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S:如何拥有能量密度高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S:如何拥有能量密度高的人生

2018-05-13 13:00:57 作者:梁爽 阅读:载入中…

大S:如何拥有能量密度高的人生

    

  梁爽

  理性天蝎

  治拎不清、玻璃心、拧巴症

  点燃你自律的心

  前几天我请假去医院做孕前检查,检查出些小问题医生安慰我做个小手术即可。

  但我真的是个特别不经事的人,再加上体检过程让人不适,我坐在医院一角边查阅手术详情,边吓到腿软落泪。

  过了一会,我像想起什么似的,打开大S的微博手机向下滑动,一条一条地看着,好像内心得到某种程度的治愈和充电。

  大S是我多年不变的爱豆,前几天听说她终止怀孕发育不全的第3个孩子时,为她难过遗憾,也为她隔空打气。

  我相信她一定能迅速恢复身心,释然地提起这些打击她,但打不垮她的糟心事

  对于大S,始于《流星花园》里的清澈眼神,陷于《美容大王》里的偏执自律。

  她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明星,不管是从审美观、美容观、工作观、爱情观、朋友观还是亲子观等各个维度来说。

  她的身上总是挥发着朝气感、生机感和热情感

  每次想起她这能量密度很高的人生,都活生生被她撩得不要不要的。

  成长期:自律真的能改变容貌

  大S小时候照片可爱的,但长大后,感觉五官脸型框架不变的情况下,每个身体零部件统统美化精修了一遍。

  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女大十八变”能糊弄过去的,而是在于背后所有自律的量变引起质变

  在《美容大王》里,她详细讲述了为了身材变瘦+发质变好+皮肤变白+牙齿变白+睫毛变翘+屁股变翘……所付出的种种努力,让我第一次见识到,自律让人变美。

  当年我还是个粗线条的黝黑假小子,这本书除了让我大开眼界之外,还让我择善而从。

  她说不要养长指甲,少去摸脸,能减少脸上长痘的可能性,我从那时起就勤剪指甲,觉得痒也忍住不碰脸,好像确实不容易长痘了;

  她说为了白成日光灯,不吃黑色食物,层层严格防晒,用美白护肤品,我学着吃得清淡,少吃感光食材,出门提前做好防晒,皮肤比以前白了好几个度;

  她说为了臀线好看,看电视休息时,两脚与肩同宽,循环做夹紧-放松臀部的练习,我至今乘电梯或没事的时候也会做几组,觉得对体态很有帮助

  她说刷牙要一颗一颗地仔细刷,我对照了一下,原来自己那么多年的刷牙方式粗糙,还买过她推荐的洁牙粉,每天早晚认真刷牙,检查舌苔;

  她说一头黑直长的秀发要悉心呵护,坐椅子、睡觉、甚至男友搭肩,都要把头发拨朝一边,避免摩擦,我那时觉得夸张,但以后不自觉地用指腹温柔抓头、洗头。

  她的干货我也没有全学,比如减肥,吃货如我还是一日三餐从不少吃一顿,大不了运动一下。

  我不用像她一样自我苛责,但每个小改变,在坚持几年后,不要脸地说,自己比以前好看了一些。

  反正帮我变美的都是我的大恩人,我非常感谢她。

  事业期:做到能力范围内最好

  大S的职业发展顺利,与她的决心主见执行力密不可分

  她对于工作,好像从小就有种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好的执着

  小S曾说,刚出道时她们不红,没有团队打理,两人外出活动,都是大S亲自对接,还负责两人的妆发和行程大事小事安排妥当

  以前看过《流星花园》的拍摄花絮,觉得柔弱主角多用几个替身也很正常。后来发现她对工作越来越拼。

  为了演好《保持通话》的Grace,把自己关在密闭空间内,培养被困的情绪,除了上厕所,连吃饭、休息都不外出,从而导致她因为入戏太深,10天狂瘦9斤;

  拍《百万巨鳄》时,吊威亚吊到右手手腕神经麻木,医生警告立即停工休息,她咬牙把剩余动作戏用左手完成

  受伤后大S展现出的敬业剧组搭档都很敬佩,郭涛赞其“性格刚强”,林雪称她 “比男生还OK”。

  难得的是,每次听她讲起工作中吃过的苦、受过的罪,不是苦大仇深抱怨,而是乐此不疲挑战

  工作是她变丰盈的一个环节吧,明明演个傻白甜,观众就很买账,偏要自讨苦吃突破

  就像她发的微博:“做人我讨厌无聊,演戏我专挑特殊题材。自找的,不需同情祝福我,好吗?” 

  恋爱期:有深爱别人的能力很重要

  她们姐妹俩十几岁就上电视了,恋爱也是曝光在观众视野内。

  据说大S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很有偶像包袱。在家也每天都穿全套洋装,怕前男友突然出现,看到自己不好看的样子

  她还曾经采访中当众说过,愿意为了爱的人去死,有人拿刀捅他,她会毫不犹豫挡在男友前面。

  感觉她对每段感情都很真心,很珍惜,就算最后没能走到一起,也没不说诋毁对方的话,也不觉得自己白白浪费了感情,然后又满怀热忱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

  我记得当时她和汪小菲闪婚时,很多人不看好。

  我心里的OS是,等着看好了,大S这种人,有深刻去爱别人的能力,也有经营关系智慧等着看她笑话的人,就等着看她的笑容

  她和汪小菲的恋爱,更多的是婚后谈的。

  汪小菲生气,大S会给他画漫画让他别生气了;汪小菲升职,大S用香蕉摆成笑脸图案以示庆祝;汪小菲晚归,大S办成女鬼在门后吓他;汪小菲下厨,大S把他的架势心意都夸上天。

  她和汪小菲在一起的这些年,每张合照,我能看出他俩对视的眼神里充满爱的电流。

  汪小菲坦言,“和大S在一起之后,心慢慢的定下来了,过着接地气生活。”他不完美,但越来越好了。

  为母期:坚强极致就是温柔

  曾经秀发大过天的她,为了带孩子方便些,把头发破天荒地剪短;

  曾经瘦成纸片人的她,为了怀孕放弃吃素,把身体调成适孕状态

  真怀疑《美容大王》和《老娘来了》是不是同一个人写的,当时那些她重视规则,现在为了孩子都在打破。

  每次听她备孕、怀孕、生子的遭遇,尽管她微笑释然地叙述着,我还是感受到饱尝痛苦甚至生命危险波澜壮阔

  只是欣慰于,她做这些是出于爱,而不是怕,因为爱孩子、爱老公、爱生命,而不是怕婆婆、怕老公、怕抛弃。

  就算她眼周肿胀,但每次看儿女的眼神,满眼的温柔和坚韧,让我觉得特有魅力

  她在家劝婆婆和老公说话要小声,觉得大声嚷嚷的生活环境小孩的身心不利;她在病床上昏迷了10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儿子在哪。

  真想提醒爱豆注意身体,但也像她婆婆张兰对汪小菲说的那样,“你老婆要做一件事是谁也拦不住的”。

  她现阶段那么爱孩子,为了孩子,再多牺牲甘之如饴,谁也拦不住。

  每次想想大S把人生每个阶段都活出能量密度,我都更有勇气力量面对自己的困境

  在我眼里,大S是精神士力架一般的存在

  当然有比她更美丽优秀的明星,只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在恰当时机,正好看到她。

  她让我看到,一个承认自己爱美女生丝毫没有肤浅感,一个极端自律的女生能多大程度地改变外貌,一个独立坚毅的女生能活得有多潇洒劲儿

  拼了命、尽了兴的大S,每个阶段都很拎得清,知道自己要什么,有计划,有目标,知道代价,敢于承担,然后拼尽全力,一路过关斩将,关关难过关关过。

  付出很多却没什么付出感,不索求安全感甚至反哺安全感,拥有快准狠的超强执行力,要做的事绝不拖泥带水

  而且从始至终,眼神里一如既往地有着热情、生机和慈爱,想想都觉得好酷好美。

  人生是一段一段来过的,大S把每一段都过到淋漓

   

  - END -

  相关文章自荐

  孙俪:有些底气只有自律能给你

  董卿:把年龄顺便活成了气质

  购书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