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你一棵含羞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送你一棵含羞草

2018-05-13 16:16: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送你一棵含羞草

  送你一棵含羞草

  文/赵元波

  班上有个男孩,是个典型的熊孩子,人很聪明悟性不错,却是顽劣无比,是个闲不住的主儿,屁股椅子上就做不了一分钟,天性好动,经常用手去摸人家头发,就像薅草一样,揉来揉去,直到把人家弄得哭起来才肯罢手,已经有好些小朋友老师告他的状了,已经批评过他好几次了,可他认起错来就像吃豆子一样,非常干脆,就总也改不了,次数多了,说皮了,老师说也不是,不说肯定不行的了。

  这天,又有人来告他的状了,还是揉弄人家的头发的事。老师让同学把他找来,才到老师面前,老师还没说话,他就一个劲儿地跟老师说:“老师,我错了,是我不对,不该弄人家的头发玩。”反而把老师弄得是无话可说了,他都认错了,你还能怎么样呢。

  老师一见这架势,心里就想:不行,我得换个法子,让他从心里彻底痛改前非才行。于是,老师就把窗台边的那一盆含羞草搬了过来:“这盆草就送给你了。”

  男孩子高兴极了,接过来就用手去触碰那棵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就会自动合拢起来,像是害羞了一样,一会儿的工夫,叶子又张开来。一次又一次的触摸,叶子就一次又一次的张开,歇一会儿,又合拢。真好玩,男孩就这样不断地触摸,玩得不亦乐乎

  “老师,这是什么草呀?”男孩问。

  “含羞草,我刚刚从家里拿来的。”

  “为什么叫含羞草呀?”男孩不解地问。

  “这种草呀,只要你轻轻用手一碰,它就像会害羞一样,把叶子合起来,那意思就是在告诉触碰它的人,无缘无故地处碰人家,难道一点也不知道害羞,你不害羞,人家在提醒你呢!”

  男孩一下子脸就红了:“老师,我就是那个爱触碰人家的人,连含羞草都会替人害羞,我也知道害羞了,我一定改。”

  打那以后,男孩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改掉了揉弄人家头发的坏毛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你一棵含羞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