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女人▪金钱▪极端案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女人▪金钱▪极端案件

2018-05-13 20:48:2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女人金钱极端案件

  作者--陈大叔

男人▪女人▪金钱▪极端案件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年少不懂林教头,读懂已是中年人》。这篇文章,让我有了一些感悟,特抽周日把它写出来,供读者诸君参考

  从古至今有一段话,堪称至理名言:“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少为什么不读《水浒》呢?我们看看林教头。林教头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他出场就是一位中年大叔。这位八十万禁军教头年轻时候风采我们不知,但可以肯定,几乎是一帆风顺闲暇时光能够携美眷逛街、陪好友喝酒。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男人即使算不上功成名就,也称得上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了,最低,也实现财务自由。林教头在陪妻子去岳庙还愿的途中,结交了鲁智深这位兄弟,当今,还没有财务自由的你,你敢随便交朋友吗?可见,当时的林教头是志得意满。但是,他妻子遇到了他顶头上司,高俅高太尉的儿子高衙内的调戏,差一点失身。这等屈辱,如果换你,你怎么办?

  其实你有很多选择:拼了,是一种;把他干掉,是一种;看见只当没看见,也是一种;投怀送抱,是另外一种……我们林教头选择了隐忍。

  作家胡淑芬说过:“少年说,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猥琐中年男,我就杀死自己。可当他真变成了猥琐中年,当初那个少年早已经死了。”也就是说,少年和中年是不兼容的。

  林教头为什么选择隐忍?期间一个情字了得。少年不识愁滋味,中年才知万事难。人到中年,有家室负累,再有本事的人,也会掩藏住自己的锋芒。因为他知道做事不能意气用事,他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就是人到中年就开始怂的原因

  每当一个男人遇到今生最爱的女人,他就会产生今生最难割舍的情愫,这种情愫可以令人舍生忘死,也可以感天动地古今那些美艳的为爱情殉情的故事,哪一个不令人唏嘘不已?我们只有看到一个个单身人手起刀落,快意恩仇时,才会感到荡气回肠

  最近又发生了几起极端案件,有人进行深层次分析发现,他们的发生,与没有女人及金钱有关

  这些肇事者往往都是单身男人,无牵无挂。大年三十杀人的张扣扣,直到事发,一直没有恋爱结婚;那个开滴滴的顺风车司机刘某华,三四年前曾骑摩托车把人撞成植物人,在监狱住了几个月,赔了对方二三十万,至今还欠账四十多万。刘某华现在的车是分期付款买的,父母每个月帮他付贷款。刘某华不务正业,他妻子与他离婚了……

  这些极端案件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没女人,没钱。有人为此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有的地方,女人与男人的比例严重失调,女男比达到100:142.未来男人将近三分之一要单身了。其实这还不算什么,更要命的是,有太多的人根本就结不起婚。据一个江西的同事讲,他们那里,要结婚,最低要五十万了。五十万,一个家庭,即使是独子,也很难攒到,何况,有的还有几兄妹的,那就更难了。

  没有女人,没有金钱的男人,最容易挑起事端,产生极端案件。当他们感到极端不爽的时候,他们首先想的是,这条命今天不要了。

  你的命不要了,可你为什么要了别人的命呢?

  我们社会应该让更多的人安居乐业,在鼓励人们努力奋斗同时,是不是应该让更多的人能够吃到葡萄呢?如果吃葡萄无望,他们还会去努力吗?

  不要让葡萄涨那么高是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