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智贤:你凭什么红了20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智贤:你凭什么红了20年?

2018-05-12 12:15:08 作者:番茄 阅读:载入中…

全智贤:你凭什么红了20年?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在树洞看到一位读者的私信。

  关键词结婚十年,有一个九岁孩子全职家庭主妇,因为怀孕生子而辞职。

  关键症结:想回归职场,然而脱离职场许久,只能一切重新开始。没有工作经验积累,目前只能拿微薄薪水工资不足以维持育儿费用

  一句话,她有自己梦想,但纠结该不该为了梦想披荆斩棘重返职场?

  其实,对于你们番茄姐来说,我一贯的态度是不要在职场上给自己设限,要有死磕的精神,正如《霸王别姬》里的台词:“要想成为角儿,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全智贤,我很喜欢的一个女星,我不知道有多少80后被当年的《我的野蛮女友》涂毒过:“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就要装得没事。”

  说真的,现在想起这句话,我还会偷偷地笑,那也是我的青春啊。

  二十年过去了,我的女神也已经从年轻女孩变成两个孩子妈妈了,不变的是,这个女人还是那么大红大紫,还是那样年轻美丽

  然而,她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那年,20岁出头的她凭借演技获得了39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成了韩国的顶级女星。

  可《我的野蛮女友》之后,她转型演文艺片,反应平平;然后又转回野蛮女友风格,但依然无法得到最初的掌声。最后她又继续转型,票房还是一落千丈

  就这样渐渐地,她有了票房毒药称号;不知何时起,媒体说她胖得像个大妈。再后来,她结婚生子了。

  所幸,她从不放弃做一个好演员的梦想。

  还记得她第一次拿到大钟奖的时候,她哭了,是因为喜悦又因为自责。

  “我回家以后反省了很久,想:自己真的对得起这个奖吗?为了能坦然面对自己,为了对得起这个奖,我一定要好磨练自己的演技。

  人往往容易处于一种状态,当你到达一定高度时,再向上走一步,比向下走一万步要难得多。

  02

  但梦想这东西,是很玄妙的。你想放弃时,它就感觉像伸手摘星,遥不可及。你坚持了,它又像盘中的倒月,伸手可触。

  2013年,全智贤带着《来自星星的你》霸气回归,这次的影响力相对于当年的野蛮女友有过之而无不及。剧里的服装、台词就连拍摄场地都被一一带火了。

  她更是凭此剧暂获了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门大赏,SBS演技大赏最高演技大赏。

  11年,执着追逐自己梦想全智贤用11年走出了事业低谷。站上了人生的新高度,而且越往上走越顺。

  是谁说,没有谁的梦想能轻轻松松就达成的。

  深以为然。

  如果哪天有个人云淡风轻地跟你说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用怀疑,她一定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坎,吃了一次又一次的苦。

  《来自星星的你》之后,全智贤接拍了《暗杀》,我们只知道在电影里她一人饰两角凭着出色的演技拿下了她人生第二个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

  但,不为我们所知的是,她为了适应开枪的感觉,不惜在片场随身携带真枪,与危险作伴。

  在拍蓝色大海传说时,刚生完孩子的全智贤为了给观众真实的感觉,所有的水下戏都是自己完成的,没有用一个替身......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爱情》里写到:任何年龄段的女人都有她在那个年龄阶段所呈现出来的无法复刻的美。她因年龄而减损的,又因性格而弥补回来,更因勤劳赢得了更多。

  有梦想的女人很美,而坚持梦想的女人才会持续地越发美丽。

  03

  英国第一位女首相玛格利特·撒切尔,从小受父亲影响,对政治有了浓厚兴趣

  1943年,她进牛津大学攻读化学,但她对于化学远不及对政治热情。她进大学不久,就参加了大学里的保守协会并成为主席

  大学毕业后,她对政治的热情依旧有增无减。她把工作挣来的钱作为参加政治活动经费。她经常去参加保守党的辩论、群众大会等活动。

  1948年保守党年会上撒切尔代表牛津毕业保守党协会发言,影响巨大,她被米勒提名为大特福选区的议员代表。

  1950年竞选失败,再试,1951年再次失败,再试,在她不断地努力下,她终于在34岁、1959年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名女议员。

  泰戈尔曾说过: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撒切尔夫人对自己梦想的执著与热情,让她越战越勇,最终站在权力顶峰,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

  一个有梦想并且为之努力的女人,她们的人生注定不平庸。

  04

  看到这,或许还有人会说,番茄姐你看你说的例子都是一些名人普通人真的很难实现。其实我们原本也是有梦想的,只是后来因为家庭的日常琐碎事,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所以,我们也只能安慰自己说:这是没办法的事。

  果真没有办法吗?

  前段时间,在江西景德镇陶艺展现场,53岁的参展者刘琦文说自己50岁时考上了台湾艺术大学的研究生

  全职妈妈、50岁,她学习记忆能力早已不处于年轻时候的最佳阶段,而且她的学习环境也并不优越,作为全职家庭妇的她,平时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兼顾家庭琐事。她都能考研究生,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95后的“准空姐”袁远为了当炮兵,剪掉自己一头长发,一顿吃20个包子体重增加到130斤,成为一个粗胳膊粗腿的“女壮士”。

  这样的形容很不符合大众审美,然而我看到视频里那个轻描淡写讲述自己状况的战炮班班长,当时,我只有一种感觉那是一个耀眼目的女子,她的美丽无人能及。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克里斯对儿子说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别让别人告诉你有什么事是你做不成的,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

  05

  梦想是幸福的原动力

  人们,即使你疲于生计,即使你已是孩子的妈妈。

  只要你还有梦想,我想借用谢丽尔·桑德伯格《向前一步 》中一段精髓话语回答你:

  别想着刚上高速公路,就寻找出口,不要踩刹车,要加速。

  我不希望你在若干年后告诉孩子,妈妈当年是因为你而放弃了梦想,妈妈未完成的愿望只能交给你。

  我希望你挺直腰身,告诉孩子:去实现你的梦想把,就像妈妈当年那样。

  趁你还有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做你想干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过你想过的生活

  一起共勉!

互动话题

  你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吗?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全智贤。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韩国“世越号”300个孩子的「活人祭」:妈妈,对不起,还没来得及说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