州来,感觉家里来了亲戚一样。对此,我们都乐呵呵的笑了。昨天的杨建中博士研究所,今天凡蔻的工厂,再加上山谷公司,我觉着走了三条不同的路线,更多的是一种匠人匠心,让我特币的感动,不急躁,不浮躁,不冒进,慢慢来,这次的游学,让我内心沉下来很多。 每一次的出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寻找自己优势发现自己缺点机会。想起来桂总给我们分享的曾国藩先生的一句话:吾辈只有进德,修业两事靠得住。  读千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跟上妆主会的脚步。  期待明天的无印良品总部游学,还有资生堂旗舰店的参观游览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蝉禅:意犹未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