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那种自豪和满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那种自豪和满足

2018-05-12 21:02:4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那种自豪和满足

  高楼鳞次栉比,街衢纵横交织,城市像是一个独立完整的星宇在夜的包围中炫耀着自己。一切是那么的热闹祥和圆满,连街边的绿篱和树木都带了些霓虹色彩

  我的情绪充分的调动了起来,所有的人的情绪都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生动的笑、舒心的笑、尽情的笑、开怀的笑。

  突然怀疑眼前这一切是否是真的?只有明天太阳升起,天空放亮,城市,你的一切的一切才可能被我真实的看到,并且体会到。

  在我的记忆牲口市场上是不卖狗的,或者说是不应该卖狗的。记忆中的牲口市场主要卖猪羊牛马之类的东西。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个物质极其匮乏年代,人都吃不饱,何来粮食供给那些个没用的东西?之所以喂养猪羊、鸡鸭以及牛马这类牲口。是因为它们能够给人带来效益农家养一两只山羊,或者十几只鸡鸭,那就了不得了

  每天卖几毛钱的羊奶,就够一家油盐酱醋,零星开支了。或者把鸡蛋攒起来,卖个三五块,那就更不简单了,孩子学费,家里添置件锅碗瓢盆,添置件新衣服,总之多多少少还是能够解决问题的。

  至于牛马、骡子驴之类的大牲口,那是生产队里的事情,私人家里是不允许喂养的。因为这些事情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时不时的随大人县城的牲口市场上去转一转也是经常的事情。记得小时候每年春夏之交,我就会抱着被栓了四只蹄子的小山羊,兴奋的跟在父亲的身后,到离家四五里路的县城的牲口市场上去。往往会换来一块到两块钱。

  然后再用这点钱换回一条背心,或者一双塑料凉鞋,那就是我一年里在同伴们跟前倍感自豪骄傲的事情了。这样的事情一直延续到我上师范学校的前夕。

  后来自己有了工资手头宽裕了,经济来源方式改变也改变了我购物的方式。所以再也没有了原来那种抱着羊娃去县城牲口市场的情形了,但是记忆中的那种自豪和满足却一直没有淡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