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吃鸡的老妈笑得像个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吃鸡的老妈笑得像个孩子

2018-05-13 00:01:14 作者:三姑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吃鸡的老妈笑得像个孩子

  “ 我为什么要教父母玩机 ”

  01 

  第一次吃鸡的老妈笑得像个孩子

  上个月回家,我用客厅电视吃鸡,我妈在旁边看了半个小时。一局结束,她让我教她。

  没过几天,她突然邀我上线。果然,这几天是青铜黄金啊,各种装备头盔门儿清。

  “ 2号,他在西南240方向,树后面。我打倒他了。

  我们第一次一起吃到鸡了。我能感受语音那头她的兴奋,哈哈哈哈笑得很傻。

  平常,她会叫我姑娘,或者小名。但是在绝地求生的世界里,我是她的2号。

  我们又多了一件可以一起做的事。

  我还记得,妈妈的第一个智能机到货的那天,陪她研究了一下午,很笨拙

  后来她学会了用打车软件,生怕别人不知道。

  这些都是我有点喜欢这个时代原因以一种新的方式,我能陪爸妈愉快的玩耍。

  02 

  爸妈,快上车!抓紧了

  我的父母,50岁的城镇职工。八小时工作制,下班看《新闻联播》,几十年如一日。

  我了解他们的闭塞和枯燥,而这个时代每天都在发生巨变。

  互联网现实生活提供了那么多实实在在的便利。比如买到更新鲜便宜水果。比如,头疼脑热毛病在家看医生

  但是,我的父母仍然要去火车站买票,去旅行社被导购忽悠。

  明知道一种便捷的生活方式,而对父母的笨拙视而不见,这我做不到。

  地球的另一端,已经有人把汽车开进了太空,但是我最熟悉爸爸妈妈连智能机都不会用。这让人恐惧

  所以上大学时候,我鼓励他们换掉直板机。

  我希望借助互联网,父母能紧紧把住车尾,不被这辆急行的列车甩进尘埃里。

  03

  What is that?我愿意回答21遍

  父母很好奇,我在做什么样的工作,为什么一动不动的看手机。我给他们列了内容优质的公号清单,他们开始知道,新媒体原来是这个什么样子

  让父母了解我的生活,反而消除了很多误解

  面对庞杂的互联网,父母很恐惧,也很弱小

  我妈刚开始网购的时候,我发现曾经试图自己打开某宝的APP,但是折腾几次都进了死胡同

  她很懊恼,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无力,然后假装对这些不感兴趣。这让我有点心疼。

  其实,她很想去学习,而且学习能力很强。学会拍短视频以后,她会高调地在朋友圈炫耀。

  很多8090后的父母只有四五十岁,他们还没衰老到记不住东西,他们仍然有旺盛的求知欲。

  很多人觉得,送了爸爸妈妈最新款的手机就很用心了,其实最重要的恰恰是教会他们怎么使用

  网上订个餐,举报造谣的人,这些对爸妈来说很难的操作,对我们来说很简单区别在于,我们愿不愿意去教。

  国外有个经典故事叫《What is that》。

  从使用筷子,到上学读书,一点一点的,父母就是这么教会我们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

  那为什么,当他们需要从我们这里学习时,我们就失去了耐心

  04

  今天就是父母学习能力最强的一天

  也许我们不愿意承认,但是人的身体精力确实在一天一天的衰老

  今天的她就比昨天的她多了一根白发

  今年还能看到16号字,明年就要把字号再调大一点。

  此时此刻就是他们余生中精力最旺盛,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刻

  所以要教现在就去教。

  我工作一年,没带父母旅行过,没送过像样礼物短暂的假期,我们也不太出去,就呆在家里玩机。

  一起拆开新手机,第一次成功的网上订餐,一起在王者峡谷作战...每一次带父母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以前是他们教会我们咿呀学步,现在该我们带着他们勇闯峡谷。

  (PS:母亲快乐呦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无论有没有礼物,都给妈妈拨通视频电话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