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你已失去了爱我的资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你已失去了爱我的资格

2018-05-12 13:15:06 作者:苏尘昔 阅读:载入中…

故事:你已失去了爱我的资格

  01

  翻到那张价值一万多的戒指发票时,左岚是开心的恋爱四年,身边朋友们一个个都踏入婚姻殿堂,她心里小小的隐秘心思早就藏不住了,她时不时地对许佳麟说:“那样的婚纱,穿我身上好看吗?”“要是咱们结婚的话,就别办酒席了,去一趟欧洲巡回旅游怎么样?”她一直期待着许佳麟是不是会在何时忽然拿出戒指,浪漫地说一句:“嫁给我好不好?”

  看到这张发票,左岚的小心脏噗噗噗就要彻底跳出来了,她深深吸了口气自己说,淡定,淡定,小不忍则乱大谋。

  是在吃饭的时候,左岚假装不经意地说:“今天整理的时候,好像看到有一张发票噢,是重要东西不?需要收起来吗?”

  那么明显引导,许佳麟肯定听得懂吧?左岚小心期待着,或许下一瞬他就会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也说不定。然而许佳麟只是漫不经心地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抬头茫然问她:“你说什么?”

  左岚顿时泄了气,许佳麟根本没在听她讲话,她又重复说了遍刚才的话,许佳麟疑惑地怔了会儿才说:“噢,那个是上司让我帮忙买的,等下周她出差回来再带过去。”

  那瞬间,左岚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瓜,演了一场丰富内心戏后,得来一个无言的结局

  她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许佳麟已经放下碗走进了厨房,她眼里所有的期待,都变成了失落

  02

  一个人电影,一杯可乐,明明有恋人,却活得像单身,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左岚把手中的两张电影票扔进了垃圾箱,是的,她还是习惯买两张票,万一呢!万一他会来看?

  然而她的期望一次都没有实现过,他总是说忙,忙着应酬,忙着工作,就是没空陪她。在这生活节奏如此快的城市,赚钱是首要任务,左岚自然懂,但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失落

  那日看电影回家,远远看见公寓楼下停着一辆捷豹,左岚认得出,那是许佳麟女上司的座驾,一个年近三十五的单身女人雅惠,只见她把醉醺醺的许佳麟抬下车后,扶着他往前走,两个人还聊得欢乐,贴着耳朵聊天看起来分外欢乐,看得左岚心里燃起了怒火

  “呦,小女友来了,那我就不用送你上楼了,你男朋友酒量不够好噢,还需要多练练。”雅惠看到左岚,直接把许佳麟交给她,双手一挥,开着车奔驰离去

  扶他回楼上之后直接把他扔在沙发上,找了醒酒药让他吃了。那一晚,左岚无眠,想到许佳麟跟雅惠聊得那么开心她就生气,因为她自己和他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聊过了。

  刚恋爱那会儿,就算是在拥挤地铁上找不到位置坐,许佳麟也会将她小心地护在怀里,说着办公室里那些真假难辨八卦,哪怕是聊公司里跑进的一只野猫,两个人也能笑得合不拢嘴;她在公司里受了委屈,那么多那么多的抱怨,他不会皱眉头,只会在她发泄完情绪之后给她一个暖暖的拥抱,帮她一起分析以后该怎么应对……

  那时的默契,甚至是她不说话,他都能知道她在想什么。可是现在,漫不经心似乎成了常态,很多人都说爱情久了是会变得温吞的,不是不爱,就是慢了下来。左岚也一次次劝自己,没关系感情里哪有永恒热烈,到最后不都得归于平静

  可她知道这是自欺欺人,因为她胸口空洞越来越大了,不安孤寂惶恐,在这个空洞里钻来钻去,可是又能怎么办呢?她舍不得离开的,在感情里面她永远不是那个干脆的人。

  次日许佳麟清醒过来,左岚提及昨晚的饭局,让他以后少喝点酒。他却一副不耐烦语气:“哪个应酬不得喝酒,况且也是我在上司前面表现的好机会,况且我这么拼还不是为了我们,以后生活可以好一点。”

  许佳麟这番话,让左岚吃了一记闷棍,似乎是她在无理取闹了。

  03

  十一放假,左岚是希望许佳麟跟她一起回老家老妈催她结婚的电话不知道打了多少个,可她知道许佳麟嫌烦,她一次都没有说。

  她小心地跟许佳麟商量回老家的事,他只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我要加班。”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把左岚所有的期待都打碎了,她试图跟他商量哪怕只是两天都行,就陪她回家一趟,至少也让她妈安心一点。

  可不管她怎么说,许佳麟就只有加班两个字。

  左岚自己回了老家,当她跟老妈说许佳麟是因为加班才不来时,老妈毒舌地说了一句:“真心要跟你在一起的人,怎么着都腾得出时间,八天假期都不肯回来,你自己得掂量掂量这感情还该不该继续了。”

  老妈的话像一盆冷水把左岚浇了个透心凉,她何尝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已经如履薄冰,可她不愿想,也不敢想,她宁愿一直拖着,也好过面对残酷现实

  回上海的高铁上,左岚盯着老妈一定要让她带给许佳麟最爱吃的辣椒酱发呆了好久,她拍了一张图发给许佳麟:“你看,我妈多挂记你,把家里的珍藏都让我带来了。

  很久,真的是很久以后,她才收到一条回复:好的,谢谢。左岚看着辣椒酱,红了眼眶

  她以为八天的小别,能稍微让两人多点对彼此的思念,不都说小别胜新婚,然而当她回到家,迎接她的是餐桌茶几上浅浅的灰尘,还有卧室一模一样叠着的被子,那证明这么多天许佳麟都没有回来睡过。

  她给许佳麟打了电话,他接起来说正在买菜,打算买鱼给她煲汤。他很少下厨,除非他心里藏着愧疚,才会用这种方式补偿

  然而正如她所料,他的确心里有愧,就在他走近她时,就闻到了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然而这个香水味,她在雅惠身上闻到过,除非有了亲密接触不然衣服上的香水味不会这么浓郁

  她该揭穿吗?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在她犹豫的时候,许佳麟忽然说:“岚岚。我要升职了,薪资可以翻倍噢,咱们可以换个好一点的公寓了。”

  “是因为雅惠喜欢你吗?”她憋不住就直接问了。

  许佳麟有那么一瞬的讶异,随即摆摆手说没有的事,找了别的话题岔开去,再也不说升职的事。然而左岚的心里却长了一根刺,长长的刺,散发着奇异的香水味。

  04

  然而左岚真正绝望,是在一个皎月当空的深夜。

  她的睡眠质量本就不太好,迷迷糊糊中似乎听见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清醒过来才发现身边没人,声音是从阳台传来的私语。

  她走向窗口,那儿离阳台近,是许佳麟的声音,那样温柔的说话方式,她好久都未曾听到过。

  愤怒当然有,不甘心也有,但更多的还是厌恶情绪,厌恶许佳麟明明有了外遇还不说分手,厌恶自己明明看到了问题却不愿意去触碰,厌恶自己是个胆小鬼

  左岚在转身的时候,碰到椅子发出了响声,与此同时阳台的声音瞬间没了,过了一阵许佳麟挂了电话走了回来,看到坐在黑暗里的左岚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醒了?”他不安地问。

  “听你给别人说情话呢,给雅惠打的吧?你还不如过去陪她,电话有什么用。”她很干脆地摊牌,她不想再自欺欺人了。反正这段感情她也不想再留恋和回头了,不如揭开虚伪面纱

  “你听我说,我跟雅惠只是逢场作戏,她再过些日子就调到香港去了,只要再撑一段时间她的位置就是我的了,可以少奋斗好几年,我做的这些都是为了我们。”

  左岚没想到会从许佳麟口中说出这么恶心一番话,一口一个我们,听得都起了鸡皮疙瘩

  他用感情去换取利益,还说是为了他们两个好,这一切的一切,在两人之间划开了鸿沟

  左岚当然不会信这种话,他只是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明明是可憎行为,却自以为是为爱情付出,都能产生自我感动了

  从前左岚不舍得离开这段感情,是因为还恋着从前的他。可事到如今,他彻彻底底变成了她讨厌的模样,似乎再待下去对她来说也是折磨

  她可以接受他穷,也不怕平淡琐碎的煎熬,不介意跟他一起奋斗,更不畏惧风雨人生一起过,她怕的是,他不再是他。

  左岚打包物件搬家的时候,只带走了几件生活必需品,几年的恋爱每个物件都有长久记忆,左岚只挑了一些实用的,其余的她都不打算带走,她想走得干脆点。

  “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他沙哑地问道。

  “对了,辣椒酱也留给你吧,毕竟我妈说是送给你的。”那是她离开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以后的日子,她要大胆往前走了。

  劈腿后,你也不再有资格爱我了。

  —— END ——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查看更多精彩故事

  《女纹身师:我在前男友背部纹了一坨屎》

  《主妇亏掉了全部积蓄后》

  《谢先生决定回归家庭了》

  《还好没上同学的床》

  《难以实现的喜葬》

  《男人的春梦》

  《心机女的房事》

  《故事:分手,真不是嫌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