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是小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我是小厨

2018-05-12 21:47:3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丈人多发性脑梗住院了几天,今天出院,我上午到菜市场买菜,准备烹饪

  在海产品鱼摊,我首先称了一些花蟹,请摊主去壳、稍加修剪,然后称了四条带鱼。在购买的过程中,我询问有没有活的梭子蟹,摊主介绍,从现在开始到八月为休渔期,这个过程中他们卖的全是冷库里的海产品。看来今后在没有封海休渔的时候要多吃一些,休渔期想吃也难觅。

今天我是小厨

  接着在蔬菜摊,一位摊主正受到顾客的褒扬,那摊主确实人品好,我一边上去择菜,一边也赞美这位态度不错的蔬菜老板。老板与我也熟悉,每次总是寒暄几句,真好!

  在坛子鸡店铺,我买了一只,有点便宜,一只卤味坛子鸡仅为15元,偶尔买这类食品吃的。买好后就到面条店称8元钱面条。谁知道店里的人问我:“你丈人今天出院?”我问:“你们怎么知道的?”老板娘说:“早就知道了,他痴呆了,瞎跑。”我想,住在离镇口不远也不好,一有事情满街都知道。

  回到丈人家的宅上,我把排骨与鱼先洗好,然后开始切蔬菜。里宅的小辉媳妇过来说,这鱼清蒸为佳,嫩一些,于是我采用了她说的方法。我把西葫芦切成丝,接着开始烹饪,半小时样子一样菜肴尽数上桌,完事后人有点累,吃完午饭后躺在藤椅上休息

  下午妻舅得知丈人出院,也过来探望。老婆让我午觉醒来后进行准备,买菜后我又开始烹饪晚餐。由于他们或者在打牌,或者在嬉闹,找不到合适的帮手帮我洗碟子之类,所以有点累。

  晚饭后,赶快找藤椅,觉得人躺下的姿势安逸劳累减缓。他们谈天说地,我闭目侧耳倾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我是小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