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离我而去的男子,正是来度化我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 | 离我而去的男子,正是来度化我的人

2018-05-13 19:00:12 作者:雁儿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离我而去的男子,正是来度化我的人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离我而去的男子,正是来度化我的人

  作者 | 雁儿    朗诵 | 昀兮   摄影 | 流星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时光从未被虚度,当厚重风尘散开,必定会裸露出最好的当初。当我重新掩埋曾视若珍宝爱情时,也随之让积郁多年的遗憾,为爱陪葬——题记

  永远活在过去的人,不会看到未来,每个人都因为弹奏当下忙碌乐章,而舍弃当初的一段琴瑟和鸣。很多过去美得一塌糊涂,除非不去追忆,只要一深入想念,当下就会黯然失色。可是睡美人再美,也不会醒来。就当是走出一场身临其境童话,回归当下吧!有人在谈及爱情时,不禁唏嘘,那真的只是过去。而沉浸在一个伤感故事中众多麻木听者们,往往会忽略一件很重要事情,“一个完整的人,会有多少过去!”

  完整等同于完美,没有百分百的福因,何必强求百分百的善果!不到扪心自问时候,谁会低下头说自己有错,说自己有所亏欠呢?所以说,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或事!命运会保留一些瑕疵给后来的我们去慢慢打磨。总会有所坦白,在独处的时候,把几杯安静的茶,倒入内心翻滚着的江河湖海;在共处的时候,在几杯眩晕的酒里,看见晃动着的成片的红高粱;也许几句要命的话,就会否定你全部的谎言

  我有一个被爱所困后来成为居士的前闺蜜,她曾和我说,“我从来没有把曾拥有谁当做是一种幸事!所以如今我一无所有,至少落得个清清净净!”我知道她也是一个因爱受伤的女人,在她看破红尘之前,我已经隐约感到她的某种倾向,爱情破裂之后,她一个人躲在家里不哭不闹不寻找,安静地像一尊菩萨,早在她之前的文字中,经常能看到“青灯古佛”的字眼!她曾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让我非常震撼的话,“离我而去的男子,正是来度化我的人,他成功了!”

  一朵尚有余香的花,在32岁那年,皈依莲台,法号“心慧”,未剃度,但吃斋念佛恪守戒律!很多人不知道寺庙里那些正值妙龄的小尼,到底因何剃去三千青丝,也许是一种逃离,也许是去修补伤透的心,也许正如“心慧”所言,本就是佛门中人。偶尔坐公交,会看到身着素衣头戴小帽身背小布袋的小尼,我会猜测,她是不是另一个“心慧”!人与人不同,有人看破,有人放下,也许我是后者,放下就够了,不必让前尘往事折磨自己一辈子。

  一种爱逝去,另一种爱才会来,也许两者之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可比性,那又何必去比较呢?一个女人,只要有人呵护,有人爱着,有人在为自己的幸福拼搏,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谁能给予你这些,谁才是你一辈子的守护神,虽然他不是你很久之前的意中人。懂得放下之后,才能让那些因爱而生的遗憾,为爱陪葬!祭奠没有错,转身之后就是新的世界,在那里活出新的精彩

  尾曲:菩提之下-桑吉平措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雁儿文摘(ID:yanerxy417)个人微信:sy009417

  主播:昀兮,一位平凡的女子,希望能用有温度的文字和声音温暖你的心灵,一起走过最美时光。个人微信:yx1668396723,微信平台:小柒读书(xiaoqids2017)。

  摄影:流星,人生长河中做一颗闪光的流星。poco摄影网站站长。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